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七期
2018-04-30 18:10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72018学年第学期


 总第83


主办:学生处 20184



1、我校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2、新乡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3、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4、我校举办“领航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交响音乐会


5、我校举行第十一届运动会


6、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7、播种智慧•传承文明——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8、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荷蓧丈人形象探究——我校国学讲坛第六期精彩开讲


9、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外语风采大赛


10、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B组赛事在我校举行




我校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4月3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办、18学院协办的2018届大型校园招聘会成功举行。500余家企业云集新乡学院,提供招聘岗位9300多个,为我校毕业生打造“零距离就业”通道,让用人单位在我校轻松寻得“千里马”。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此次前来招聘的有中铁隧道股份公司、河南省二建集团、豫飞重工集团、金龙集团、中航集团、新亚纸业集团等百余家企业,涉及机电、化工、金融、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的岗位涉及工程技术、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教育教学等,基本覆盖今年全部58个本专科专业。不少招聘企业开出了月薪6000元、8000元、10000元,甚至超过了10000元。

参会单位及提供岗位数创近三年新高,我校3000多名毕业生到会应聘,组织面试86场,达成就业意向650余人, 10000余在校生到招聘会现场观摩,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提前了解社会需求。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石赢同学表示:“学校举行了这么大的招聘会,来招聘的很多企业刚好跟专业对口,好几家单位都想要我呢!薪资也超出了我的期待,很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在学校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陈业宏、张占祯等领导莅临现场视察指导。刘兴友校长在现场接受鹤壁电视台采访时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实行“毕业证+”制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八大核心要素,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我校先后与企业行业共同组建电动汽车学院、心连心学院、电池学院、华兰学院、华迪IT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等。在新亚纸业集团公司调研时,得知企业近年来新上马的4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和平原新区热电联产项目顺利推进,我校毕业生为公司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时表示,新乡学院办学定位于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社会各界特别是区域优秀企业和行业领导企业是我们的重要服务对象,学校将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在河南同心机械公司视察时,看到该企业提供了60个专业技术岗位,对企业高度重视人才建设表示感谢,指出坚持人才发展战略,能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很有意义,新乡学院将为企业进校选聘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

吴中副校长对本届招聘会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创新创业就业中心的工作汇报,亲自参与制定会议实施方案,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参加的推进会,部署各项工作。他多次强调全校要树立“大就业”的工作观念,要求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一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二要为各个二级学院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他本届招聘会力争实现两个新高,一是大中企业和核心岗位在招聘会所有岗位所占的比例要创新高,二是毕业生的签约率和在校生的关注度要创新高。

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牢树立“就业才是硬道理”的工作理念,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就业网络,与数百家优质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针对本次招聘会,他们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一是主动适应旺盛的社会人才需求,大力邀请人才需求量大、岗位职业发展前景好的优秀企业进校招聘,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二是依托各专业的行业资源,批量引进优秀企业,提升我校毕业生在各行业的就业占有率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稳定的就业招聘渠道。四是认真研读国家就业利好政策,积极开拓新疆等就业基地。

各学院充分调动行业资源,竭尽全力的邀请了优质企业进校招聘,同时还力所能及的对毕业生进行了宣传,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会;为巩固和扩大会议效果,各学院分别与百威啤酒、河南省二建集团、河南丰利石化、新乡市新科防护科技公司等126家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建立了人才对接机制。宣传部、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了本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供稿

新乡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4月10日下午,新乡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第九期青马班学习委员申明明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学员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整体情况。紧接着,青马班学员董甜甜、钟贺、高源、申潞依次做了学习心得分享。学员们表示,学习这本书,可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这本书是“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生动揭示了青春成长规律”,是“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锻铸‘根’‘源’”,是“一部鲜活的团课教材,生动指引了青年工作根本遵循”,塑造了“一个光辉的楷模榜样,照亮着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做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领袖的成长不是偶然的,领袖来自人民,其思想和魅力的形成是有源头的。学员们要更加深刻理解,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顺应党心民心,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关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关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时鼓励学员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激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切身体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青年习近平为偶像楷模不负青春韶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激昂青春梦紧紧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团委 供稿

