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三期
2015-02-04 18:36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3   总第54

主办:学生处                       201411

 

   目 

 

1、我校召开2014年学生表彰大会

2、我校举行安全教育宣讲会

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4、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元旦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

5、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生会思想领导报告会

 

 

 

我校召开2014年学生表彰大会

 

1118日下午,我校在A-01号楼报告厅召开2014年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刘翔出席大会,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和各院系的领导、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陈贞忠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32014学年71名省三好学生、24名省优秀学生干部、24个省先进班集体,855名校三好学生、605名校优秀学生干部、59个校优良学风班,39名国家奖学金、717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439名校奖学金以及劳动实践课62个先进班集体和256名先进个人获得者提出表彰。同时,要求广大同学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随后,优良学风班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董佳杰同学和三好学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刘英英同学发言。

刘翔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体师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学和集体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识到,荣誉是学校对大家的鼓励和鞭策,是对自己现已取得成绩的肯定,是对自己昨天和今天的褒奖,希望大家在取得荣誉的同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促进我校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用我们的激情与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学生代表颁奖,大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我校举行安全教育宣讲会

 

114日下午,在A05号楼11个多媒体教室,我校举行了面向全体2014级新生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宣讲会,来自新乡市公安局的11名干警同志为大家做了33场宣讲报告。

近年来,大学城外来人员日趋增多,人员流动日趋复杂,增加了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安全隐患,在这种背景下,学校相关部门联合新乡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防盗、防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中,干警同志们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作为案例,比如网聊、电话、短信诈骗和学生财物失窃等事件,深入剖析了作为大学生如何来应对突发的安全事故,重点是预防和远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干警同志特别讲解了一些防范措施,要提高警觉意识,不可轻信一些不明来源的电话;不随意点击他人发来的链接;安全保管自己的贵重财物,如电脑、手机和钱包等;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晚间不可在外逗留太久;不轻易接受他人的请求等等。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防范危险的能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保卫处 学生处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女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让每一位女大学生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1118日下午3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了我校体育系李扬老师在A11-120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女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扬老师贴近实际、幽默风趣的谈吐瞬间就调动起了全场同学的兴趣。接着李扬老师针对女大学生这一群体的特点,提醒大家一定要充分树立自我保护的观念,并提高防范意识,这是女性加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之后她又从日常生活、乘坐交通工具、约见网友、打工兼职等等多个方面,就女性容易忽略的细节给全体女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通过对若干实际案例的介绍,分析了女性该如何做好自我保护,以及在各种紧急情况下,女性应该如何合理应对,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并告诫大家切不可逞一时之快,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最终,讲座在持续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女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向大家敲响了洞悉身边安全隐患、提高防范意识的警钟,也向全体同学普及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水平。相信同学们听了此次讲座后,将会更加注意防患于未然。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元旦晚会主持人选拔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展示我校学生的文化艺术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热爱播音主持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元旦晚会的顺利开展做准备。1120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主持人选拔大赛。

此次大赛主要分了三个环节。一是自我介绍,二是绕口令,三是才艺表演。选拔中,选手们逐一向评委们展现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在绕口令环节,选手们每人随机抽取一个纸条,心中默念后用普通话大声准确地读出来。中途有些选手不经意把方言带出来,但评委们都给出了详细的点评,并且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形象的提升。最后,在激烈精彩的角逐中,主持人选拔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这次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更为我院元旦晚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的基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生会思想领导报告会

 

1123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A13-205教室开展了学生会思想领导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学生会主席颜苏云同学、副主席张昭同学、学生会各部长及干事。

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学生会副主席张昭同学。会议伊始,张昭同学给大家放映了一部名为《你大四了》的短片,短片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接着张昭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三年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就五个方面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转变思想,提升觉悟;二是提升素质,注重修养;三是多学多看,适当创新;四是注重技能学习;五是关注时事。最后,学生会主席颜苏云同学作了总结。

此次报告,让学生会所有成员对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成员纷纷表示会端正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院的学生工作出一份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