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一期
2013-03-05 17:09   审核人:   (点击: )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1   总第35

主办:学生处

 

      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2012年小型迎新工作暨

  新乡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训练工作会议

822上午10点,副院长刘翔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小型迎新工作暨新乡市第十届运动会团体操排练工作会议。院办主任王生龙、学生处处长贺杰、团委书记欧阳豫樊、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彩云、保卫处处长石彤、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魏祖志、财务处副处长杨时公及相关院系党总支书记和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配合新乡市体育局组织好市十运会的开幕式,我校承担了大型团体操主要编导和演出任务,体育系汪美琪副教授担任总编导,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系、新闻传播系和艺术学院等4个院系1400余名学生参与表演。按照市十运会的总体要求,我校还将从2012年录取的新生当中,抽调700余名学生,让他们提前报到参加排练工作。为了确保小型迎新和团体操排练工作的落实,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会上,刘院长指出:市十运会对新乡市来讲是一件大事,市体育局领导多次与我校领导进行协商,希望我校能够在市十运会开幕式上承担团体操编导演出任务,我们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展现学校风貌的重要窗口,组织好、训练好。刘院长针对团体操训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体操训练活动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要严格执行团体操表演工作方案,要继续发扬高管理、高素质的工作态度,确保训练能够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三是弘扬新乡学院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团体操训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为新乡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示新乡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素质。同时,刘翔副院长还对小型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学生处 供稿)

 

副院长刘翔主持召开2012年迎新工作会议 

    94上午,副院长刘翔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12年迎新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迎新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贺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2年迎新工作方案及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团体操训练等工作安排。为保证迎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的完成,给新生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单位的任务和责任,要求所有人员严守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随后,院办、财务处、招生办、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涉及到本部门具体的迎新工作在会上进行了说明。

 会上,副院长刘翔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迎新的氛围一定要热烈浓厚,各院系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亮点,突出特色,精心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二是安排部署要周密,整个迎新工作要服从统一指挥和安排,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新生入校提供方便和快捷的通道,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三是服务要周到,用心关爱新生和家长,细致耐心地为他们服务,给他们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展现

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召开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17上午,我校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田径场隆重召开。校领导陈兴民、杨宏志,马国良、陈贞忠、韩先喜、吴中、阎宏斌、郭爱先、刘翔,张少华,郜家顺,王选年,军训团团长以及各部门、各院系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刘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院长杨宏志代表学校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总结了我校的发展成就并指出:我校升本后,秉持“以人为本、厚德强能、开放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依照“突出地方性、加强应用性、保持师范性、发展综合性”的办学定位,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四育人体系,突出实践育人特色,紧紧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态势,创建“人本化、开放式、合作型”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五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并且逐年提升。

作为师长,杨院长还为新同学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明德修身,提升品质。紧紧抓住大学这个关键时期,向德高的师长求教,向品优的同学学习,以文明举止明德修身,以践行美德提升品质。第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起为振兴中华而勇担责任的使命感,并将此融入到学习、实践中去,在校园和社会这两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发挥才智。第三,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放松心情,但不应放弃备战高考时那种学习的精神和劲头,要拒绝懒惰,拒绝平庸,勤奋学习,博览群书。第四,勇于实践,知行合一。要熟悉学校实践育人的内涵,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通过亲身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逐步提高综合素质。对于即将开始的军训,杨院长告诫全体同学要端正态度,听从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学习军人作风,砺炼钢铁意志,圆满完成军事实践的任务。

 随后,军训教官代表杨玉春、教师代表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主任夏锦红教授、新老生代表崔婷婷、韩源泽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大会最后,党委书记陈兴民向军训团团长授旗。至此会议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扬帆奋进,迎接新学年的挑战,共创学院辉煌!

