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三期
2016-01-04 17:42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第三期   总第61

主办:学生处             201511

 

1、   学生处组织开展校园清雪活动

2、   我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3、   我校召开部门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会

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讯

5、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学生处组织开展校园清雪活动

20151123日夜,新乡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强降雪。这场雪在为同学们带来美景的同时,也为我校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小困难。为保障学生安全和道路通畅,学生处克服工具短缺等困难,组织艺术学院值周学生、东西区宿舍楼长、管理员,及时清理路面积雪,解决出行困难。

1124日清晨6点半,学生处组织、协调各宿舍楼长、管理员第一时间清理各宿舍区周围道路积雪,为学生开辟安全通道。要求不间断清理,在下雪的同时,保证道路不留积雪。下午3点,学生处为各宿舍楼配备的防滑垫铺设到位,在恶略的天气下,做到了保障到位。

当天下午5点,气温骤降,为防止当晚路面结冰,学生处又组织宿舍管理人员、艺术学院劳动值周班扩大清理范围,从每栋宿舍楼到每栋教学楼之间,都保证学生能无障碍通过。截止晚上8:30,整个宿舍区到教学区之间的通道积雪清理完毕,保障了学生第二天的出行安全。

近期,学生处会根据天气状况,及时组织、协调各方再次清理校园卫生,会在大雪之后给同学们一个清洁、温馨的校园。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1111日下午,我校20142015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A-01号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团委书记苏辉、保卫处处长沈银华、后勤管理处处长牛长海、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坤主持。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宣读了表彰决定,文件对20142015学年度1002名校三好学生、627名校优秀学生干部、115个校优良学风班,17名国家奖学金、618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62名校奖学金以及劳动实践课68个先进班集体和309名先进个人获得者提出表彰。同时,要求广大同学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随后,管理学院管晨光同学、商学院周梦思同学分别代表优良学风班和三好学生做了发言。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翔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校长首先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学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最后,刘校长对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校学生向受到表彰的同学和集体学习,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中去,以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争取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召开部门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建立一种学校部门与学生之间深度交流机制。1110日下午,一场坦诚深入的对话交流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生间展开。副校长刘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团委书记苏辉、保卫处处长沈银华、后勤管理处处长牛长海、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参加了本次交流。本次参与座谈的70余名学生由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组成。交流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参加交流会的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对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事关学生学习、生活的工程进度和未来规划。与会学生干部从自身感受出发,畅所欲言,针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设施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活动、学生管理、宿舍管理、后勤服务、图书管理、学生权益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副校长刘翔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参与学校建设所倾注的热情表示感激,并表示学校将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尽快地予以处理和解决。刘校长要求与会相关部门要不断拓宽学生信息的反馈渠道,尽快建立起一种学校与学生之间深度交流的长效机制。也希望与会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作用,将学生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力争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处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讯

为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151117号晚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老师给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培训活动围绕“严守党纪党规底线,永葆党的先进性”这个主题,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等内容。张书记指出:“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同时张书记也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确立了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我们党的最高纲领、最高理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个理想都是共产党人最主要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因此我们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加强学习,加强自我约束,争取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书记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牢记于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为入党做好充分的准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辩论赛自开赛以来,各个班学生踊跃报名,热情参与,经过前期6场预选赛,1130日,在14501教室迎来了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总决赛的评委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姜亚力,纪检部部长史永康。本次比赛围绕“中国娱乐大量引进韩国模式,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题展开辩论。

整个总决赛进行过程中,每个辩论队的四位辩手妙语连珠,将理论与现实结合,充分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他们分别经过立论陈词、攻辩    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后,姜亚力,史永康分别对本次辩论赛总决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辩得很精彩,能较好把握己方的立场和辩论策略。各位辩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但还是存在某些疏漏和差错,使得辩论有时会脱离主题,陷入不必要的争论。最后,姜亚力作了最后赛事总结,指出了辩论赛中双方队伍存在的辩论误区和缺陷,以及准备工作的不足,同时提到了辩论赛中辩论队双方的特点。

最终,园林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宣传部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