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五期
2018-01-31 13:31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72018学年第学期


 总第81


主办:学生处 20181



1、我们的节日--我校开展元旦节系列教育活动


2、“加强学生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举办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3、新乡市首届微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我校举行


4、我校召开党外人士2018年新春座谈会


5、扎实推进“三化三优”工程,稳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顺利完成


6、我校教师课程改革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重庆文理学院成功举行


7、我校举办2018年离退休教师迎新春联欢会


8、我校关工委举办关爱家庭困难大学生冬令送温暖专项活动


9、教学督导办召开教学督导期末工作总结研讨会


10、我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我们的节日--我校开展元旦节系列教育活动

“元旦佳节送温暖,感恩浓浓校园情”元月一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旦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院学子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2018年1月1日上午,在学生处工作人员组织下,为节日留校学生发放了免费午餐券,并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在东、西区餐厅门前留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有序领取餐券。尽管天气寒冷,却难挡校园里浓浓的节日气氛,前来领取免费午餐餐券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学生就餐期间,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人员对东、西区餐厅每个服务窗口进行了巡查,对午餐的质量、数量严格把关,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就餐情况,确保每一名学生享受到营养健康、菜品丰富的节日午餐

“我们的节日”免费午餐工程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与感恩教育,深化我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示学校对青年学生的人文关怀。

(学生处  供稿

 

 

“加强学生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

——我校举办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1月5日下午,新乡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张翊、团委副书记周宁、文学院副书记黄远伟、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职丽娟、学生处资助中心、部分学院资助专管员老师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团委副书记周宁老师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学生处资助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中,全校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691人,评选国家助学金4341人、励志奖学金649人、国家奖学金18人、校内奖学金2488人;资助困难新生90人、仁爱助学金5人;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75人。同时在节假日为留校大学生发放免费午餐79万元,发放过冬补200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522个。我校资助工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细而又细,受资助学生提高了生活和健康水平,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电话回访,做到零意见,使广大同学满意,整个工作也受到省资助中心好评,被评为全省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学生处副处长张翊老师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坦然面对生活,同时要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她同时表示,资助中心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建立更为完善的困难学生数据库,根据就学情况、资助状况和具体困难情况等,制定相应的学业、心理、就业等“一对一”帮扶方案;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帮扶项目,为保障同学们充分就业、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受资助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国家政策、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同时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提出了一些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建议和想法,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回馈社会。

通过座谈会,我们掌握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也了解了地方政府在教育脱贫的各项政策,同时,我们将不遗余力的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规范资助程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轴心,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为重点,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实现“应助尽助”,在保障我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开创我校资助工作的新局面。

(学生处  供稿

 

新乡市首届微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我校举行

1月9日晚7点,新乡市首届微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市文联副主席牛永海出席颁奖仪式。来自省内外影视工作者与我师生共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我市微视频大赛颁奖盛况。

新乡首届微视频大赛活动由市文联、新乡学院、市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文化旅游摄影学会、市女摄影家协会、市朗诵演讲协会协办。本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视作品100余部,经过组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评出金奖作品6部、银奖作品9部、铜奖作品13部、优秀编剧与导演18名、优秀组织奖5个。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一举夺得纪录片金奖1个《守艺从江•布艺侗心》(冯佑源庄鹏);剧情片银奖1个:《霜降》(孟继强);纪录片铜奖2个:《印象新乡》(王晓宇等)、《航拍水城》(韦一等);最佳编剧奖1个《霜降》(孟继强);最佳导演奖:《守艺从江•布艺侗心》(冯佑源)。

此次大赛目的在于通过影视艺术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示改革开放丰硕成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同时也搭建了我校新闻、广电专业学生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对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应用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宣传部  供稿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2018年新春座谈会

1月10日下午3点,新乡学院2018年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座谈会由统战部组织,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会上,校长刘兴友做了校情通报,并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对我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丁庭选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家一年来的积极工作、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随后,领导们为2017年在省委统战部、高工委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奖的党外人士颁奖。

统战部长韩辉向各位党外朋友介绍了2017年我校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四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总结了各自党派在政治学习、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畅谈了2018年党派建设和党派活动的规划。各位党外人士围绕我校的中心工作、转型发展、师生们密切关注的问题踊跃发言,和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沟通。

杨士斌副书记肯定了座谈会开得很成功,认为各位党外人士提出的建议意见质量高、无私心,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人士关心学生成长、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和情怀。同时,杨书记也勉励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努力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统战部  供稿

 

扎实推进“三化三优”工程,稳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深化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三化三优”工程,推动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后勤管理处将开展技能大比武(医疗急救、厨艺、水电暖维修)、演讲征文、最美后勤人评选等活动。

1月11日,校医院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首先拉开了序幕。在校医院二楼病房举办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竞赛,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到比赛之中。

