文明校园行 书香宿舍之环保在行动
2017-05-06 22:28   审核人:   (点击: )

为创建绿色文明校园,共建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4月11日,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在西区学生宿舍楼逐步开展“我爱我家、我顾我家”的试点活动正式启动,D08、D09号楼作为试点楼宇首先施行。当日,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结合相关物业公司,将楼道垃圾桶置于学生宿舍楼外指定位置,要求学生自觉、自主地将生活垃圾提到垃圾桶内。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相关情况,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结合相关院系提前一周对学生积极宣传,在宿舍楼内由各楼长利用微信群、QQ群、楼前黑板报、温馨提示等多渠道、多平台对学生进行活动宣传、环保教育,强化舆论氛围。本次活动开展之初,得到了D-08、D-09号楼所住院系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国家教育与交流中心的辅导员老师大力配合,学生反应积极,自觉行动,垃圾入袋,自提下楼,宿舍楼道内取消垃圾桶,使宿舍内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改善。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我校学生参与环保行动的热情,树立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有效地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在经过试点宿舍楼的试验后,这项活动也将逐步走向全校化、常态化。

 

 

                                                                               宿舍管理中心 文/图

                                                                                  2017年4月20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