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八期
2018-05-31 11:48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总第84

 

主办:学生处 2018年5

 

 

  1. 我校师生到人民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成立仪式

  3. 我校师生参加2018春季健步走公益活动

  4. 全国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5. 我校与新乡医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网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网球锦标赛、河南省高校第十三届“校长杯”网球锦标赛

  6. 我校师生出色参演比干大典

  7. 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8. 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9.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10. 我校隆重举办第六届健身操舞大赛

     

     

     

     

    我校师生到人民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全面持续营造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巩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5月4日上午,我校师生五十余人到新乡市人民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校师生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用小车运输草皮,用铁锹挖地,亲自用双手把草皮铺好,并用脚踩踏实。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公园的环境进行美化,受到公园负责人好游客的好评。

    通过此次义务活动,我校师生美化了环境,增强了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我们用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提出的殷切期望,用自己的双手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宣传部 供稿)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成立仪式

    5月4日-5月5日,我校受邀参加由新华社发起、相关部门指导参与的中国青年媒体矩阵启动仪式,并成为首批矩阵成员。

    该活动主题为“庆祝新华社建设85周年、新青年2018夏季演讲会暨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成立仪式”,经组织协调,最终在新华社大礼堂举行。其中,新青年演讲会邀请了世界冠军大杨扬,著名演员大鹏董成鹏、李光洁、翟天临,世界最年轻围棋四冠王柯洁,“北斗女神”徐颖等11位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他们成长的经历。演讲会期间,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主编、新华社十佳编辑葛素表老师带领部分高校代表一同按下启动球,宣布中国青年媒体矩阵成立。同时,该活动还安排了葛素表老师与首批50余所高校师生进行座谈,针对目前新媒体运营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团委 供稿)

    我校师生参加2018春季健步走公益活动

    为了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提升市民健康和幸福指数,展现新乡市民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5月5日,以“新乡·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市健步走公益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行,我校师生600余人与新乡市各界群众一起参与了此项活动。

    大家迎着微风,踏着阳光,结队而行,欣赏着一路春色。在健步走过程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同时又不忘记互相鼓励,相互协作,处处体现着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健步走活动的形式,传播了“科学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大家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健步走活动中不畏困难、勇于争先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为新乡文明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部 供稿)

     

    全国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5月6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预赛在新乡学院多功能厅及体育训练馆举行。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授、全国大赛组委会河南赛区巡视员清华大学刘向锋教授、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高文生教授、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郑州大学秦东晨教授、新乡学院教务处长夏锦红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教授主持。

    刘兴友校长首先做大会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向河南赛区组委会表示衷心感谢,向评委专家和各参赛高校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创新需要人才,人才的来源在于教育,希望各个参赛多交流,多学习,并祝愿各参赛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再创佳绩。”高文生秘书长发言指出“工程师培养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大赛由去年的65件作品,到今年的124件作品参赛,充分说明机械创新大赛的影响力在增长,大赛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秦东晨在讲话中对参赛队伍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机械创新要面向群众、面向生活。第二,通过此次竞赛,做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加强机械创新设计的教学工作。第三,广大参赛大学生要通过大赛提高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完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快的成长为企业和社会的应用性、实用性人才。

    随后,校长刘兴友宣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河南赛区竞赛开幕。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4年第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分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高效、便利、个性化水果采摘装置;汽车、自行车停放装置。”两项主题,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此次大赛经过河南赛区组委会的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25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加比赛。

    本届大赛共一天时间,专家评委经过现场提问、现场评分、集中评议、第二轮答辩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25个、二等奖38个、三等奖52个,优秀组织奖4个。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由我校选送的《环保节能自行车安全停车装置》、《便携式苹果采摘装置》、《东坡荔枝采摘器》获得一等奖,其中《东坡荔枝采摘器》以第二名的成绩选送参加于今年8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闭幕式上,秦东晨教授对新乡学院出色的组织能力,优美的比赛环境,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向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大学生机械创新工作的高校领导、指导教师、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大赛在我校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等各单位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我校与新乡医学院联合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网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网球锦标赛、河南省高校第十三届“校长杯”网球锦标赛

    5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新乡医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网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网球锦标赛、河南省高校第十三届“校长杯”网球锦标赛在新乡医学院体育场开幕。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出席开幕式。校长刘兴友与副校长王选年组队参加校长杯比赛。