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4月15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全国大学生英语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保证了竞赛各项准备工作周到无误,最终B、C、D三类考试共有1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为组织好这一赛事,大学外语部于4月初就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并于4月14日下午15时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赵鹏副主任主持了考务会并就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着重强调了监考老师职责、考生纪律及各层级听力考试的放音时间,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从而为此次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比赛过程中,大学外语部主考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比赛考场布置规范、有序,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同时,参赛学生都能够沉着应对,冷静答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整个赛事井井有条、秩序井然。

本次竞赛的顺利举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所取得的成果。大赛在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他们参与竞赛能力的提升和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从而营造出更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外语部 供稿

 

我校举办“领航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交响音乐会

根据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有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要求及我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在全校上下积极准备,全情迎接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领航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喜迎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交响音乐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与师生员工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首先讲话,他谈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去年,我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在繁荣我校文化艺术事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师生员工不断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助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畅想牧野 文明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杨书记强调,活动的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提振我校师生的精气神儿,让师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迈上新台阶。

随后,精彩的音乐会拉开大幕,开场交响乐《红旗颂》,大气磅礴,振奋人心;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心中最美的中国梦的豪迈之情;戏曲《梨花颂》、二胡独奏《乔家大院》、歌曲《一壶老酒》把我们带到了中国厚重的传统文化之中;管弦乐《匈牙利舞曲》《康康舞曲》、萨克斯独奏《回家》,把我们带入了西洋音乐的魅力之中;歌曲《乡愁》以余光中诗歌为歌词,充沛的情感将渴求归航的思乡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管弦乐《中国民歌联奏》《红色娘子军》、歌曲《春天的芭蕾》、《共筑中国梦》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管弦乐《拉德茨基进行曲》欢快的节奏中落下帷幕。

此次交响音乐会走进我校,是我校2018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中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重要一项活动。随后,包含多项内容的2018年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也将全面展开。

(宣传部 供稿

 

我校举行第十一届运动会

4月18日上午8点,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以及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会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裁判员代表队和十八个学院的代表队依次入场,每个学院都组成了独具特色的方阵队伍,展示出每个学院的精神风貌各具特色、风采和成就。

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之后,校长刘兴友致开幕词。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筹备本届运动会的组委会、教练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表示良好的祝愿!刘校长讲到,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一流的师生要有一流的体格。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因运动而精彩。学校自升本以来,大力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改革不断深化。学校注重过程性评价,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现全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学校加大了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力度,完善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维修,为全校开展体育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学校不断创新公共体育服务模式,在精心组织三大球类比赛、越野赛、拔河赛等传统体育赛事基础上,积极举办趣味运动会、健身操、啦啦操大赛,体育艺术文化节等活动,拓展体育活动组织形式,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

刘校长讲到,2017年,我校在河南省跆拳道锦标赛、网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中,获得金银铜牌3项,为学校的竞技体育续写了新的辉煌。2018年是深入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运动会的召开,将有力的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检阅各参赛单位的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刘校长最后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此次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拼搏、和谐的盛会。他同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运动员代表艺术学院杜学宇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朱超老师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最后,党委书记丁庭选宣布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学生处 供稿)

 

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4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圆满闭幕。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张丽伟,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本届运动会竞赛主管、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首先宣布了获得学生比赛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院,分别是商学院、艺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副校长张丽伟宣读了本届运动会表彰决定。体育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了“精神文明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工会、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行政第二分工会、综合教育分工会、行政第一分工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张月等79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张骞、郭丹等51名裁判员获得了“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赵朴等10人获得了会徽设计奖。