本次竞赛采取操作和理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校医院院长杨瑞峰、主任医师秦琍、主管药剂师林朝阳、主管护师侯云担任评委,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李永刚、后勤管理处处长牛长海作为特邀评委出席了该项活动,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科现场监督并统计分数,确保了竞赛的公平公正。

“先生,先生,您怎么了?”,“意识丧失,无心跳呼吸,马上施行抢救......”参赛者一边呼救一边熟练地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伴随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选手们很快进入急救状态,他们在“模拟人”面前呼救、评估、通气、按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经过选手们的努力,此次竞赛取得了抢救成功率100%的好成绩。并通过不记名记分方式现场评分,王秀荣获得了一等奖,孙媛、李妍获得了二等奖,何逸等8名校医院工作人员获得了荣誉奖。

通过本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医务工作人员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水平,增强了医务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基本的急救常识,同时展现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后勤管理处  供稿

 

我校教师课程改革研修班结业典礼

在重庆文理学院成功举行

 

1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教师赴重庆文理学院课程改革研修班”结班典礼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校长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部门负责人,重庆文理学院校长许洪斌,副校长漆新贵,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修结对指导教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漆新贵主持。

正式开始前,通过视频,大家共同回顾了在重庆文理学院近四个月的学习与生活。共同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重庆文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共同参与了重庆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些共同的经历让新乡学院与重庆文理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面向未来,构建了学习共同体。

在结业典礼上,校长刘兴友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参加研修班的全体老师对重庆文理学院各位领导、教学部各位老师所提供的优秀平台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祝贺。

接着刘兴友校长指出,此次研修班学校高度重视,是继“千人次培训”和“千人次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计划之后,学校加强教学业务骨干开展课程改革进修的又一重大任务部署。此次研修班针对性强,学习目标明确,通过与重庆文理学院专业对口教师进行的一对一结对学习交流,学习到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先进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和办学经验。

随后,刘兴友校长又从“一学二感三心”三个方面对参培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到的不仅有专业知识,还要有对专业课程改革的思考和感悟,还有重庆文理学院教师们的敬业精神。二是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实践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乡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乡学院的转型发展、在推动本专业的课程改革中,勇担责任,起到带头人的作用。三是要潜心问道、诚心待人、全心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形式,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推人以诚,不言而信,没有对学生的热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全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

重庆文理学院许洪斌校长对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与回顾。他概括为“六个字”:一是“感动”。新乡学院正在实施“789战略”和“四大工程”,在生师比紧张的情况下,一次能够派出20名教师,其中涉及10院部,多名院部领导,而且这20名教师很快与重庆文理学院融为一体,进入学习状态,对此非常感动;二是“感谢”。新乡学院选择重庆文理学院是对我们的抬爱、鞭策和激励。为了接待好此次培训,我们专门召开了会议,倾力来安排好培训,让教师们能安心学习,通过此种方式回报新乡学院的信任;三“感悟”。重庆文理学院正在进行第三次创业,实施深度转型,创建“新工科”试点高校。新乡学院及河南高等院校的战略眼光,为我们下一步如何走提供了借鉴。

结班典礼上,新乡学院艺术学院耿聪教授和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全海教授分别代表参培教师与结对教师做了发言。刘兴友校长和许洪斌校长为参培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

我校举办2018年离退休教师迎新春联欢会

1月12日下午,我校离退休教师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团委书记苏辉,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参加此次联欢会。

离退处处长刘芮珺主持了简短开幕式。首先,刘处长回顾了2017年离退处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向离退休职工及来宾献上新春祝福。随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致贺辞。代表党委、行政向离退休职工及一直默默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离退休职工家属表达新春的问候:“感谢全体离退休职工在我校成功转型、学科建设与长远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希望各位离退休职工积极参加离退处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加强日常健康锻炼,发挥专业专长,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联欢会由我校资深主持人李玉芳、敖亚飞共同主持。正式演出在新院器乐队合奏《彩云追月》乐曲中拉开序幕;红色经典歌曲、舞蹈、时装等次第表演,充分展现了离退休职工蓬勃生气、激情活力的精神风采;老年大学琵琶、葫芦丝乐器班学员的演出精彩纷呈;男、女独唱让人沉醉其中,尤其是徐慧英老师的一首《天路》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联欢会历时两个小时,最后新院老年大学琵琶班学员的一曲《紫竹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并为联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新乡学院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文化养老精神。

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在党的十九大沐浴神州之际离退处圆满举行了此次联欢会,展现了离退休职工积极向上的风貌,也表达了全场来宾对新春的憧憬,愉悦了在场教职工的身心,使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2018年的工作。

宣传部  供稿

我校关工委举办关爱家庭困难大学生冬令送温暖专项活动

1月16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关爱家庭困难大学生冬令送温暖专项活动仪式,在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士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国良,受助院系负责人及部分受助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仪式。仪式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刘芮珺主持。