    作为承办单位,我校承办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网球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网球锦标赛全部比赛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成立比赛工作领导小组,副校长刘翔任组长,带领体育学院、团委、校办、后勤管理处、宣传部、保卫处多个部门团结协作。体育学院针对此次比赛对裁判员、志愿者提前两周进行培训,共派出裁判33人,志愿者26人,服务比赛十八块场地、39个代表队,五百多名运动员。比赛期间,裁判员、志愿者从早上七点半服务到凌晨,工作有条不紊,勤恳专注,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5月13日上午,比赛闭幕式在新乡医学院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校长刘兴友获得最佳拼搏奖。

    随着这次网球比赛完美落幕,体育学院网球专业同学的裁判组织与执裁能力得到省内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与肯定。通过比赛不仅向兄弟院校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也向社会展现了我校体育学院实践育人的成果,同时也为与兄弟院校的深入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体育学院 供稿)

    我校师生出色参演比干大典

    5月18日,农历四月初四,繁花争艳、杨柳滴翠的古城卫辉迎来了比干诞辰3110周年纪念大典。我校党委宣传部陈云飞老师作为参演节目导演,与来自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音乐学院360名学生,于当日上午一起在大典上表演了大型乐舞诵《比干颂》。

    新乡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刘建华、邢亚平、刘森和卫辉市领导梁常运、范士富、王生群、田贞等以及姓氏、民俗文化专家学者,海内外比干后裔、知名侨领代表近万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的庆典活动。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财富圣火雄雄燃烧。在新乡市市长王登喜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伴随着隆重的礼炮声,大典正式开始。来自海内外的林氏后裔踏上了这片令他们魂牵梦萦的心仪之地,深深缅怀林姓太始祖比干以死谏君、精忠报国的精神,感受丰富厚重、博大精深的比干文化。由我校师生表演的节目,在大家精彩的表现中,将大典推向高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出色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大典表演,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多次亲自指导并督导排练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亲自坐阵,协调相关排演事宜,参演师生克服各种困难,牺牲许多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在校内进行了多次排练。此次成功参演,充分向海内外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树立我校的对外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宣传部 供稿)

    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5月14日-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在许昌学院隆重举行。经过激励角逐,我校从晋级省总决赛的36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大赛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等多项荣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副院长郭涛及各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观看了总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是河南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推进资助育人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所构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本届大赛历时9个月,经过校内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省共有134所高校参与。

    我校高度重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活动,自2017年10月活动启动以来,认真组织、全面动员、大力宣传、精心筹备,从学校层面发起动员,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在校内初赛阶段,开展比赛80余场,参与人数12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作为省赛复赛区(B组)的承办高校,我校根据省资助中心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校赛区大赛顺利有序进行。4月23日-25日,我校代表队以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荣获复赛区(B组)一等奖,成功晋级省级总决赛。

    总决赛历时三天,分四轮进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刘慧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金振振、梁冠敏、机电工程学院李默涵四名选手凭借前期的充分准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赛场上沉着冷静、表现优异。经过36进24、24进12、12进6和总决赛四轮艰难鏖战,最终获得大赛特等奖、最佳风采奖,我校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多年来,学校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努力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构建“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助学育人体系,在校内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有效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学生处 供稿

    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5月19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乐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校长刘兴友致开幕辞,大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高治军委员代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自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上的发展进步和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当前,新乡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开好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的工作,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对于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把新乡学院建设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乐新部长指出,新乡学院作为省市共建高校,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希望新乡学院在未来发展中,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四要融入大局服务社会。特别要抓住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郑新深度融合发展等重大机遇,针对我市转型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现实之需,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人才优势,为新乡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国祥书记强调,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学院同在新乡市,有着长久的历史渊源。多年来,两校互相支持、合作共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真诚地希望,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新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刘兴友校长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升本以来我校的工作成就和近年来以“789战略行动计划”为统揽,深入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召开本次大会,就是要全面总结升本以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战略举措,动员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绘制出我校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选举出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调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再立新功,为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为我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最后刘校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丁庭选代表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回顾学校升本以来的发展历程,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共分三部分:升本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丁庭选书记指出,升本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管党治党,把握好发展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高等教育大变革、大发展的进程中,经历并紧紧抓住两次重大发展机遇,实现两次跨越:一是紧紧抓住三校合并升本的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为学校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二是紧紧抓住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历史机遇,集中精力加强各项建设,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升本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我们坚持依法治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我们坚持不懈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完善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们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们坚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坚持开放合作办学,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坚持文化厚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我们坚持强化资金管理,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我们坚持以民生为本,持续实施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回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我们的经验和体会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发展;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必须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发展;必须依靠广大师生,聚力发展;必须坚持依法治校,保障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特色发展。这些既是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今后工作中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和方法。

