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二期
2014-02-20 09:42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

2期   总第45

主办:学生处                       201310

 

院长杨宏志一行国庆节到学校餐厅检查

并慰问就餐学生

    国庆节中午,学校继续实施免费午餐计划,给留校过节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送去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进餐厅制度,营造更加浓厚的关爱氛围,督促食堂切实做好学生饮食的供应,确保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院长杨宏志,副院长韩先喜、刘翔及院办、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领导走进学生餐厅,看望慰问在学校过节的学生,并检查有关工作。
   
上午11点,杨宏志院长、刘翔副院长及有关部门的同志来到第二学生食堂,对食堂各项工作进行巡视检查。杨院长在各售饭窗口认真查看饭菜质量,并向售饭工作人员仔细了解饭菜供应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随后,杨院长一行又深入食堂操作间,对操作间的卫生状况、操作流程、食材质量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杨院长强调,民以食为天,做餐饮是一个良心生意,学生食堂餐饮事关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尤其是食材进食堂一定要严格把关,绝不能让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不合格的食材进入学生食堂。    
 
   
巡视检查后,杨院长一行领导随机选择了一个售饭窗口打了午餐,与正在吃饭的学生一同就餐,对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祝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并请同学们放心,学校继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让同学们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杨院长现场强调,一定要借市政府开展学校食堂集中整治的契机,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标准,促进我校的学生食堂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杨院长还要求学生处、团委充分发挥学生的力量,让学生参与对食堂、宿舍、教室的监督;学生会要成立权益部,在食堂设立工作台,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要确保学生权益组织与后勤服务总公司及学校领导的沟通渠道畅通,为切实维护学生权益提供外部监督保障。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及杨院长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督查

工作专题会议

109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了2013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纪检委、监察处、财务处、团委、学生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生处关于2013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督查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学生处将会同纪检委、监察处、财务处、团委等五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院系的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督查。此次督查活动为期两天。

会上,刘院长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此次针对奖助学金评审督查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检查。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检查活动,作为提高管理水平和完善机制建设的重要契机,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积极有序地推进。

 

艺术学院成功开展太阳村关爱儿童活动

为了让孤儿院的孩子们像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开心的童年。艺术学院于1013号下午去太阳村孤儿院开展关爱儿童活动,这次活动有艺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生活部、网络部等共同参与。

到达太阳村之后,孤儿院的管理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不同年级的孩子们,观看了他们的屋子和教室,孩子们亲切的喊我们哥哥姐姐,他们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充满着欢笑,其乐融融。在我们与之讨论学习、做游戏、给他们讲笑话、唱歌的相处过程中,每个孩子脸上更是洋溢着微笑,写满了幸福,最后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用爱撑起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天空,”用我们的微笑,我们的温暖,燃起她们的梦想,改变她们的一生。

(艺术学院  供稿)

 

 

艺术学院学生义务打扫楼道卫生

为了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使同学们从行动上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达到文明自我,清洁家园,影响他人的效果。1013日下午300,艺术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打扫了教师家属楼楼道。

同学们自带了水桶、抹布、扫帚等工具,以学生会各部门为单位分成小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从最高层往下边扫清扫和洒水。清洗了扶梯,还彻底地清除了小广告及堆放在楼道里的杂乱品带来了干净、卫生的环境。在劳动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不怕脏、不怕累、不退缩,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优秀品格,为创建和谐文明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义务劳动,不仅改善了生活环境,同时也加深了大学生们对生活的认识,增加人生阅历,真正为自己今后走进社会做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不但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尊重他人劳动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劳动观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创建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艺术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举行2013级学生干部培训

为了加强班干部的管理能力,提高其工作的积极性,增强服务意识,我系于1015日晚上700A-13号楼205教室举行13级班干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系党总书记程玉良、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13级全体班干部。                    

程玉良书记提出班干部应明确自己的职责,阐明班干部在班级中的地位以及应发挥的作用,树立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着,程玉良书记跟班干部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作为班干部的心得体会、在处理班级事务时遇到的问题以及怎样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学生干部纷纷发言表述自己的观点,整个会议在和谐的氛围中取得圆满结束!

此次班干部培训会的举行,使学生认识到班干部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沟通桥梁,要树立应有的责任心,能够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从而锻炼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对我系的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我系新生班干部在班级的各项工作中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供稿)

 

 

艺术学院开展宿舍文明安全检查活动

为了消除宿舍的安全隐患,给同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1029日晚上600,艺术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检查了我院学生宿舍。

学生会成员以各部门为单位分成小组,负责男女宿舍的检查活动。他们态度良好,文明礼貌,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后,对所有宿舍进行了对“热得快”、电热锅等违章电器的检查,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在检查过程中他们耐心向同学们解释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存在的隐患,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生会成员的检查。

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宿舍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加强了我院宿舍建设的工作。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安全用电,让自己拥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大学生活。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