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九期
2016-09-28 14:41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第九期 总第67

主办:学生处 20169

目 录

1、中秋佳节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2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3、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迎新晚会

4、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5、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6、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7、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8、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9、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秋佳节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中秋佳节送温暖,学子感恩校园庆”。915日“中秋节”当天,学校在东、西餐厅为在校学生发放免费午餐。

在中秋节前天,学生处在校园各处张贴了免费午餐专题海报,并通过学生处的官方微博向在校学生宣传“免费午餐”。中秋节当天上午10点,学生处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助理分为六个小组,在东、西区餐厅门前为同学们发放免费午餐券,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在就近的餐厅门前即可领券就餐。虽然天气炎热,却挡不住浓浓的节日气氛,前来领券就餐的同学脸上均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学生就餐期间,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对东、西区餐厅每个服务窗口进行了巡查,对午餐的质量、数量严格把关,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及时了解就餐情况,确保每一名学生享受到营养健康、菜品丰富的节日午餐。

通过免费午餐活动,送去了学校对学生们的一份爱心,使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活动彰显了我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许。

(学生处 供稿)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912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吴中、刘翔、杨士斌、陈业宏,纪委书记贺杰,副校长张占祯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刘兴友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历史沿革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领会大学精神,追求远大理想;二要心怀感恩,继往开来;三要站在新的起点,规划精彩人生;四要扎实为学,实践铸就真知;五要志存高远,奋斗拼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中秋快乐。

会上,教师代表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校友代表郭尧、老生代表赵仝宇、新生代表包耀华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学生处 供稿)

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迎新晚会

920日晚,我校2016年迎新晚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丁庭选、刘兴友、陈贞忠、阎宏斌、吴中、刘翔、杨士斌、陈业宏、贺杰、张占祯及各职能部门、各院系领导与近万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七点,迎新晚会拉开序幕。晚会以“不忘初心、圆梦新院”为主题,震撼的音乐灯光秀以及音乐系带来的《快闪》表演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韩舞社和曲艺团带来的韩舞《crazy》和相声《迎新》表演共同勾勒出大学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一首器乐合奏的《花房姑娘》引得全场掌声不断,尖叫连连。在阵阵掌声中,音乐系带来的藏舞表演《心声》,将藏族人民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朗诵《不忘初心,圆梦中国》讲述了党95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祖国发展建设的宏伟蓝图。在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中,李志勇老师的歌曲串烧《没离开过》和《逆战》将晚会气氛一度推向了高潮。随后,由体育系选送的健身操舞《蒙古蛊碗舞》用运动之美彰显了青春的活力。艺术学院的姑娘们带来的走秀《月光女神》让全场观众进入了虚幻空间。一段极富动感的街舞《活力课堂》将课堂渲染了不一样的炫丽色彩。音乐剧《我要的幸福》以诚信教育为主题感人至深。在晚会接近尾声时,柔美的歌曲《下一秒》被音乐系新生们用舞蹈真情诠释,一段虎虎生威的《武之梦》更是体现了武术的刚柔并济之美。最后在马文扬老师《共筑中国梦》的演唱中,晚会精彩落幕。

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不仅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更为他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让小石榴们在充分感受到我校浓厚文化艺术氛围的同时,更感受到母校的浓浓情谊、党的宏伟征程和伟大中国梦的前进脚步,相信在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小石榴们一定能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茁壮成长!

(学生处 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为让新生对大学有更多的了解,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建和谐校园。9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A11号楼120514分别举行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院长陈改荣担任主讲,总支副书记职丽娟、副院长徐绍红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首先,学院党总支张启中对全体2016级新生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祝贺同学们成功进入大学继续学习深造,并对他们选择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张书记从认识大学到了解学院,从规划大学生活到实现美好理想等方面进行了激情的演说,气氛热烈,博得阵阵掌声。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志强不息,要珍惜时光,发奋学习,热爱祖国,修身明德,要积极进步,力争入党。一要面对现实,无悔选择;要转变思想,迅速融入大学生活;要认真规划自己,为职业生涯做好奠基;要确保人身安全,注意好自己的生命财产。最后,他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以饱满的热情尽快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遵守纪律、刻苦学习,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取得辉煌佳绩!

