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七期
2014-08-19 11:28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32014学年第学期

3   总第50

主办:学生处                   20145

 

1、我校举行第七届运动会

2、我校第七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赛G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4、我校“五一”节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5、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

6、艺术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大会

 

 

 

 

我校举行第七届运动会

 

    416日上午8点,我校第七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丁庭选,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阎宏斌、郭爱先、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副校长王选年与学校党政部门及各院系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伴随着解说,国旗方阵、会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和十九个院系的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用最洋溢的热情,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隆重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刘翔为第七届运动会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各位师生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表示良好的祝愿。同时,他还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并以奥运运动员之歌与大家共勉。

    随后,商学院学生秦亚超、体育系老师陈利英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与会领导与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大型团体操表演《美丽校园  活力新院》。来自教育科学系、机电工程学院、音乐系、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交谊舞协会、拉丁舞队、街舞协会的数千名学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本场表演共分为“和美晨曲”、“爱暖校园”、“炫彩青春”、“力量前行”四场。唯美的舞蹈、活力的舞步,豪气英健而不失柔美灵动,为我们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团体操表演结束后,校长丁庭选隆重宣布新乡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开幕!随后,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我校第七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418日下午五点,我校第七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吴中、刘翔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团委书记欧阳豫樊主持。

团委书记欧阳豫樊强调,本届运动会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全校师生携手共进、互助互爱的团队合作精神。并对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中副校长宣布了本届运动会表彰决定: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院系名单为: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管理学院。体育系、教育科学系、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系、艺术学院和体育系汪美琪老师获得特殊贡献奖。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系、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和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获得精神文明奖。温壮、王世成等240人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程世阳、洪莉等22人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荆彩红等5人获得本次会徽设计奖。

最后,刘翔副校长宣布我校第七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赛G赛区

复赛中喜获佳绩

 

    48日到410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赛G赛区复赛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辩论队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取得晋级决赛资格。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由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总承办。旨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由各高校组织,并选拔出优秀队员。复赛分七个赛区进行,各赛区前三名晋级决赛。此次G赛区比赛中,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等16所豫北院校参赛。

    我校参赛队由学生处组织,文学院副院长张翠萍教授、徐甜老师承担培训工作。我校四位辩手在比赛中以创新的自我介绍、严谨而幽默的辩论语言、博大而高远的辩论风格一展风采,辩论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三场比赛都赢得了专业评委的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我校和新乡医学院、河南工业大学三所学校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徐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新闻传播系江鹏同学获最佳辩手奖。

学校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基本理念,积极倡导学生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辩论队将继续扎实训练,争取在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五一”节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五一佳节送温暖,学子感恩校园情。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学校象家一样的温暖和关爱,51日当天,学校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为节日留校学生发放免费午餐券。

    51日上午930,学生处的全体老师和学生助理共分为4个小组,在东、西区餐厅门前为留校学生发放免费午餐券,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在就近的餐厅领券就餐。为搞好“五一”免费午餐活动,学生处与后勤服务总公司提前进行沟通,并加强各个服务窗口的督促巡查,对午餐的质量、数量严格把关,确保留校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免费午餐。

免费午餐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对节日留校学生的关心,拉近了学校和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感情,彰显了我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赞许。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于42号下午召开了听取意见、梳理问题为主题的学生代表座谈会,我系党总支书记崔光云、副书记苏辉出席了会议。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对学习与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系领导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代表对我系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本质意义,在听取学生代表意见的同时,发现了问题并及时着手解决,相信今后在系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我系各项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供稿)

 

 

艺术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大会

 

为了提高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率,推动我院助学贷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425日上午,艺术学院在A-10号楼406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大会。我院副院长汤沛、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上,汤院长对贷款的学生进行诚信教育,他站在学生的角度,围绕提前还款动员、还款确认流程、学生在线系统的使用、支付宝的使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解,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申请提前还款以及还款确认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同时指出违约还款会违反法律条例并被记录在案,从而产生严重后果和影响个人诚信度。因此强调学生应做到诚信贷款,诚信还款,并要感恩国家、政府和学校能够提供这样良好的贷款平台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最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会积极还款,无负担毕业。    

通过本次大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自强的榜样形象,也让更广大的学生为自己的诚信银行存入无可替代的宝贵财富。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