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六期
2013-03-05 17:40   审核人:   (点击: )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第1期   总第40期

主办:学生处                        20133 

校领导与学生共度元宵节

 

 224日元宵佳节,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馨,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情谊,营造浓郁的元宵节日气氛,当天下午,学校在东、西餐厅门口发放免费汤圆就餐劵。校党委书记陈兴民、副院长刘翔在党办、院办、学生处、团委、后勤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进学生餐厅,与学生一起吃元宵同渡佳节。

 在学生餐厅,党委书记陈兴民、副院长刘翔等校领导给同学们送去节日问候,并与学生一起就餐。期间陈书记与刘院长向学生询问免费劵及汤圆的发放情况,并讯问了汤圆的质量。在得知元宵是优质的三全凌牌及每人十五个元宵时,他们对学校相关部门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肯定。陈书记谈到:学校就是同学们的家。同学们有什么困难、对学校有什么意见、建议和要求,欢迎大家及时的提出,学校会积极解决和改进。餐厅外春意渐浓,餐厅内笑语阵阵,校领导的声声问候和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团委书记欧阳豫樊说道:元宵佳节本是一元复始,家人团圆的日子,为了求学不能在家过节的省内外学生不免有些失意。学校以元宵送汤圆,感受家温暖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让每一位在校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愉快的开始新学期的生活。此次活动传达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给学生人文关怀。

 在被问及此次活动的意义时,学生处处长贺杰说:这是学校领导关爱学生的体现,贯彻了学校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将学生的日常管理以及人文关怀紧密结合,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更加人文化。

 在采访学生的过程中,很多学生都认为学校发放汤圆的活动很温暖、很有爱。很多学生表示,以前元宵节都是在家里,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虽然离开了家,但还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年开学正逢元宵节,学校用温热香甜的汤圆,驱散了学子的思乡离愁。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往学校每逢重要节日为学生免费就餐活动的继续,充分体现出学校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人文理念,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副院长刘翔一行赴新乡辉县市71697部队走访慰问

   

    13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副院长刘翔、保卫处处长石彤、学生处副处长沈银华、李文波和张继梅一行前往新乡辉县市71697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

    慰问期间,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共叙军民鱼水之情。副院长刘翔向部队领导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官兵在今年军训期间不畏酷暑的精神表示赞赏。代表全校师生向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向部队领导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部队领导到我校进行有关国防教育的专题报告。

最后,71697部队的秦政委对学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秦政委表示,部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与交流,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做好大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在军学共建中为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生处、保卫处除夕日慰问留校勤工助学学生

 

29日农历除夕下午,学生处、保卫处一行人员,带着慰问品,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期间留校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们。
   
3号学生公寓的宿舍内,慰问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并送上了新年祝福。在宿舍的简易餐桌旁,大家欢聚一起,吃着丰盛的年夜饭菜,吃着热气腾腾的除夕饺子,共话对来年愿望的美好祝福,感受着浓浓的新年氛围。学生系统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沈银华,保卫处副处长贵祥海,学生处副处长张继梅等对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进行了反复叮嘱,并提醒大家一定要给家人拜年、报平安,同时对大家在节日期间冒着严寒为学校的校园整洁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大家纷纷对同学们嘘寒问暖,并对同学们过节期间看电视和打电话等问题进行妥善安排。
   
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有酬劳动,是社会实践的有偿服务形式。对于我校来说,寒暑假的勤工助学活动,既是“实践育人”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的有效途径。

新乡火车站到我校现场售票

 

    寒假临近,为使广大学生能够集中精力复习迎接考试,学生处秉承“以生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积极与新乡火车站联系,密切合作。于117日,新乡火车站临时售票点进驻我校,在学生处会议室为学生提供火车票的购票、取票等服务。

在学生处的精心安排与严密组织下,火车站派出业务精干的工作人员来到我校进行现场售票。由于正值春运期间车票的购买和网络订票相对困难,火车站和学生处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尽职尽责的帮助每一个学生解决困难。火车站还派出工作人员返回火车站帮助学生取票,及时的为学生提供了便捷的通道,确保了同学们不出校门就可拿到车票。

到下午6点,售票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售票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感谢:火车站和学校为他们顺利返乡提供的付出与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售票工作得到新乡电视台的全程报道。

 

我校组织召开驻新高校学生处长联谊会

  

    111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驻新高校学生处长联谊会在我校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新乡学院学生处处长及我校校团委书记、招生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处处长贺杰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就本单位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的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奖助学金发放等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河南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何雅璞谈到,学生工作要尽可能的做得深入、细致、扎实,坚持教育为重,预防为主。强化忧患意识,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接着,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皇甫艳玲结合本校实际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了发言。她指出,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是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提高辅导员的薪资待遇,是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长效机制。最后,我校学生处处长贺杰与大家交流了关于我校对学生工作的评比考核经验。在与会领导的激烈讨论中,联谊会圆满结束。

     本次联谊会拉近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距离,加强了高校间学生工作的交流。同时,希望各高校在新的一年里,发挥优势,互助互赢,让学校的学生工作向一个更高的平台迈进。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