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期
2019-10-31 09:18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第二  总第96

 

主办:学生处 2019年10

 

 

 

1、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副校长刘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3、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新乡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4、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活动

5、我校举行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6、我校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招新大会

7、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8、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BELOBORODOV DMITRII先生一行来我校指导合作办学工作

9、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

10、我校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七十年建设硕果累累,新世纪创业前程锦绣。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举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一系列庆祝活动随之展开。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员工高度关注,并通过网络直播、新闻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收看收听了本次系列活动,直播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反响强烈。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谈到,今天上午通过电视直播观看阅兵式时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回顾近代中国所遭受过的种种苦难,中国人民的奋起抗争,再看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民族复兴繁荣昌盛,奏响中国梦的主旋律。这是一次深入人心、激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在祖国辉煌成就中也与有荣焉,倍感振奋!我们在宣传和思政工作中要持续把“立德树人”这个核心目标融入育人工作的各个环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在建设祖国的“接力赛”中扎扎实实做出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金玉谈到,从929日举行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到30日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再到今天上午的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步步深入、层层推进,用丰富多彩且激动人心的形式展现了建国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彰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刻主题。就像习总书记所言,“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七十华诞盛会,既是我们多难兴邦、众志成城之建设总结,更是我们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之鲜明旗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己任,为学校的深入转型发展和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处长沈银华谈到,今天不仅阅兵式里有院校科研方队、女兵方队、民兵方队,参加游行的群众也涵盖了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立德树人”方队、“脱贫攻坚”方队,甚至包括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等群体代表,无数人民的拼搏奋斗在一幕幕小场景、小故事里汇聚成历史长河的大画卷,让我们再一次对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产生深深的共鸣。作为负责保卫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人员,庆祝仪式的这些细节让我感受到祖国和党对各行各业人民的关注和关心。不论假期还是平日,我们都严格排班值班,以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和谐为己任,也将继续以综合治理为平台,干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创造性开展安保工作,确保校园平安,从一点一滴中做好祖国建设的坚定后勤保障!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河南省教育标兵苗长庆说,今天的庆祝活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将迎来它的第70个年头,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回首过去,中国教育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交出了一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答卷。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作为一名新乡学院教师,我不仅见证了祖国教育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明白教育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无数爱岗敬业、品德高尚的教师是我不断前进的榜样,学生简单的一声“老师好”和点滴的进步更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做教育事业的奋斗者、追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夏舒洋说,作为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思政课教师,课堂上我会向同学们讲述晚清帝国在坚船利炮下国门洞开、北洋海军在甲午战争中全军覆没、民国外交在巴黎和会上被动无奈;也会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朝气与蓬勃、长征路途上红军的苦难与辉煌、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战的坚韧与顽强。直到70前年,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一个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我们从建设初期的艰辛曲折到改革时代的拼搏创新,再到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2019101日,此刻秋色艳阳、万物成熟,14亿中国人迎来了祖国母亲70华诞,城市乡村大街小巷到处红旗飘扬、鲜花盛放。今天阅兵式上三军将士的威武雄壮让人心潮澎湃,游行群众的载歌载舞与放飞的和平鸽交相辉映,让人不禁回想起100多年来的兴衰荣辱。我们这代人何其幸运,正共同见证着一个古老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政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祖国的繁荣强盛就是思政教育的最好力证。祖国在发展,时代在召唤,衷心祝愿每一个大学生的青春梦想都能与这个国家民族的复兴交相辉映!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类2班学生郭腾翔说,“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这句千年的预言终成现实,今天上午盛大的阅兵仪式,受阅人员高达1.5万人,各类飞机160余架,国产现役主站装备580余套。那些磨平了后跟,磨穿了脚尖,磨透了鞋底的战士们,以昂扬之精神诉说中国之强大;那些训练瘦掉几十斤的受阅人员,以极大的自信,诉说中国之盛;那些“三截棍”的女兵,以飒爽之姿诉说中国之兴。忆往昔岁月,是千千万万的战士们用鲜血和身躯与恶势力斗争,才换来祖国的春天。在此,作为一名中国的大学生,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外国语学院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4班学生范淼虹说,今天是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我和同学们都非常激动,早早在电视机前等候直播。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这场国庆阅兵仪式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方队数量创历史新高,受阅装备近半数全新亮相,70年前经历炮火洗礼的中国,今天在灿烂的阳光下闪动着光彩。观看了天安门广场上的阅兵仪式后让我想起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斗争和奋发建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我们就是那个要前行的人。先烈们冒着枪林弹雨,勇于牺牲,时至今日仍回荡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民族热情,荡漾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壮志豪情。看阅兵式上战士们坚毅的目光,挺直的身姿,还有天空中呼啸而过的空中方阵,让我想起了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习总书记说这是历史之问,更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我们要一代一代问下去,答下去。圆梦新一代的我们更要砥砺少年行,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向前一步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国庆期间,也有不少师生已经提前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头像更换为国庆相关图片,并自发购买国庆宣传材料等等,通过各种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宣传部 供稿