副校长刘翔致闭幕辞。他在致辞中讲到,在本届运动会中,全体运动员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敢于争先、敢于超越,充分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全体裁判员和服务保障人员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公正裁判,确保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场外同学或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或为参赛同学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充分展现了新乡学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意志和“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胆识,是一届成果丰硕、胜利圆满、振奋人心的运动会。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养成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

闭幕式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布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闭幕,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届运动会共有90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30个田径比赛项目、12个大学生休闲体育运动比赛项目、30个分工会1200多名教工运动员参加了10项比赛活动,学生代表队有336人取得了名次, 252人获奖,1人次打破了1项校记录。

学生处 供稿

 

播种智慧•传承文明

——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4月23日下午,以“播种智慧•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读书节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图书馆主办,图书馆承办。副校长张占祯,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校团委书记苏辉,宣传部副部长张栋京,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和副馆长周曙光、刘伟及各院部领导、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铁男主持。

副校长张占祯首先宣布“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致开幕辞。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读书节为契机,进一步激发读书的热情,在阅读中陶冶性情,了解历史,放眼世界,增长知识,使师生共读成为我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预祝我校第三届读书节圆满成功!

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活动主要有:经典共赏(1.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2.《红楼梦》专题书会;3.第一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4.国学诗歌朗诵大赛)、爱上图书馆(1.第三届“书山寻宝”活动;2.读者座谈)、与书相约(1.图书漂流活动;2.毕业生捐书活动)、光影的魅力(“心随影动”观影活动)、赏非遗·观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百变图书馆(1.扫码看书,我在XX;2.“大学生心理健康阅读疗法”专题讲座;3.朗读亭朗诵活动;4.“阅读成就梦想”征文活动;5.名家作品欣赏)等六大系列。

随后,校团委书记苏辉宣读图书馆学生馆员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学生馆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图书馆副馆长周曙光宣读了2017年“全民阅读月”活动部分获奖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我与书的情缘”比赛获奖者和全民阅读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构建书香校园,连续举办两届读书节和全民阅读月活动。读书让师生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读书让我们的校园美得更加明媚,美得更加睿智。我们学校已连续五年获得“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在这个读书节开幕的日子,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激发读书的热情,继续踏上快乐的阅读之旅,开启新的阅读旅程。

(图书馆 供稿)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荷蓧丈人形象探究

——我校国学讲坛第六期精彩开讲

为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论语》的独特魅力、加深对儒家思想内涵和文学化的表达方式的理解,4月24日下午,我校国学讲坛第六期在A01-0524教室隆重开讲。本次讲座特邀请文学院夏继先教授做了《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荷蓧丈人形象探究》的精彩讲座,文学院近二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马建华主持。

“荷蓧丈人”是《论语 微子》中的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通过他和孔子弟子子路的一段交流,巧妙地展示了蕴含在这一形象中超人的智慧与深邃的思想。夏老师以荷蓧丈人对待子路的态度变化以及“外出”这个重要的行为作为切入点,引领大家深入思考,发现问题。继而通过详实的文献分析和解读,阐述了荷蓧丈人形象的典型意义:他与孔子虽未曾谋面,但他们之间却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荷蓧丈人一如阴柔退让之水,顺其自然、不留痕迹,然寓深意于无形,完美阐释了“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至臻境界;而夫子一如坚韧不动之石,“知其不可而为之”,愈挫愈勇、知难而上,将儒家积极进取的不懈追求体现得淋漓尽致。二者水石相激,实乃别样交锋,令人拍案叫绝。

讲座中,夏继先教授还结合自己发现和研究这一问题的过程,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如何带着问题读书,如何以小见大、层次清晰地进行学术研究,培养问题意识和研究意识。在场的师生深深沉浸在夏继先教授娓娓的讲述中,情绪激昂,感慨良多,现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古典文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夏老师进行了请教,夏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释疑解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多读书,会读书,做好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国学讲坛的持续开办,是我校贯彻实施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入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使广大师生更好地熟悉经典、亲近经典、传承经典。对于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格素质,培育民族精神也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文学院 供稿)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外语风采大赛

