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第一期
2014-02-20 09:41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

1期   总第44

主办:学生处                        20139

 

我校召开2013年新生开学典礼暨

军训动员大会

916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刘翔、王选年,纪委书记张少华,军训团团长许跃平。会议由副院长刘翔主持。
  8:30
,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庄严而又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冉冉升起。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杨宏志代表学校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杨院长指出:几年来,学校紧紧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态势,秉持“以人为本、厚德强能、开放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依照“突出地方性、加强应用性、保持师范性、发展综合性”的办学定位,努力构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四育人体系培育实践育人特色,创建“人本化、开放式、合作型”的办学模式,整体上实现了快速发展。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资源和条件,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
   
作为师长,杨院长还对新同学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目标;二要夯实知识基础,注重知行合一;三要提升综合素质,追求全面发展。“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树立个人发展的生活理想、职业理想、事业理想,在中国梦的指引下画出自己的青春梦、成才梦、幸福梦,让人生充满梦想的力量。
   
军训教官代表赵云龙发言指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军训中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格要求规范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不怕困难、刻苦训练。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红教授,新、老学生代表牛丹妮、秦欣欣分别做了发言。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陈兴民向军训团授旗。

 

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

圆满落幕

926日下午,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郭爱先、刘翔、王选年,军训团团长许跃平出席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吴中主持。

军训会操表演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5个整齐有序的检阅方阵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雄姿英发、口号嘹亮,生动的展现了我校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旗语展示,刚劲有力的军体拳表演,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新闻传播系吴鑫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向承训部队首长及教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副院长刘翔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新生军训的成功是我校实践育人理念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并肯定了各院系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在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参训学生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勇克困难的优良品质。作为师长,刘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巩固军训成果,做文明学生,争文明班级,建和谐校园。二要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胸怀他人,学会感恩,胸怀祖国,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三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飞扬的黄金时期。学好本专业知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成材。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陈兴民向承训部队首长赠送锦旗。

 

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关于我校意度

调查况会议

827日上午,在行政第三会议室,副院长刘翔主持召2013年我校意度调查况会议。相管理部门学、招生公室、就中心、保卫处全体中干部加了本次会议
   
上,长为大家通2013年我校意度调查的反并带领大家一起针对关问题条进行了检查,分析找原因。、招生、就中心、保卫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究,对学生所注的问题提出了切可行的整改措施
   
最后,
长对各部提出格要求:一、各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加强政,切注的问题,推深入落。二、我开动脑筋,想尽办法,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拿出可行又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政策信息宣工作落到位,使同学们了解情,增理解。三、各部认真整改任和措施,确保各工作取得效,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意度,把的不意率降低零作下一步工作的追求目

 

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各院系行风评议工作会

99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了行风评议工作会,学校监察处、学生处和各院系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察处孟桂香处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校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有关问题对各院系提出了进一步进行整改的要求。

从历年的学生问卷调查情况可以看出,学生对我校的整体满意度逐年提高,反映了我校整体校风、学风的良好运转。但问题的存在也是客观的。为此,刘院长在会上再次重申了要求:一是各院系、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行风政风建设。二是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重新梳理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和教育,增进沟通和了解,做到新学期、新气象、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满意度。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欢庆教师节

    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为了表达我们对老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深情。2013910日,我系学生会的部分学生干部代表我系的全体学生,向学校的各级领导及我院系的老师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和礼品。

    当天上午,我系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把早已准备好的贺卡、鲜花分别送到了各个领导和老师们的手中,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古往今来,一代代人民教师淡泊名利,安于奉献,坚守在三尺讲台,守护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他们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学识,以学生的成长进步为执着追求。无论是润物无声的悉心教诲,还是坦诚直言的严格要求,都寄托着他们的厚爱和期盼……简单的贺卡、美丽的花朵凝聚着同学们深深的感情;温馨的话语、真诚的问候,让每一位教师心生感动。整个校园里,充满欢乐、充满关爱、充满和谐!

