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六期
2016-05-02 22:53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第六期   总第64

主办:学生处             20164

 

1我校辅导员肖靓玥喜获“河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

能力大赛”二等奖

2、我校获得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省级B组赛区一等奖

 3、新乡学院第九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4  商学院勇夺第九届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创造“四连冠”

5 管理学院举办物流专业技能大赛

6、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曲艺短剧大赛

7、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本科毕业生答辩会

 

我校辅导员肖靓玥喜获“河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近日,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肖靓玥老师喜获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323日至25日,来自全省105所高校的1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肖靓玥老师圆满完成了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比赛,展示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素质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最终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参与高校、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的规模和数量为历届之最,通过参加、观摩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视野,对提高我校辅导员技能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学生处 供稿)

 

我校获得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省级B组赛区一等奖

427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复赛B组在河南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我要的幸福》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作品《承诺》获得二等奖。

“诚信校园行”是由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系列活动,本次校园短剧大赛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诚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为目的,致力于促进诚信校园建设,促进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自去年十月份我校接到比赛通知后,各院系师生积极参与,全校18个院系共有40多件剧本报名参与比赛,最终推荐音乐系和教育科学学院的2个作品参加省赛。此次活动,学校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副处长张翊与相关院系领导、老师认真指导,参演同学也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排练。最终我校参赛作品《我要的幸福》脱颖而出,并将参加于20165月中旬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的全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总决赛。

(学生处  供稿)

 

新乡学院第九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42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新乡学院第九届运动会在西田径场胜利闭幕。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副校长刘翔、陈业宏,纪委书记贺杰,学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及院系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新乡学院第九届运动会总裁判长、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江灏宣布了获得学生比赛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院系,分别是商学院、艺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宣读了本届运动会表彰决定。体育系获得特殊贡献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了“精神文明奖”;行政第一分工会、后勤系统分工会、体育系分工会、教育科学学院分工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张磊光、王会平等80人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贾相林、符文高等51人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赵朴等8人获得会徽设计奖。

副校长刘翔致闭幕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运动会规模大、项目多,赛事精彩,成绩喜人,是一次团结的盛会,精彩的盛会,全校8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30个田径比赛项目、9个大学生休闲体育比赛项目和10个教职工比赛项目中完成角逐。学生代表队有10人次打破了8项校纪录,此外,还涌现出一批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现出了全校师生奋发图强、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塑造了体育精神,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我们要把本届运动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在推进学校实现转型发展更上一层楼的进程中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宣布新乡学院第九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学生处  供稿)                                                        

 

商学院勇夺第九届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创造“四连冠”

  201642022日,新乡学院举办了第九届运动会,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运动会规模大、项目多,赛事精彩,成绩喜人,是一次团结的盛会、精彩的盛会。

本届运动会,商学院以总分255.5分的优异成绩再次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奇迹般地创造了“四连冠”,同时获得了“精神文明奖”,在团体总分和精神文明两方面取得了双丰收。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商学院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他(她)们共四次打破校运动会纪录,难能可贵的是,四次破纪录均有张月同学的参与,商学院四位女将更是在女子4×100米预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纪录。在所有比赛项目中,商学院共有16人次勇夺前三名,43人次进入前八。成绩的取得非一日之功,从运动员训练到比赛期间的组织,商学院领导与老师尽职尽责,学生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无论是运动员、入场式方阵训练,还是观众组织、后勤服务,我们都尽力做到最好。

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商学院全体师生奋发图强、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了商学院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塑造了体育精神,形成了良好的运动氛围,而这种精神,必将指引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商学院供稿)

 

管理学院举办物流专业技能大赛

 

  为加深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引导同学们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管理学院于2016425日晚七点在A-05405举办了物流专业技能大赛第二阶段比赛。由131415级物流专业同学组成的十六个小组的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干事参加了本次大赛。

首先,由我院学生会综合部部长王鑫磊,学习部副部长王露担任本次大赛主持人,物流协会部分成员担任大赛评委。各组成员均准备完毕后,由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接着,比赛进入答题环节,每组一名成员到答题区答题,其他成员均在候场区准备。各组答题代表都面带微笑,踌躇满志地进入答题区。胸有成竹的他们以百倍的信心激烈地竞争着,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的评委们认真地记录着。经过二十道的激烈竞争,“物”动青春队以满分完胜其他各组,赢得一片掌声。然后,由各组组长表达自己对本次大赛的理解与看法,并积极为本次大赛提出良好的建议。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大赛做出了总结并宣布本次大赛到此正式结束。

本次大赛不仅将理论知识合理而有效的运用到实践去,更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为本次大赛的第三阶段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管理学院供稿)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曲艺短剧大赛

 

 

 新乡学院第四届校园曲艺短剧大赛于426日下午3点整在西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苏辉老师、副书记田文强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西省老师、副书记田亮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参赛的节目融文化性,艺术性,娱乐性于一体,曲艺类节目《有哲理的人》、《杨专家辛辣讽刺社》、《爱好》、《相声》凭借精湛的表演,默契的配合,在传递欢乐的同时,更展现了人生百态,赢得了场下雷鸣般的掌声。大赛接近尾声时,由邀请前来的成思达同学为大家现场演唱了一首动听的歌曲《去大理》,最后,荣获2015年新乡学院“诚信校园行”的短剧《承诺》再次呈现给在场的观众,以“一诺千金、诚信无价”为主旨,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演绎悲欢离合,闪烁青春风采,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结果最终揭晓。音乐系选送的《我要的幸福》和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倩女幽魂番外篇》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选送的《戏剧青春》和教育科学学院选送的《365个祝福》、《爱好》荣获二等奖;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选送的《有哲理的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杨专家辛辣讽刺社》和曲艺社选送的《相声》荣获三等奖。

此次曲艺短剧比赛参赛作品选题广泛,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喜爱短剧、曲艺表演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和实践的平台。对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弘扬了我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本科毕业生答辩

在艺术学院的精心组织、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学院2012级本科毕业生答辩会于422日在A10号楼顺利举行。              

答辩开始,各个教室参加答辩的同学先进行简单的自述,结合毕业论文阐述自己毕业设计选题目、设计构思等,并展示毕业设计成果。随后,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出相关问题,并且要求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最后,答辩老师根据同学们做出的回答,指出了毕业设计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修改意见,指导过程中院长也参与其中,为同学们悉心指导,整个过程显得井然有序。           

毕业生答辩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分析、研究思考老师提出的意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希望艺术学院201届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学习和思考习惯去迎接未知的挑战。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