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新乡学院第五届外语风采大赛,于24日晚七时在A05报告厅进行了总决赛。此次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选拔与筹备,经过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与编排,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当晚,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副院长李艳叶、党总支副书记崔向红等领导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外国语学院八位老师担任评委。刚刚荣获“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的2015级学生张峰源和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2014级学生祝哲佩两位同学共同主持了本场比赛。

总决赛现场分三个组别进行比赛,依次是英语演讲组、日语朗诵组和外语配音组,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商学院和管理学院的36位选手进行了现场角逐。英语演讲组的十位选手,用流利的语音语调,结合自己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2017级张楠同学演讲的:We are the world,we are the future.2017级李苹苹同学演讲的:Keep a positive attitude.获得演讲组一等奖。日语朗读组的六位选手,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呈现出了一场美妙的比赛,令现场观众或欢笑、或流泪,最终2017级学生秦有为以《亚也给麻生的信》获得本组一等奖;外语配音比赛的六组选手也带来了精彩的作品。有《海底总动员》、《寻梦环游记》、《萤火之森》、《艺妓回忆录》《查理成长日记》等,最终《雪地狂奔》组以其精彩地演绎夺得配音组桂冠。他们通过现场的角色配音,带领观众们一起进入影片的角色当中,他们动情地配音和饱满的人物情绪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此次比赛,为我校外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下,外语服务能力的重要性日益突显。我院本着“提升外语能力,服务一带一路”的目标,为提高全校学生外语学习积极性,促进外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效果,以专业学习为基础,以各类比赛为平台,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 供稿)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B组赛事在我校举行

4月23-2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新乡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B组赛事在我校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赛事分三轮共7场比赛,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十九所省内高校参与了B组复赛区争夺,决赛期间,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新,高校科科长宋富强,国家助学贷款管理科科长洪波,高校科马武等领导莅临现场,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观看了比赛。我校在比赛期间共组织20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现场选手加油助威,大赛现场同时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新乡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农业大学5个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省级决赛。

为保证比赛公平,中原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江方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志轩、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齐新艳、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雷江涛、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明好作为观察组,对赛区整个进程进行指导和监督。商丘师范学院副处长张彤、河南工学院副处长于善思、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处长李敏、河南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孙敬坤、新乡医学院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楠作为仲裁组对大赛各个环节进行了评判。

比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比赛19支代表队以抽签方式确定场次和台号,分4场进行初赛,每场4或5支代表队,根据现场得分排名,每场前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复赛共12支代表队,以抽签方式确定场次和台号,分2场进行复赛,根据现场得分排名,每场前三名进入第三轮比赛。第三轮决赛6支代表队参赛,以抽签方式确定台号,根据现场得分排名,前五名晋级参加省级总决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等5个部分。

比赛中参赛选手才思敏捷,在每个环节中都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认真答题,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期间还设有现场观众互动环节,通过抢答问题的形式带动现场观众气氛,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起到育人效果。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心情也随着比分跌宕起伏。

作为河南省复赛区B组的承办高校,自接到省资助中心通知以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刘翔副校长领导的大赛组委会,协调学校宣传部、团委、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综合档案室、新闻传播学院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学院全力配合赛事筹备工作,配置符合赛事需求的场地和设备,培训志愿者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上下一心,积极做好赛事接待,让各参赛高校师生满意,确保了大赛顺利有序进行。同时利用本次大赛契机,在校内设置与赛事主题一致的宣传展板、条幅、海报、道旗等,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知识,强化诚信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和诚信宣传教育的品牌,本次大赛不仅加强了高校之间学生资助工作交流,更加使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深化了资助育人工作,为构建诚信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体现了“宣传政策、普及知识、铸就诚信”的大赛主题,最后,希望我校代表队在接下来的省级决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处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