    (学生处 供稿)

 

我校2012年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完美落幕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28上午八点,我校2012年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陈兴民、杨宏志、韩先喜、吴中、阎宏斌、郭爱先、刘翔、张少华、王选年,各院系领导及承训部队首长王治国出席了大会,我校2010级(本科)、2012级新生共九千余名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吴中教授主持。

军训会操表演在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院长杨宏志在军训团团长杨玉春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学生队伍。参训学生雄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在教官的有序组织下,12个方阵队员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他们雄姿英发、口号嘹亮,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随后的基本训练科目表演中,整齐划一的队伍及队员们刚劲有力的动作,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军训学生代表文学院杨莹莹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军训,增强了吃苦精神,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校领导和部队教官的感谢之情。

随后,副院长刘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军训的成功是我校实践育人的成功,是各院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不辞劳苦,参训同学虚心向教官学习、严守纪律、勇于克服困难,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一致共同努力的成功。刘副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把军训中形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确定目标,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第二,继续发扬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严于律己、追求卓越的精神。遵守《高校学生行为准则》,树立法制观念,做文明学生。第三,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共建文明优秀班集体,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第四,珍惜美好且珍贵的大学生活,继续锻炼强健的体魄,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以优秀的身心素质护航人生的锦绣前程。

    会上,副院长吴中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奖。党委书记陈兴民向承训部队首长赠送了锦旗。  

                                    (学生处 供稿)

 

我校举办2012年迎新晚会

9247点,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我校2012年迎新晚会在校西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兴民、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阎宏斌、郭爱先、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及相关院系领导和承训部队领导、教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晚会。

    一曲热情欢快的歌伴舞《春天的芭蕾》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灵动轻盈的歌声、柔美绚丽的舞姿以及张颖老师深情的歌唱,感染了每一个台下的观众。由教育科学系带来的健美操《青春的活力》,青春与激情共舞,活力与动感融合,引得观众欢呼喝彩。诙谐幽默的相声《双簧》,通过大一新生和大二学长的思想碰撞,让大家笑声不断惊喜连连。没有音乐,没有伴奏,音乐系清唱团带来的美妙声音,观众们如痴如醉。部队的教官们带来的擒敌拳表演,使现场一片沸腾,矫捷的身手武出了军人的豪气,更增添了教官的威严果敢。土木与建筑工程系的顾正贵老师的歌伴舞《当兵的天地》,唱出了军人的洒脱和情怀。嘻哈帮街舞团体表演的街舞《霹雳风暴》,激情四射、活力动感,引爆了全场的火热气氛。由陈云飞老师专为迎新晚会创作,魏华老师精心编排,李妍霓老师深情演绎以及我校青马班学员们表演的舞台剧《青春,让理想开满芬芳的鲜花》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青春是奋斗的理想,青春是追逐的曙光,青春是永恒的希望,同学们在动人的舞台剧中感悟到了“青春、实践、成长”的晚会主题。男女声对唱《我的歌声里》,歌声袅袅,感人至深。乐器合奏《天路》,丝丝缕缕的乐音携带了悠扬的情怀,回荡在广场上空,更缠绕在了观众的心里。武术《武动校园》很好的表现了飞扬的青春活力,一招一式尽显霸气潇洒。部队的成教官演唱的歌曲《好男儿当当兵》,唱出了军人的心声,歌声真挚感人、慷锵有力,观众无不为之喝彩。由大鱼舞蹈团体的同学带来的爵士舞《大鱼》,热情四射、时尚动感,表现出了青春的张扬和执着。由艺术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表演的《Cosplay 服装秀》,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神奇魔幻、亦真亦幻的视觉盛宴。由英语俱乐部带来的印度舞《印度风情》,节奏欢快神秘,动作调皮热情,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晚会最后,由音乐系的同学们演绎的歌曲《我相信》,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青春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青春就是勇敢实践的闯荡,青春就是坚定成长的倔强,我相信,我们都相信”。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上台亲切接见了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参观雷锋精神图片展

    为了增强我校师生对于“雷锋精神”的直观感受,9252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雷锋精神图片展,在我校西区运动场举行。各院系组织学生代表有序参观。图片展由雷锋纪念馆国家级讲解员进行讲解。    

此次雷锋精神图片展由抚顺雷锋纪念馆提供馆藏资料,分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伟大的号召”三个部分,共十六个展块。其中,“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版块中,详细介绍了雷锋苦难的童年、学生时代、走上工作岗位、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及牺牲的经历。而“永恒的精神”版块中,一张张雷锋同志珍贵的照片,生动的再现了他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及刻苦学习、钻研科学理论的精神风貌。“伟大的号召”部分收录了几代国家领导人为雷锋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学习。  