副校长刘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108日下午,副校长刘翔在A05报告厅讲授党课。团委、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的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学团党总支书记睢鑫主持。

刘翔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进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的佐证、引人入胜的语言深入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客观全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阐释。刘翔同志指出,办好中国的高等院校,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刻地推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探索为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作出贡献的大学之道,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方案,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高校最鲜亮的底色和最强大的底气。

刘翔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翔同志希望大家,要在回望历史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要在奋力前行中使初心使命成为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要把握历史机遇、勇担社会责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勤奋务实的行动力,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处 供稿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新乡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10月15日下午,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新乡学院初赛在A05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团委书记苏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大学外语部主任祁妍林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刘守平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20名选手闯入校级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选手们围绕My Big Story in 2049的主题进行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主题的理解,或畅想个人追梦成才的精彩故事,或憧憬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述说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追求。同学们巧妙的构思、地道的口语和恰当的肢体语言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回答问题环节,选手们自信大方,沉着冷静,他们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严谨的思辨能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外教Chester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音语调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永菲、李苹苹两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省级复赛,为我校再创佳绩。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也是庆祝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英语系列大赛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英语实践应用能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风采、展现英语应用水平的舞台,呈现大学英语学习的成果。比赛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与社会责任感,对激励我校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学外语部 供稿

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牧野文化品牌,坚定文化自信,在欢庆新乡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牧野文化研究所与新乡市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 “牧野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宣传周从10月14日至20日,活动内容包括平原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进校园宣讲、平原博物院流动博物馆展览、牧野文化展厅宣讲及新乡英模群体事迹宣讲等。

在牧野文化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李景旺教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新乡的历史沿革,解读了牧野文化的内涵,介绍了近年来牧野文化的研究成果,阐释了树立文化自信的意义与价值。他指出,新乡市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大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叫响牧野文化品牌”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牧野文化研究和传播,专门成立了牧野文化研究所、比干学院和牧野文化展厅,组建了牧野文化研究团队,开展了以“六个一”为核心的牧野文化研究、传承与创新工作,开展了牧野文化“六进”活动——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广场、进社区、进军营,宣传牧野文化。最后,他指出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师生的责任和使命,是坚定文化自信,精研和传承优秀文化,开拓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秀历史文化,这正是我校与平原博物院联合举办牧野文化宣传周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新宣读了《牧野文化宣传周实施方案》。随后平原博物院段军红老师做了题为《流动博物馆进校园之走近牧野文化》的精彩讲座,生动精彩地介绍了平原博物院的文化内涵、馆藏瑰宝与近年来的牧野文化研究成果;平原博物院的流动博物馆也在校园内同期展出。

此次牧野文化宣传周是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校庆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我校牧野文化研究人员将继续传承历史,开拓创新,有效整合牧野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牧野文化内涵,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讲好中国故事,将牧野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将我校的科研与牧野文化研究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供稿

