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八期
2013-07-04 17:13   审核人:   (点击: )

学生工作简讯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3期   总第42

主办:学生处                        20135

 

我校隆重举办第六届运动会

 

426号上午八点,我校第六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工会主席郜家顺,副院长王选年与学校党政部门及各院系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吴中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和解说员激情四射的解说,由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国旗方阵和会旗方阵,由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组成的红旗方阵,由艺术学院组成的鲜花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和19个院系的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向我们展现出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和全体与会人员的瞩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副院长吴中宣布开幕式开始。
  副院长刘翔为第六届运动会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说:体育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体育的本质就是运动。同时,他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提几点希望:一、希望裁判员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二、希望全体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三、希望全体观众遵守纪律、文明观赛、团结友爱、齐心助威;四、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做好服务,为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周到的保障。
  随后,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学生丁子昭、体育系老师李凯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与会领导和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大型文体表演《美丽校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育科学系、体育系、新闻传播系、音乐系、艺术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系的数千名学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本场表演共分“榴花溢彩”、“青春绽放”、“和爱武魂”、“美丽校园”四场。唯美的舞蹈,活力的舞步,豪气英健的武术表演,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团体操表演结束后,党委书记陈兴民隆重宣布新乡学院第六届运动会开幕!随后,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我校第六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428日下午5时,我校第六届运动会闭幕式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院工会主席郜家顺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欧阳豫樊主持。
   
 欧阳豫樊强调,本届运动会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全校师生携手共进、互助互爱的团队合作精神。他对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运动会副总裁判长、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江灏宣布了团体总分前六名院系名单: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贺杰宣读表彰文件。本届运动会中学生代表队有453人取得了名次,243人获奖,共打破了15项校记录。商学院等6个院系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管理学院等6个院系获得了精神文明奖;体育系分工会等6个分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体育系等9个单位获得了特殊贡献奖。艺术学院祁军伟老师等18人获得了会徽设计奖,韩冰、钱秀茹等431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运动员奖,郑晓鹏、赵华丽等21名裁判员获得了优秀裁判员奖。随后为各获奖单位颁奖。
   
 工会主席郜家顺致闭幕词。他讲到,在运动会举行过程中,所有运动员奋勇拼搏、顽强努力、充满激情、超越自我,勾画出了运动场上最亮丽的风景;所有大会工作人员、裁判员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确保了运动会、安全、文明、有序、顺利地进行。并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及全体师生向以上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议,用热烈的掌声对为本届运动会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副院长刘翔宣布我校第六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五一”节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新院阳光暖五月,浓情校园幸福家。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关爱。 5  1  ,学校在东、西区餐厅门口为节日留校学生发放免费午餐券。   

上午10点,学生处的老师和助理共分成4个小组,在东、西区餐厅门前负责免费餐券的发放工作。在校学生可凭本人学生证在就近的餐厅领券就餐。同学们就餐期间,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的领导还对各个服务窗口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留校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免费午餐。

此次免费午餐活动的开展,既拉近了学校和学生的距离,又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彰显了我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赞许。

 

学工部组织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弘扬民族精神,践行德育实践,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55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工作助理等五十余名学生干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龙村,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徒步沿着当年张荣锁同志带领回龙村民在百丈悬崖中凿出的S型挂壁隧道行进,亲身感受了当时回龙村民凿山筑路的艰辛以及张荣锁同志苦干创业、敢打敢拼的回龙精神。接着,大家观看了纪录片《三十年致富传奇人物——张荣锁》,深刻体会了回龙村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建设之智。同学们也亲身步量了回龙村通往山外的“幸福大道”,深刻地感受了回龙精神,体会到做为共产党员和青年学生所担负的责任。

最后,全体人员在清峰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此项活动使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人生中要继承艰苦创业的革命传统,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开展两会精神学习

 

325日,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对党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做进一步的了解和对“中国梦”的精神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主要强调中国梦是复兴之梦,是发展之梦,也是和谐之梦,和平之梦。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必将完成复兴伟业,也将成为世界持久和平的保障。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要时刻认识到,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中国在实现民族复兴梦的道路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障碍。我们应该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谋划新思路,科学定位自己的目标。

通过这次学习,让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学习,掌握真正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 供稿)

 

政法系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好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政法系12级全体学生于329日下午2时,赴新乡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扫墓活动在庄严而肃穆的气氛中进行。首先,同学们向为中华民族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献上花圈,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在默哀中,同学们表情凝重,流露出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敬重之情。接着,我系学生代表谷改丽向先烈们致辞,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尊敬。随后,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内自由参观,一座座不朽的墓碑,烈士们生前用过的衣物和那曾经在硝烟中穿梭过的炮弹壳等见证了那一段光荣的历史。每一件物品都带着战争留下的痕迹,承载着战士们不朽的精神,此情此景令同学们对先烈肃然起敬。最后,同学们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清明节扫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的革命传统,加强了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并对青年学生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促进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政法系供稿)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学习

