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八期
2016-06-25 17:25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第八期 总第66期  

主办:学生处 2016年6月

目 录  

1、学校端午节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2、我校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3、我校举办“立德诚信,筑梦人生”诚信教育主题宣讲会

4、我校召开“创新引飞工程”试点院系座谈会

5、人人装修公司于艺术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

6、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7、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成功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8、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9、外国语学院在2016年足球联赛中勇夺冠军

 

    

学校端午节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时逢端午粽飘香,学子感恩校园情”。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关怀,6月9日“端午节”当天,学校在东、西餐厅为节日留校学生发放免费餐券。

上午10:00,学生处全体老师带领学生助理分为八个小组,在东、西区餐厅门前为同学们发放免费午餐券,学生凭本人学生证领取餐券在餐厅用餐。尽管天气炎热,却难挡校园里浓浓的节日气氛,前来领券就餐的同学脸上均洋溢着节日欢乐的笑容。学生就餐期间,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的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对每个服务窗口进行了巡查,对午餐的质量、数量进行严格把关,对于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纠正、处理,确保每一名学生享受到优质足量、健康营养的节日午餐。

此次免费午餐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充分彰显了我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增强了学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许。

 

 (学生处  供稿)  

 

我校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 月13日 上午7:30,我校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雅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刘翔、杨士斌、陈业宏、纪委书记贺杰、副校长张占桢及我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教授宣读了表彰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卓越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教授宣读了关于聘任毕业生联络员的决定。随后全体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卓越毕业生代表颁奖,为毕业生联络员颁发聘书。

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刘兴友教授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126名优秀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并援正流苏。

教师代表黄楠、毕业生代表刘杰和往届杰出校友杨成杰分别在会上发言,寄语毕业生前程似锦。

副校长刘翔教授宣布我校2016年“最美老师”评选结果,毕业生代表为“最美老师”赠送奖牌、敬献鲜花。

典礼最后,校长刘兴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题为《不忘母校,执着前行》的讲话。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2016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并请同学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传授大家知识和力量的全体老师们,献给为大家的生活、学习、安全做好服务保障的全体职工们,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话语不时激起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肺腑之言,留待别时,刘校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明确目标,志存高远,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生活才会添加更多的活力与激情,志向高远才会带给我们无尽动力,去品味追求的美丽,铸就光辉灿烂的人生;希望大家看护好自己曾经的目标和理想,未来中国的分量和质量,就在大家手中。二是要坚强勇敢,勤奋创新,希望同学们勇敢地去追求梦想,虽然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成功,但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将来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摆脱思想束缚,“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事业。三是要诚实守信,知恩图报。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知恩图报,善莫大焉,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母校的培育之情,心怀大爱去开创未来。

最后,刘校长深情的寄语毕业生:大学的光阴和经历,凝聚、沉淀、封存,“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已融进血脉和灵魂,给你温暖,给你力量,在用梦想助你远航,走向期待中的前方。带着新乡学院的印记,出发吧。无论离开多久,无论走了多远,你在我的记忆里,我在你的视线中,彼此守望,共同前行。在很长很长的旅程之后,你若疲倦,母校就是你依靠的肩膀,你若驻足,母校就是你停泊的海港。

会场上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母校的依依眷恋。

典礼结束后,全体校领导分别与最美教师和卓越毕业生合影留恋。

 

 

(学生处  供稿)

 

我校举办“立德诚信,筑梦人生”诚信教育主题宣讲会

 

为了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我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引导他们树立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还贷的观念和社会责任心,我校于2016年6月17日在1号楼报告厅成功举了以“立德诚信,筑梦人生”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讲会,学工部部长欧阳豫樊、宣传部副部长骆云飞、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学生处副处长张翊等领导与来自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2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学工部欧阳豫樊部长以“弘扬诚信美德,助飞青春梦想”为题,作了精彩的讲话;宣讲团成员以“阳光资助,助梦青春”为题,对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进行宣传,以“资助育人以诚相待,莘莘学子与信同行”为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分别从学习、生活和经济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问题。会上还播放了展现资助成效的微电影《纸飞机》以及根据真实故事拍摄而成的诚信微电影《承诺》,励志、动人的情节感染到每一位同学的心。同时展播了根据我校励志典型人物拍摄的微视频《做自己》和《在路上》,表演了我校在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的一等奖作品《我要的幸福》,用身边的励志故事引领、激励同学们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告诉大家要成为一个“言而有信”、“尊重规律”、具有“社会责任感”“重视个人信用”的人。

通过宣讲会不仅广泛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及信用知识,构建了我校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同时对大学生树立规则意识、培育诚信道德、增强社会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我们的诚信教育宣讲会将会不定期开展,面向更多的受资助学生普及诚信教育及征信知识。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召开“创新引飞工程”试点院系座谈会

 

 6月21日上午,我校“创新引飞工程”试点院系交流座谈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商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三个试点院系十余名创新引飞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坤主持。

