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四期
2016-01-04 17:14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第四期   总第62期

主办:学生处                     2015年12月

   目  录

 

1我校成功举行2015年冬季长跑比赛

2、我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3、郑州轻工业学院王力臻副院长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4、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

5、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校园清洁活动——文明自我,清洁校园

6、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7、“精彩新院,多彩化工”——2016年化学化工学院元旦联欢晚会

8、商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元旦晚会

 

   我校成功举行2015年冬季长跑比赛

为进一步掀起我校冬季体育锻炼热潮,落实《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精神,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1日下午300,我校在西区文化广场举行2015年冬季长跑比赛。比赛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来自18个院系的两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保卫处、校医院和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鸣枪起跑仪式。 

下午300,陈贞忠副书记鸣响长跑比赛的第一枪,男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开始了5公里的越野角逐。比赛路程以西区文化广场为起点,途经金穗大道、东明路、向阳路、新中大道、校北大门与东大门,最终到达终点。10分钟后,伴随着陈贞中副书记的第二声枪响,女运动员们个个如离弦的箭般一跃而出,你追我赶。尽管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却一个个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为了做好比赛的安全保障工作,保卫处、团委、学生处的数十名老师及数百名青年志愿者认真维护沿途的交通秩序,确保跑道的顺畅。 

校医院也派出数十名医务人员分成三个医护小组及时为运动员提供医疗服务。 

此次比赛共设团体奖、个人奖及纪念奖三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商学院以366分的总成绩荣获团体比赛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以271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232分的成绩位列第三。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取得团体比赛第四,第五,第六的成绩。个人奖男、女各取前五十名,其余所有到达终点的同学都荣获纪念奖。 

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浓厚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同时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奋力拼搏的精神,推动了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学生处  供稿) 

 

我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1222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1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群系统总支书记段虎、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统战部部长韩辉、团委书记苏辉、行政第二总支书记田大治、图书馆馆长李喜仁、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赵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新乡市戏剧家协会理事、话剧社社长吴慧良、新乡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编导、主持人冯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院系预赛、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几个阶段。自十月份发布比赛通知后,各院系师生积极参与,全校18个院系共有40多件剧本报名参与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个剧目脱颖而出晋级到最终决赛。决赛中,各院系剧目紧扣“诚信校园,演绎青春”的比赛主题,以倡导诚信为宗旨,通过演绎校园内发生的各种诚信故事,传递校园正能量,演绎青春新风采。教育科学学院的《承诺》讲述了一名大学毕业生坚守与山区小学老校长的承诺,最终赢得家人支持参与支教的故事;音乐系的《我要的幸福》以音乐和舞蹈的方式诠释了诚信教育和幸福的意义;零点剧社的《诚字当先》以申请国家奖助学金为背景,告诫同学们做人要诚信,新闻传播学院的《粉墨登场》、文学院的《重回20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爱和承诺的呼唤》讲述了只有诚信还贷才能赢得家人和朋友的信任和支持。整场比赛掌声不断,感人的剧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和评委的高度赞扬。

最终,教育科学学院以96.14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音乐系和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零点剧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等6个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了最佳演员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剧目奖等奖项。

(学生处  供稿)

 

郑州轻工业学院王力臻副院长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12月30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学院王力臻副院长应邀莅临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电池行业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主任李晓光老师主持,徐绍红院长、杨杰博士、李鹏发博士、李文博博士等老师以及2015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和电池订单班学生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力臻教授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电池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先后获得郑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个人、全国轻工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第二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现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学工艺”重点学科第一学术带头人、“应用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及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各类项目20余多项,多次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120多篇,出版教材及专著2部,是全国电池行业的科技专家。

报告中,王力臻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对新能源的理解,新能源既是新能源系统,又是新能源技术。随后,王教授从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电池行业的技术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电池发展影响因素里着重强调了效用最大化、市场推动力、资源与环境的制约、技术的可行性与可能性等多方面的内容。分析了电池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又从电池技术发展到行业基础能力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动力电池起停技术、超级电容器、超级电池、太阳能储能系统等专业技术问题,提出了几种主要电池的技术瓶颈和存在的问题。

王力臻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风趣幽默,谈问题深入浅出,张弛有度,现场听报告的老师及学生从王教授的报告中深受启发,报告会后学生积极与王教授互动,讨论了能量回收系统,新型储能技术,充电速率的影响因素等问题,现场充盈着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未来为该专业、该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决心。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