    通过对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是对教师工作的肯定及鼓励。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老师的辛苦,学会去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衷心祝愿:老师,节日快乐!感谢如花的青春里有您的陪伴。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供稿)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开展新学期宿舍检查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搬迁后的住宿情况,巩固上学期宿舍安全教育成果,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910日,我系党政班子领导协同辅导员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例行检查。

    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由系学生干部组成的检查小组兵分五路,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安全稳定及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各组带队老师向同学们了解入住新宿舍后的情况以及学习上、生活上及宿舍环境所存在的问题,并对宿舍广泛存在的垃圾清理,内务整理,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学们在经过上学期系领导连续走访宿舍后,安全防患意识已经大幅度提高,针对个别寝室出现的违规现象,我系将按照规章制度给予相关处分。

新学期宿舍期初检查恰逢我国第29个教师节。同学们也对到访宿舍的领导老师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和感谢,纷纷表示新学期,新气象,一定将宿舍安全问题和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关怀与期望。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  供稿)

 

政法系领导亲赴宿舍慰问新生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新生入住环境的舒适,政法系本着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915日晚上6时,政法系党总支书记董洁茹、主任侯玉印、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慰问2013级新同学。

慰问期间,老师们的关怀之情溢于言表,鼓励大家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加强宿舍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珍惜在校学习机会,明确目标,努力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还教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积极主动地磨练意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董书记还特别叮嘱新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保证个人财务的安全,注意宿舍卫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上报并排查清理,切实履行家的理念,她亲切的话语让新生感受到如家般温暖,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

正值新生入学之际,我院领导深入宿舍给新生送来关怀与温暖,深度表明我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重视以及高度的人文关怀,为大家营造出家的温馨氛围,有助于同学们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来,继续发扬政法学子孜孜不倦、力争上游的精神。

(政法系  供稿)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见面会

    为了让我系2013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对本院系的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我系于917日下午530A-01号楼225教室举行了13级新生见面会。系党总支书记程玉良、副主任任敏、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程玉良书记致辞,他在讲话中明确了我系新生在新学年的任务,给予他们殷切的期望。他激扬的讲话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将会议的气氛推向高潮。接着,副主任任敏就院系的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然后是13级辅导员王利平老师对新生进校后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何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如何树立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她对新学年的辅导员工作做了系统的阐述。最后是新老生代表的演讲,他们激情的演讲引起了全场强烈的共鸣,新生见面会在大家愉悦的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举行,使刚刚走进陌生环境的2013级新生对我系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对他们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希望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供稿)

 

化学与化工学院2002级毕业生聚会暨

 “海勇”奖助学基金捐赠仪式

    三秋桂子十里荷,一轮明月两地心。2013921日,在这丹桂飘香的中秋佳节里,化学与化工学院迎来了原平原大学2002级生物化工专业的返校学子,并举办了金秋团圆聚会。

座谈会上,陈改荣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毕业生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陈院长回顾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分享了曾经在校期间的美好回忆,并向毕业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可喜成就。徐绍红副院长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骄人成绩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在校生学习他们坚守信念、脚踏实地、不畏艰险的精神,在求学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会上,毕业生们纷纷发言,他们均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返校活动,以及对母校的精心培养的无限感恩。他们回忆了往昔老师对自己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重温了过去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近况和成绩,并向在校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社会经验和人生感悟。该班学生郑海勇先生为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体现人文关怀,向我院捐资10万元的奖助学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并希望与母校建立校企合作。

陈改荣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郑海勇先生无私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用好这笔捐款,也衷心期望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两个小时的聚会在热烈、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聚会拉近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距离,促进了母校与毕业生的交流,抒发了毕业生关心母校建设的情怀,激发了在校生的学习热情。

                                    (化学与化工学院  供稿)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13年迎新晚会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丽时节,艺术学院于2013年9月23日晚在A-01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3年迎新晚会,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河、院长苏本庆、副院长耿聪、汤沛、赵保国及辅导员老师共同出席此次晚会。

迎新晚会,在舞蹈《落花情》的表演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在小品《快与慢》的表演中,演员间配合默契,话语逗人,以各自的不同角色展现给观众不一样的风采,共同营造了一种活跃的氛围,引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晚会,节目种类丰富,精彩纷呈,同学们的表演引人入胜。活动中,人人网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写出自己的感言,进行互动,增添了现场的喜庆氛围。最后,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顺利闭幕。

通过本次晚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同时也和新生融入在了一起,锻炼同学们的交际能力、沟通能力,使他们更加团结,更加具有凝聚力。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