    丁书记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都将教育事业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使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的大好机遇。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将促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部、省教育厅均出台高校分类发展指导意见,使高校竞相发展的态势更加明显,竞争更加激烈,也必将从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对学校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历史使命,顺势而谋、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的建设,奋力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丁书记强调,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和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一个核心”,即党的领导核心;抓住“一个根本”,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一个依靠”,即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围绕“一个中心”,即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贯穿“一条主线”,即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四个提升”,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是:一是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基础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四是力争实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突破。五是争取创建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六是实现学校的近期发展目标。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持续实施“789战略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办学内涵,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引培并举,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坚持科技兴校,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要坚持加大投入,全面推进校园基础能力建设,六要坚持立足社会,全面加强开放合作办学,七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师生福祉,八要坚持发扬民主,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丁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完成学校发展任务,关键在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中坚力量;健全干部作风建设机制,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党建制度体系。

    大会以书面形式印发了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代表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回顾了升本以来的工作成就,指明当下面临的形势,指出今后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提高政治站位新高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主动担当新作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立干部作风新形象,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探索正风肃纪新方法,持续完善和形成反腐“不敢不能不想”的“三不”机制;创新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手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正处级调研员杨宗辉同志,新乡市高校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邀请嘉宾、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及全校18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宣传部 供稿)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5月2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校团委、学生处主办的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多功能厅成功兴办。本次决赛担任现场评委的是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现场并颁奖。主办方领导及工作人员和来自十九个院系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自四月份开始启动,历时两个月。经过院系初赛、校级预赛、校级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同时有6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规划未来,智赢职场”为主题,不仅有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也有生涯人物访谈,还进行了职业角色模拟展示。选手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入手,制订了清晰的大学成长计划和未来的职场发展方向。2-3人的生涯人物访谈让他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职业。乡村物流人、视频剪辑师、文创设计师、建筑设计师、优秀教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角色模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职场精英的风采。选手演讲激情四溢,PPT图文并茂,角色展示形式各异,回答问题精准得体,体现了选手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全面的素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张启中书记做了总点评,指出了部分选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希望。一、二等奖选手奖品赞助方、新乡金牌国际教育创始人胡文璐校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此来激励同学,并且送同学们一句话“选中目标,行动,行动,行动!”为今天的比赛划上了一个园满的句号。

    (团委、学生处 供稿)

    我校隆重举办第六届健身操舞大赛

    5月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健身操舞大赛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体育学院陈利英老师,杨卫华老师,汪美琪老师,李冰老师,荆彩红老师,武燕老师,焦苗苗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6个学院代表队参加本场比赛。

    下午五点,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各代表队身着靓丽的服饰,迈着自信昂扬的步伐进入赛场。大赛在体育学院健美操队精彩的专业表演展示中正式拉开帷幕。热情饱满的外国语学院代表队首先登场,他们充满活力的表演瞬间带动现场气氛,紧随其后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的表演引人瞩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更是将健身操舞与计算机经典音效的背景背景音乐完美结合,令全场观众耳目一新,随后各个学院代表队以各自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阵阵掌声。参赛的各支队伍从舞蹈编排到音乐选择,从整体构思到动作推敲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智慧与创造力,将参赛队伍高昂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们活泼奔放青春面貌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赛场上。最后,比赛以体育学院热情洋溢的踏板展示表演落下帷幕。

    最终,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凭借高难度的舞蹈技巧,优美的舞蹈动作获得大赛一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承办本次大赛的体育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次健身操舞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响应“三走”号召的优秀成果,是我校体育和美育建设的丰硕成果。全校师生勇于创新,敢于竞技,通力合作,屡创佳绩,以昂扬的姿态向完美展现了我校学子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

     

    (团委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