刘芮珺处长代表校关工委说明举办该项活动的宗旨、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出席活动仪式的校领导及受助大学生所在院系领导、教师、学生代表。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学校慰问受助大学生。杨书记用自身经历和全国党代表、人大代表、劳模裴春亮的事迹,说明励志的重要性,强调贫困不是精神负担,而是人生磨练的过程,天必将降大任于斯人,福至心灵,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的谆谆教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忘对“三青”嘱托的初心,凝塑“三观”,铁肩担道义,托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教育二班的学生苏晓娜代表受助大学生表态发言:校关工委的善举,折射出满满的关爱,老师们在传授我们书本知识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如何立言、立志、立信。我们一定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不辜负厚望,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标准答案,坚持苦在当下,赢在未来的理念。继续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学风。柳影入池鱼上树,槐荫挡道马登枝。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但要有梦想与追求,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当下,在新乡学院,我们要尽可能的吮吸知识乳汁,为将来踏入社会化腐朽为神奇、变不可能为可能奠定基础,实现小荷绽放成莲花的终极梦想。

紧接着由受助院系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杨颖莹发言:校关工委的冬令送温暖专项活动不但让我校大学生感到了温暖,也让我们青年教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心若坚强,无所阻挡,希望关工委这项即暖身又暖心的活动,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

最后,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士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国良、离退处处长刘芮珺及受助院系领导,为受助大学生发放了保暖内衣等物品。

(离退处  供稿

 

教学督导办召开教学督导期末工作总结研讨会

1月22日上午,教学督导办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期末工作总结研讨会。副校长吴中、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教务处副处长聂好春、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全体专职教学督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董洁茹主任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性总结,主要是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本学期督导队伍的总体工作完成情况;其次是代表督导办工作人员向全体督导员表达了敬意;充分肯定了督导队伍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传达了广大师生对督导员老师的信任与尊重。最后,用“两个改进”和“一个坚持”对本学期督导办公室工作进行了概括。一是改进了督导信息反馈方式,分别制定了针对院部和后勤及教学服务保障部门的《教学督导信息反馈表》。从以往对事不对人,对现象不对部门,逐步转变到有目标求实效的反馈监督机制。二是改进了教师交流的渠道,开辟了“教学交流”栏目,通过优秀教师的展示(如获奖感言、经验交流等)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三是坚持督导办公室优质化服务性管理。从对学期初工作的布置安排、到学期过程中的任务落实、服务保障、再到期末收集督导员工作记录表、个人总结并整理归档等,均认真细致、努力做到科学而规范。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各位督导员就开学至今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如课堂教学奖复评、随机听课、参与期中教学检查、查看学生自习、阅览室等,结合所负责的院部,将所听、所观、所想一一作了沟通式、反馈式、建议式发言,发言热烈而有序,友善而真诚。在督教与督学方面,马国良、张心宽等几位督导都谈到了在我校大力推进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大部分教师体现出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教学效果有明显提高的良好趋势。尤其是在对“教学课堂奖”复评听课中,对发现的好苗子,即执教教师能围绕学校转型发展需要,悉心改革传统式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注重搞活课堂、加强应用、双向互动;学生学风不断加强,务实动手能力增强等进行了热情鼓励、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良现象,在会上进行了必要的反馈。每位督导员老师的发言都针对教学与管理,从不同侧面,既肯定优点也找出不足。体现了作为一名专职督导人员对督导工作的高度责任心,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强烈使命感。

最后,吴中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所取得的特色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督导队伍在维护我校教学秩序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中深度参与给予高度认可;对督导工作两年来尤其是在“课堂教学奖”评比工作中所取得的业绩与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吴校长又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的高度,对我国高等教育下一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我校转型发展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并结合具体事例说明了我校教学改革应该达到的理想状态。他特别强调了教与学的结合,教学相长。今后的教学不再是硬性地把知识强灌给学生,而应该充分尊重学生的主观性及特点,督促学生学到知识、素质和能力。教学不仅要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要与时俱进。在互联网时代,教师要尽可能地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真正投入到课堂;要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实践能力、素质的培养。最后又从学校的角度出发,对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即应站在高于任课教师的层面去反视课堂和教学,思考学校未来的发展,在变化中走出自己的特色。

(教学督导办  供稿

 

我校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资助〔2018〕22号)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我校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我校在寒假假期开展了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经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结合我校困难学生家庭住址实际情况,我校下发了活动通知,制定了学校统一安排车辆,各学院主要领导带队、辅导员老师参与的走访慰问方案,各学院积极响应,18个学院共61名领导和老师在寒假期间奔赴省内各地,走访慰问了我校20个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庭。这些困难学生的家庭往往在边远山区或农村,道路不便,有的路程需要几个小时,甚至需要住宿才能返回,但是我校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冒着严寒风雪,代表学校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递送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每走访一处,学院领导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从未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年寒假前,学校为59名家庭偏远地区困难学生发放了11215元返乡路费补贴,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保障,并抓住寒假学生返乡契机,组织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励志奖学金的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发放和张贴我校印制的资助政策宣传海报和宣传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圆满完成国家脱贫攻坚任务!

(学生处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