使学生铭记历史,管理学院于2015年12月11日晚上7点在A03-315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管理学院总支书记旷盛曦、组宣部部长周文静、14级辩论赛赛手陈燕婷、张萌、王露、樊妹鑫携全体参赛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部长周文静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接着,参赛人员依次进行朗诵,学生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自己的实力表达了其对侵略者的抗议与对一二·九中牺牲的先烈们的敬仰。其中15级旅游班的王明贝同学以深情激昂的演讲感动了现场众多评委,带领比赛进入到了高潮。所有参赛者朗诵完毕,由旷盛曦为此次比赛前十名颁奖。评委陈燕婷对此发表讲话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仅是让大家回顾铭记历史,更为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学生今后能有更精彩的表现。最后,由周文静宣布本次活动正式结束。

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一二·九运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舞台展现能力,有助于我院学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有更积极、突出的表现。

(管理学院  供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校园清洁活动

为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的校园清洁活动于2015年12月8日下午2点30分在学校老北门西侧开展

此次活动由2015级数学教育二班张贺芳同学带领寒冷的冬丝毫抵挡不住同学们劳动的热情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了扫地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个个干劲十足,以求做到最好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学院北门西侧道路焕然一新,尽管打扫过程有点辛苦,但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出微笑,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校园增添了一份清新,一抹明亮,也为这次义务清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劳动意识,而且对新乡学院迎接明年省级文明单位验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新乡学院的校园环境增添一抹更加绚丽的色彩。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15年12月1日,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丽丽、徐小博、李少觐、周会萍老师组建的学风建设督察大队开始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风进行督察。

学风建设主要开展学风督察、督导听课、走入班级、走进寝室等活动,让全体教师和学生了解当前学院教与学习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推动我院学风的改进。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使学生逐渐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同学们都表示能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学院的要求做一个守纪好学的学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精彩新院,多彩化工”

——2016年化学化工学院元旦联欢晚会

2015年12月26日晚,院在东区餐厅楼举办了主题为“精彩新院,多彩化工”的元旦联欢晚会。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学院院长陈改荣、副院长王艳博、副书记职丽娟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副书记职丽娟上台致辞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学生们对这次晚会的付出,又总结了这一年学院的建设成果。晚会在对新一年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节目中的歌曲让学生们大饱耳福激情澎湃的现代舞《little  apple》动感十足;唯美汉服古典舞《礼仪之邦》则体现了我国古代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让我们领略到了古典美。诙谐幽默的小品《大腕来袭》《后宫甄嬛传》把节目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获得观众的一致称赞最后,伴随着诗朗诵《中国梦》元旦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这场晚会给师生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从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学丰富的才艺,生动演绎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多彩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元旦晚会

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2015年12月25日晚,新乡学院西区活动大厅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商学院2016年元旦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本场晚会由商学院团总支主办,商学院学生会承办,主题为“青春如此绚丽,奋斗终将无悔”,意在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状态,激励他们奋发有为、活出精彩。新乡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坤、张翊,团委副书记田文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涛,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江波、院长马光华、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副院长韩楠、团总支书记王鑫老师等领导,以及商学院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等出席,晚会由商学院院长马光华老师致辞并宣布开幕。

本场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首先,一段劲爆的开场舞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营造出热烈的气氛。接下来,《海芋恋》、《一念之间》、《曳步舞》、《Worth It》、《歌曲联唱》、《大海啊,故乡》等歌舞纷纷登场,演员们歌声动听,舞姿优美,将晚会一步步推向高潮;小品《师徒四人应聘记》、《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和《不畏浮云遮望眼》,相声《砖家来了》更是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引爆全场,台下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四位男同学以校园生活为主题创作的《三句半》也让大家捧腹。在节目进行的过程中,穿插有游戏环节和微博抽奖环节,给台下的学生互动与展现自我的机会。在商学院2015级全体班长、团支书表演的舞蹈《萨瓦迪卡》的欢快旋律中,本场晚会圆满地落下帷幕。最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全体演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晚会舞台布置美观大方,演职人员尽心尽责,商学院团总支认真进行节目的审核与设计,商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团结协作,为晚会保驾护航。同时,本场晚会得到了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晚会的成功举办,是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祝福商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商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