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二期
2015-02-04 18:36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2   总第53

主办:学生处                       201410

 

   目 

 

1、校领导国庆节慰问就餐学生并检查校园环境

2、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班会

3教育科学学院创建文明校园

4、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5、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朗诵大赛

 

 

 

校领导国庆节慰问就餐学生并检查校园环境

 

国庆节中午,学校继续实施免费午餐计划,给留校过节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送去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管理干部进餐厅制度,营造关爱氛围,督促做好学生饮食供应,确保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丁庭选,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吴中、阎宏斌、刘翔、王选年及党办、院办、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领导走进学生餐厅,看望慰问在校过节的学生,并检查有关工作。 

上午1130分,党委书记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吴中及相关部门领导来到第二学生餐厅,校长丁庭选,副院长阎宏斌、刘翔、王选年及相关部门领导来到第一学生餐厅,对食堂各项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校领导认真查看饭菜质量,并向工作人员了解饭菜供应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巡查期间,杨书记和丁校长还就我校暑期餐厅整改问题认真询问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强调要积极落实各项决定,大力改善学生就餐环境。

巡视检查后,杨书记和丁校长一行领导分别在第二和第一学生餐厅随机选择售饭窗口打了午餐,并与正在吃饭的学生一同就餐,对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谈到学校的免费午餐质量如何时,学生们一致表示学校的饭菜十分可口,并对学校的免费午餐制度大力赞扬。同座学生还拿出手机,与杨书记亲切合影。杨书记强调,学校的重点工作就是服务学生,而服务学生的重点就是要“善待每一位学子”,只有学校真心关爱他们,他们才会真心热爱学校。在第一餐厅,丁校长还向就餐同学做了简短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同学们表达亲切的节日慰问。

随后,杨书记一行前往学生西区宿舍楼、西生活区小餐厅及考研教室视察。丁校长一行来到学生东区宿舍楼及东操场视察。校领导在视察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及领导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传承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10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一班在A11-306教室开展了“话传统文化 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和团支书共同主持,在我班班委的商议筹划下,班会通过教育视频、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台下的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上台表演才艺,表现出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热情。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带给了同学们耳目一新的学习方式,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关于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教育科学学院创建文明校园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建一个洁净美丽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养成爱护校园的好习惯,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1021日早上,2013级学本3班郭冉和赵翠菲同学在去上课的途中,遇到垃圾便弯身捡起。这一小小举动,正好被路过的校学生处副处长张继梅老师看到,当问及姓名时,两名学生却只留下了班级。本科评估虽然结束了,但她们爱护校园的行为却没有停止,仍然在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们应该向郭冉和赵翠菲两名同学学习,继续发扬本科评估时的优良作风,保持评估时的良好习惯,不因评估结束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美育青年,共建美丽校园!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法律知识竞赛

 

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同学们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和谐校园。1021日晚7:30,艺术学院在 A10-408教室举办了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的决赛。

此次竞赛本着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实践法律的原则展开。经过初赛筛选产生的9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决赛以问答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快速抢答。经过两轮的抢答后,评委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打分,随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营造了我院学生知法、守法、学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对我校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学院 供稿)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朗诵大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大家的情感表达能力。1023日晚7:30艺术学院在A10-401教室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决赛。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参赛选手以及大赛的评分规则。比赛中,选手们逐一上台用普通话进行朗诵,他们慷慨激昂、深情款款、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观众,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会副主席为比赛做最终点评,并由主持人宣布比赛名次。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诵水平以及普通话能力,让全院学生都学会知恩、感恩、报恩,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