我校举行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

10月15日,我校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东区篮球场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贵中,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裁判长秦璐、孟杰、聂鸣锟老师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苏辉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刘翔宣读《新乡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的通知》,就此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目的、组织机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分工、参加人员、活动要求、奖项设置等做出详细的部署。并要求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强调要保证比赛规模和参与活动的覆盖率,努力创建和谐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张乙冰同学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保证比赛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为此次竞赛增添光彩。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张钰凯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表讲话,他讲到体育文化是我校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推动了我校校园文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号召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把体育文化节做为锻炼自己,增强集体荣誉感的好机会,并宣誓会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团结协作。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老师宣布第六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此次体育文化节由校体委,党委学工部,团委,学生处主办,体育学院,校学生会承办。为期一个月,包含篮球联赛、排球联赛、啦啦操大赛、冬季越野赛、体育学院足、篮、排专业组比赛五大赛事。目前篮球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随后各项活动和比赛将陆续展开。

(团委 供稿

我校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招新大会

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9-2020学年新乡学院‘壮丽前行七十载,筑梦社彩新时代’学生社团招新大会”于10月19-20日在博雅广场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团委书记苏辉、副书记田文强、周宁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共同出席了开幕。为期两天的招新大会共招新7496人次。

本次学生社团招新活动是我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庆祝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的喜庆中,落实教育部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本次社团招新大会分为开幕式表演,社团风采展示、交流互动、报名纳新等环节,现场共分为三大区域分别为社团风采展示、咨询报名区、社联总服务区。

10月19日上午9:00学生社团招新开幕式正式开始,各社团节目精彩纷呈吸引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看表演。开幕式表演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老师在校团委老师引导下,逐个走访了每个学生社团的招新报名处,现场对各个学生社团会长的工作进行指导和答疑。在招新过程中,不仅有各学生社团精心策划筹备的特色活动,还有学生社团联合会准备的快闪表演,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社团文化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全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此次招新活动,积极主动参与到了多项活动中。

现我校学生社团分为学术科技、实践公益、体育竞技、文化娱乐四大类,共86个。此次招新活动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86个学生社团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各项程序进展十分顺利。此次学生社团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新乡学院学生社团注入新鲜血液,发展壮大了学生社团,保证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连续性,鼓励大学生积极投入学生社团活动,丰富校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我校第二课堂和“三全育人”工作的丰富成果。

(团委 供稿

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召开

10月24日上午,第二届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博览会暨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3D打印技术创新论坛在我校多功能厅召开。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人大主任王乐新、政协主席邢亚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特邀省内外各界嘉宾、兄弟院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出席。大会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书记尚宝平致欢迎辞,代表新乡学院2万8千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新乡学院发展建设的老前辈、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人才队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尚书记指出,学校进入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即将迎来审核评估关键节点。要求全体师生要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是的讲话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继承优良传统,突出优势特色,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突出贡献,为河南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指出,新乡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与新乡发展休戚与共。当前,新乡也正处在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乡学院以办学7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总结办学经验,优化办学理念,找准发展定位,对标国内先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造就更多有爱国情怀、有创新活力、有使命担当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深度参与新乡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新乡携手并进,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天君说,他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慰,为母校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感到喜悦,为母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当年在母校学到的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实验技能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是他走出校门后事业发展和拼搏奋斗的根基和一生受之不尽的宝贵财富。他还勉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弘扬学校七十年风采,抒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学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吴梦瑶同学讲到,站在母校70岁生日的坐标点上,我们全体在校学生必将借鉴学长们的成功经验,牢记“开放、包容、求实、创新”校训,铭记肩上历史使命,合理规划人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更辉煌的学业,成就更美好的未来,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学校和老师!