参观中,同学们整齐有序、纪律良好。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真切感受到了雷锋伟大的人格魅力。大家都被雷锋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我校

“扬雷锋精神,展基层活力”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参加志愿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校园、奉献社会。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开展“十一”国庆节免费午餐活动

为充分体现学校创建和谐校园与注重人文关怀的精神,使国庆假期不能回家的学生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怀。101日上午,学生处在学校东、西区餐厅进行节日免费午餐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生处的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下,根据各个院系学生的住宿区域分布情况,由学生处老师和学生助理分成四个小组,负责餐劵具体发放工作;后勤总公司积极配合,保证就餐质量,确保学生满意。此次活动秉持了学校关爱学生的重要理念,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学生的距离,更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我校和谐的校园氛围,受到广大师生一致欢迎。

    (学生处 供稿)

 

十年难忘母校恩——商学院99级贸经班毕业生回访母校

双节期间,我校迎来了商学院99级贸经班的毕业生。十年难忘母校恩,来自山东、浙江、广州、深圳、大连、海南等地的他们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回到了母校的怀抱,以自身取得的骄人成绩向母校诉说着感恩之情,同时激发了在校学生的斗志,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102上午,在辅导员赵素琴老师的带领下,毕业生一行人故地重游,参观了老校区。他们感叹这片土地带给他们的欢乐与成功。而面对新校区一幢幢崭新、整齐的教学楼,他们心中感慨万千,为母校的变化感到自豪。2日下午,学生们与昔日恩师进行了座谈。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副书记刘洪波、学生处副处长李文波、财务处副处长赵素琴、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参加了座谈。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我校制作的《牧野放歌》宣传片,再次感受了浓厚的牧野文化,畅叙共同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交流了毕业后各自创业的艰辛,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成功的喜悦。座谈会结束后,返校毕业生们与商学院足球队队员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足球友谊赛。奔跑在球场上,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时光,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母校之行,他们感受颇深,感慨学校的变化之大,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情。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

                                      (商学院 供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总结会

 94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主题为“实践归来话收获”的201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远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实践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叶喜民老师对假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2012年暑期我院组建校级社会实践团队16支,以科技下乡、科技支农、创业见习、创业典型回访调研、诚信中原行为主题,分别赴商丘民权县、辉县占城镇等地,开展了“同心科教行”、“韵动时代创业见习”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本次实践活动安排周密,开展积极,在活动中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村委的高度好评,并受到辉县电视台、辉县网、河南共青团网、共城时讯、腾讯微博等多家媒体对我院实践团队进行宣传报道。

16支校级实践团队的代表分别从团队实践目标、赴地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取得成果及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小结。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将各自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感触、心得和好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同学们普遍感受到:通过社会实践使自己有机会走出校园与社会有了一个深入接触,锻炼了自己与人交际、沟通和独立处事的能力;通过社会实践,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中,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通过社会实践,了解了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明确了回校后努力的方向;通过社会实践,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最后,孙书记在听取了16支实践队伍的情况汇报后做了讲话,他说:本次社会实践得到了学校和院系的高度重视,从前期的准备到活动的开展学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学们在实践中也再次深刻体会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中,结合实践主题进一步深挖,拓展实践的意义,同时也要进一步拓宽集中实践的参与面,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集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历史系召开2012级新生茶话会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即将来临,这是新生来校后的第一个中秋。为缓解新生思乡之情,928日下午,历史系在A-01-0303会议室举行了2012级新生中秋茶话会。系党总支书记李东风、副主任李金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与2012级贫困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况。茶话会由李东风书记主持。

首先,李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传达了学校对2012级新生的亲切慰问,并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副主任李金玉就历史系的师资力量、院系建设、发展前景、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就业状况等基本情况向新生作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专升本、自考、课程安排、奖助学金的评定、组织发展、教师资格证和导游证的考取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做了详细解答。茶话会上,师生交流十分融洽,氛围和谐而温馨。新生们畅谈自己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和追求,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和系里的诚挚感谢。

此次茶话会,为我系师生交流沟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系里对新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的希望,拉近了师生间距离,促进我系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历史系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