院长陈改荣教授以“为什么选择化学化工学院”开题,结合多年教学科研实践和教育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发展前景、就业状况等问题。她寄语新同学,拥抱科学,就是要学知识;拥抱科学,就是要学会思考;拥抱科学,就是要勇于创新;拥抱科学,就是要有科学素养。

在接下来的三天,学院将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医保科和保卫处老师分别开展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将全面深入的对新生进行教育学习。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完成将增强新生刻苦钻研的决心,进一步强化了新生的行为规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打造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了解校园文化有重要的意义。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为帮助我校2016级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全新的学习和生活,使他们在新的环境里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我校领导及老师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入学教育讲座从 912开始举行, 914结束,为期三天。刘院长,郑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对新加入我院系的新生们进行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院系的基本情况,如专业简介、教学设施等。

在日常生活方面,班级辅导员们为新生介绍了一些学校周边的主要生活设施以及学校内部的地理环境,方便新生更快的熟悉陌生的生活环境;在大学生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方面,也给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高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安全教育方面,我系更是请来了辖区民警为大家讲解了近期高校内频频发生的各种诈骗事件,并详细的告诉新生们该如何解决防盗,防火,防骗等校园安全问题;在规章制度方面,各班辅导员也都结合学校发放的《入学手册》给同学一一讲解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其中包括日常作息时间安排,寝室要求,奖惩制度以及校纪校规,使新生了解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应该具备的行为素质,引导学生树立高尚品格。

在讲话的最后,院系领导们一一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努力奋斗,释放自我,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新生们也纷纷表示会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时光,尽快树立奋斗目标,不断锻炼自我,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综合性人才。

(外国语学院 供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教育引导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成才, 2016913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2016级新生集中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入学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院长梁桂珍、副院长皮磊、团总支书记李峥及各专业课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包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专业教育”“解读医保政策”“解读纪律相关政策”“解读评优评先、学生管理相关规定等专题。其中,刘书记对“如何度过大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的意义,并且知道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梁院长对“专业教育”的讲授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让新生受益匪浅,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入学教育期间,专业课老师围绕着数学学院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等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和解答。辅导员老师们讲解了与学生管理相关的政策与规定,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致。至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目标,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光芒。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912下午3点,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在A01-224教室举行2016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院长李景旺,副院长张玉山、岳修新,党总支副书记陈卓、16级辅导员及相关老师参加见面会。大会由辅导员孔姣主持。

首先,由李景旺院长上第一课。李院长介绍了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特色,指出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风纯正、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强、学生素质高,用内秀来形容学院师生们的特点。并给16级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有归零心态,做好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及早确定学业目标和职业目标,从而迈好大学的第一步,争做一流的人才!

随后,白利平书记给同学们做了《有理想、有信仰、文明修身,懂修德、重修才、修炼成仁》的讲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多读书、读好书,用人文精神滋养人生。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审美、学会生存,形成自己的独立人格,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规划,酿造自己、修炼自己,成为美酒、成为江河、成为大鹏,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会上,同学们为李院长和白书记的意味深长、热情洋溢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祝愿2016级的新同学在大学有一个崭新的生活。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供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为帮助我院2016级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在我院领导、团总支的精心安排下,于912日— 918日,分别在A11-119324A14-0128对新生相继进行了专业教育,资助政策教育、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知识、思想政治教育、新老生见面会等系列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波,院长潘红,副院长茹蓓、高雪霞以及各专业指导教师、新生辅导员与各位新生进行了第一次见面。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沛主持见面会,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院系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而院长以“征歌再起行胜于言”为主题在专业教育前作了第一讲,给各位新生进行学院、专业、就业方向介绍,使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大学生活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接着对新生们如何实现目标提出了学习、生活、职业上的建议和严格的要求。最后,潘院长预祝同学们度过快乐、充实、有理想、有梦想、有激情的岁月。

征歌再起,行胜于言。希望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我院2016级新生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扬帆起航,为新院创造辉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912日下午,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A-05-401举行,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郭兵、院长周勇、副院长云得煜、张磊出席,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的全体老师、学生干部和2016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张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周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就“为什么选择对外合作项目”做了详细说明,并对2016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会上,教师代表李栋老师,老生代表齐新和新生代表张靖彦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