 

410日,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学习宗教知识。此次学习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党和政府有关高校中涉及宗教问题的政策展开学习。

在学习中,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宗教政策,重点掌握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明确宗教信仰和封建迷信的区别,正确对待宗教信仰与民族习俗的关系,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并要求党员及共青团员不能盲目相信宗教群众的团结,要把他们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上来,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本次学习使学生代表正确认识了宗教知识和党关于宗教观点政策及基本方针,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自觉远离非法宗教,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检举揭发非法宗教的违法活动,坚决运用法律武器抵制非法宗教。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供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文明宿舍颁奖仪式

 

416日下午1700,我院在A-11号楼0325教室进行了文明宿舍颁奖仪式。系党总支副书记崔向红、各年级辅导员、系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及2011级、2012级学生干部参加了颁奖仪式。

首先,崔书记对评选出来的10个文明宿舍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要把宿舍当作自己的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然后,崔书记还将学校管理进宿舍的具体事宜和外国语学院老师进宿舍的活动做了详细安排。

接着,负责宿舍管理的辅导员老师就宿舍安全、生活委员和寝室长的职责等给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她强调了宿舍的安全问题,其中重点强调了不允许私自外住。夏天将至,热水用量将大幅提高,相应的“热得快”用量也会提高,禁止大家使用违规电器,并温馨提醒大家夏天提热水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烫伤。她还要求各班生活委员和寝室长一定要搭建好院系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将学校、院系的各项任务、要求及时保质保量的传达给大家。

最后,崔向红书记对十个文明宿舍颁发流动红旗和奖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广大同学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同时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供稿)

 

艺术学院举办画展、手绘及美甲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艺术魅力,提高同学们学习美术的兴趣,增强文化艺术交流。我院于421日在西区文化广场及餐厅门口举办了学生绘画作品展、手绘及美甲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关注。

画展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顺利展开。作品一展出,便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参观欣赏,并对很多画作表达了赞美之词,体现了大家对此次画展的支持和喜爱。同时进行的手绘展示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同学们的衣服和帽子上勾勒出一幅幅别具一格的图画,得到同学们一致的好评和夸赞。尤其是本科五班冀彬同学的美甲作品更是引人关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称赞,堪称是大家最喜爱的一项活动。

此次画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文化艺术作品的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美术作品的鉴赏能力。通过手绘及美甲的展示,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

(艺术学院 供稿)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为雅安人民祈福

   

愿逝者安息,生者自强!421日晚8,我系学生在学校北门主干道上为雅安人民祈福。

当晚,我系同学环绕在早已点燃的蜡烛旁边,伴随着系学生会主席深情的演讲,同学们手牵着手,深深低下头,在心中为雅安人民祈福。跳动的烛光、激昂的话语,激起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内心深处那份浓烈的感动。灾难让民族凝聚,苦难让国人坚强。相信雅安必将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克服困难,战胜灾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祈福仪式的举行,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良好的凝聚力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关注灾区人民,为雅安祈福,共同为他们加油:雅安挺住,天佑雅安!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供稿)

 

历史系学生到太阳村献爱心

 

新乡市太阳村是由热心儿童救助人士利用非国有资产、从事非赢利性儿童救助活动的社会组织,它为因父母服刑而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孩子提供一个生活环境,使之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幸福成长,解除其父母服刑改造的后顾之忧。422日上午,12级历史学2班组织全班同学前往太阳村看望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衣服、书本和食品。

我们走进孩子们的宿舍,宿舍里床铺干净平整,桌子凳子都整齐的排列在墙边,孩子们的洗漱用品也有序的摆放着。看到这些,我们为孩子们感到骄傲,同时却又心酸不已。因为父母一时冲动而犯下的错,使得孩子们在成长、成才中缺少了家长的关爱与呵护,让他们不得不早早地学会生活自理与坚强独立。花园里,我们看到孩子们亲手种下的小果树,这些小树与孩子们一起茁壮成长。最后,我们观看了关于太阳村的纪录片,记住了一位爱心天使、社会慈善家——张淑琴,一位普通而伟大的母亲。在她的帮助下,众多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爱心之家,“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是孩子们对她无尽的感恩。

    虽然本次活动很快结束了,但我们的关爱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孩子们也将在社会的帮助与关怀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

(历史系 供稿)

 

 

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大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还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助学贷款工作的发展。427日上午,我院在A-10-0408教室召开“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刘河,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系党总支书记刘河为大家说明了贷款逾期不还的利害关系和还款的诚信问题,分析了提前还款的益处,并鼓励同学们提前还款。     

接着,李玲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还款章程,产生利息的时间及偿还利息的时间,以确保我院贷款毕业生能够及时正确的进行还款。

通过此次活动,让贷款毕业生对还款政策及还款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还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领导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与呵护。

(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