王坤副处长首先对我校“创新引飞工程”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兄弟院校的做法和我校现状提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试点院系负责人结合本院系特色,对前期工作的开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各院系导师代表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开展中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座谈会最后,欧阳豫樊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引飞工程”目前仍处于试点阶段,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就是希望试点院系和导师代表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对实施方案做出完善和改进,保证下一阶段工作的全面推进。同时,欧阳处长也代表学生处对各院系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试点院系在继续推进本院系工作的同时,也要热心向其他兄弟院系传授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我校“创新引飞工程”的实施,是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更好地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促进了各试点院系之间的学习交流,对后期工作的完善、提升提供了依据,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行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人人装修公司于艺术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

 

为给艺术学院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和就业机会,新乡市人人装修公司于6月7日下午3点半在新乡学院A-10号楼401教室开展招聘宣讲会。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为人人装修公司经理、三名员工以及艺术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会议开始,人人装修公司的员工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人人装修公司的规模及招聘优势,随后,为我们讲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同学们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些专业方面问题,工作人员悉心为其解答并亲切与同学们交流。

宣讲会圆满结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填写个人简介并期待同学们的加入。此次宣讲会是艺术学院本着以解决广大同学兼职之忧,以及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社会,吸取社会经验的机会的原则开展的,对于同学们来说无疑也是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好机会。

 

(艺术学院 供稿)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烈日炎炎,暨新一届党支部大会后,又有一批新党员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为使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培养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好贯彻共产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中去。 6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文明劳动活动——打扫西区教师公寓。

同学们走进了公寓楼,分工合作,仔细的打扫公寓楼内楼梯间的卫生。之后,同学们又来到公寓楼外,一丝不苟地清理地面上的垃圾,墙面的小广告等。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自己的双手,使公寓楼的面貌焕然一新,为我校教师的生活环境出一份绵薄之力。开展党日活动,从自身的小事做起,联系党员工作和思想实际,切实解决目前党员群众和党组织存在的需要解决的思想认识与作风问题,如工作精神面貌,遵守校规,集体荣誉感等,为创建一流大学校区表现应有的人文素质。

在此项活动中,学校要求各院鼓励和组织部分优秀教工党支部,走近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他们的指导,同时,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帮助学生深化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成功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13日下午5点,新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01-114室隆重举行。党总支书记黄家骏、副院长赵磊,副书记和存龙,副院长马芸、潘林,全体教师、辅导员及应届毕业生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和存龙副书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黄家骏宣布卓越毕业生3名,省级优秀毕业生12名,校级优秀毕业生50名人员名单;然后由副院长马芸宣布土木工程专业173名,交通工程专业90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96名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人员名单;接下来进行学位授予仪式,一个个身穿学士服的优秀毕业生从各位领导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接受拨穗礼并合影留念。之后,教师代表杨翠娜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卓越毕业生刘杰、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河南凯达建设刘国伟总经理分别发言,寄语毕业生前程似锦,会场掌声不断。最后,院长赵磊为大家做了重要讲话,希望毕业生们运用在校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尽快融入社会实践,完善自我、提升能力、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他还表示,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后盾,希望大家时刻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背起行囊,开始新的征程。相信他们必心怀中国梦,永记感恩情,放飞梦想,母校将因他们而感到骄傲。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供稿)

 

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31日下午5点半,文学院“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A01-514教室召开。党总支书记郭明进,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团总支书记徐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徐甜主持。         

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解读了《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活动的总体要求、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等做了详细介绍与安排。他指出,“两学一做”,学是基础,要经常学,长期学;做是关键,要将党的先进理念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应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和抓手,努力做到“四对照、四反思”,知荣明耻,砥砺前行。党总支书记郭明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发展和按期转正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大家努力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敢于同落后思想行为作斗争。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参会的全体党员做出要求:一是要了解党史,“知之深,爱之切”,坚定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要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树立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郭书记强调要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院系发展不断搭建学习平台、提供实践载体,推动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此次会议是文学院“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是继上周教职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会后,党员同志在文学院党员微信交流平台上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为新乡学院和我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文学院  供稿)

 

 

外国语学院在2016年足球联赛中勇夺冠军

 

为了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阳光体育运动精神,外国语学院男子足球队积极参与了“2016年新乡学院足球联赛”并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决赛。

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克服了男生数量少的劣势,从全年级115名男生中选拔出24人组成足球队。在决赛的比赛现场,足球健儿们敢打敢拼,配合默契,从传球、攻防、到射门,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观众席上的助威团更是激情澎湃,呐喊震天。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队员们发扬了团结拼搏的风格,尤其是此次比赛“最佳射手”单元鹏同学,在队友的携助下连进三球,奠定了外国语学院登顶冠军宝座的基础。“最佳门将”李鑫浩同学坚守阵地,成功拦截对方3次射门,为队友们重新组织攻势赢取时间。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外国语学院以41的骄人成绩摘得此次足球联赛冠军。

 此次足球联赛是我院时隔六年又一次捧得的冠军奖杯。参加比赛队员中有6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离校之际他们用这一场胜利做为对母校的献礼,外国语学院领导对他们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赏,并祝福他们前程似锦。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