70年栉风沐雨桃李满天下,70年春华秋实扬帆再出发。新乡学院承载牧野大地文化的积淀,继承太行革命先贤的红色基因,迈开新时代发展的脚步,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站在70年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新乡学院必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

(宣传部  供稿

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BELOBORODOV DMITRII先生一行来我校指导合作办学工作

10月24日,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BELOBORODOV DMITRII先生一行3人应新乡学院邀请参加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为了在两校签订框架合作办学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合作办学,25日别拉博罗多夫·德米特里·亚历山大罗维奇一行来校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勇、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风雷就合作办学、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洽谈,洽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云得煜主持。

25日下午,在A07-603语音室,别拉博罗多夫·德米特里·亚历山大罗维奇一行与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就如何学习俄语、俄语发音等问题进行了双语座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副院长李艳叶及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26日上午,在A04-403教室,别拉博罗多夫·德米特里·亚历山大罗维奇一行与音乐学院学生就歌剧美学、歌曲演唱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演唱与讲解,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风雷、科研秘书侯俊彩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

秋风送爽,四海宾朋,齐聚新院迎盛世;歌舞传情,九州桃李,笙歌管弦书华章。10月24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新乡学院办学七十周年音乐会在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晚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时代 新跨越 新起点”为主题,为600余名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等聆听了音乐会。

晚会在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的作品《向往》中正式拉开帷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旋律在上空回荡,唱出了新院人70年栉风沐雨的奋斗与坚守,也唱出了新院人奔向未来的壮志与豪情。

《黄河钢琴协奏曲第四乐章》、《中国经典民族歌剧联唱》、民乐合奏《欢庆》将动人的民族旋律带至心灵深处,传达了浓浓的文化自信。12名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出了新院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管弦乐合奏《掀起你的盖头来》、表演唱《东方之珠》、歌曲《新的天地》不断传递新院人的朝气蓬勃,演绎着新院人的欣喜欢悦;一个个音符,不断跳跃,一段段旋律,曲折悠长,都在表达着对学校70岁生日的祝福。

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和特邀嘉宾、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蒋宁的登场彻底点燃了全场,《跟你走》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作品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将现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一个节目是音乐学院舞蹈团八十余名演员表演的《大联欢》,作品以蒙、藏、维、朝等民族舞蹈为贯穿,光影交错,扇舞飞扬,诠释了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音乐会在合唱《牧野鹰扬》中落下帷幕,歌声中师生和校友们相互握手,彼此拥抱,为母校70华诞送上发自肺腑的祝福,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个个高举的手机、相机,一阵阵热情的欢呼,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乐声回响,舞衣飘荡。演出结束后,校领导登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再创辉煌。本次晚会由校团委和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音乐学院四大专业团体近三百名师生参演。

(音乐学院  供稿

我校举办建校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桃李芬芳。10月24日下午,我校办学7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校长刘兴友首先致欢迎辞。刘校长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刘校长从红色文化基因和改革开放基因的融合造就了新乡学院、坚持党的领导统揽新乡学院发展、升本精神建设了新乡学院、评估精神发展了新乡学院、转型发展定位了新乡学院、与时俱进创新了新乡学院、以师生为中心营造了新乡学院发展环境、凝心聚力推动了新乡学院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办学70年历程,向各位校友通报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代表随后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在回忆在校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和老师培养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专业方向,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地融合建设”等内容依次进行了发言。93届校友,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天君在发言中建议,学校要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凝练学科专业特色,突出优势;要加快学位点建设,适当调整本专科招生比例;要弯道超车,联合国内外高校快速发展;要持续提升《管理学刊》CSSCI来源期刊的办刊质量。赵向来校友围绕产教融合的问题对学校专业建设提出了鼓励企业参与学校建设、产学研实验室落地等建议。校友们热情洋溢的发言、真知灼见的建议充满了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洋溢着对母校的无限感恩,寄托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给学校发展增添了动力,提振了信心。

副校长张占祯在讲话中提到,学校下一步要在因材施教上下足功夫,要邀请生产实践的一线专家走进课堂,要培养学生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在全国各地建立校友组织,加强与校友联系。

最后,校长刘兴友作了总结讲话。刘校长首先肯定了校友们的建议,与会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视野广、站位高、可操作性强。学校一定会认真梳理研究,以实际行动把校友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多关注,多宣传,多提宝贵意见,一起推进学校发展,新乡学院在金穗大道191号时刻等待着大家回家。

(学生处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