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三期
2013-03-05 16:51   审核人:   (点击: )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第3期   总第32

主办:学生处

我校隆重举办第五届运动会

4 19 上午,我校第五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随意,财政局局长李红旗,教育局局长张红彦,体育局局长南果良,体育局副局长牛刚,我校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马国良、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郭爱先、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工会主席郜家顺,副院长王选年,副院级调研员陈五海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吴中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音乐和解说员激情四射的解说,我校国旗代表队、会旗代表队、红旗代表队、鲜花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和19个院系的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铿锵整齐的步伐彰显着个人的力量和团队的精神,意气风发的脸庞突显着生命的活力和激情,一次又一次出乎意料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副院长吴中宣布新乡学院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和全体人员肃立瞩目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空中。

 副院长刘翔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筹备本届运动会付出大量心血和辛勤劳动的各位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的各位市领导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体育事业发展的状况和取得的喜人成绩。并进一步指出我校在加强体育设施硬件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大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的竞技水平。他还突出强调,本次运动会是我校的第五届运动会,是一场体现“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交流盛会,是一场用行动去弘扬“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的体育盛会。它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对我校体育水平的大展示,还是推动我校体育事业成长的大舞台。希望全体裁判员能够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准确地评判每一场比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忠于职守,树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全体观众能够团结友爱,文明守纪,听从指挥。最后,刘院长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随后,运动员代表张璐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朱超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市领导、校领导和到场的所有观众一同欣赏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放歌青春》。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系、艺术学院、音乐系、太极协会的数千名同学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本场团体操共分“太极之风”、“时尚之舞”、“青春放歌”、“健美青春”四场,一个个潇洒、奔放的身影体现着我校五年来的艰苦创业;一曲曲和谐、动人的乐章赞美着我校五年来的和衷共济。特别是专门为本次团体操创作的主题歌《青春放歌》,以概括的笔法与舒展的旋律,讴歌了我校在成长的道路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教育观、全面的质量观、厚重的文化观,将青春与梦想一路高唱的历程。

 团体操表演结束后,院长杨宏志隆重宣布我校第五届运动会开幕!为2012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后,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学生处 供稿)

 

我校第五届运动会顺利闭幕

4 21 下午4点,随着男子甲组 5000 决赛的结束,我校第五届运动会的所有比赛项目圆满结束。院长杨宏志,副院长韩先喜、郭爱先、刘翔,工会主席郜家顺,副院长王选年及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学生处处长贺杰主持。

副院长刘翔宣布土木与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以总分275181119位居总成绩前三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分列四——六名。

副院长郭爱先宣读了我校第五届运动会的相关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院系、精神文明奖、特殊贡献奖的院系、优秀组织奖的分工会院系、以及特殊贡献奖的体育系 汪美琪 老师、会徽特等奖获得者 祁军伟 老师等院系和个人颁奖。

校工会主席郜家顺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组委会以及全体师生向获得荣誉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运动员们的突出表现予以肯定;对大会所有的工作人员、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体育系 汪美琪 老师编导的团体操表演更是予以充分的赞扬。他表示,此次运动会落实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 和省教育厅“华光”体育活动的精神,展现了我校师生坚强的意志和崭新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的加强锻炼,增强体魄,奋发向上,把这次运动会上所弘扬的“拼搏、团结、协作、奋进”的精神贯穿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 ,锲而不舍,再创新高!

最后,院长杨宏志宣布我校第五届运动会闭幕。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喜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南省高等教育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教学〔201213号),并在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会议上进行了表彰,我校喜获“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贺杰、欧阳豫樊、张德志、白涛等四位同志被授予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生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持续推进,学生工作已经成为落实和体现学校办学理念、改革思路的关键点。面对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出现的新问题、提出的新要求,我校积极探索创新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贯穿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始终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实行精细化管理,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创新思路,打造实践育人品牌,突出实践育人特色;积极努力,稳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培养培训,学生工作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基本稳定,为学校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这次荣誉的取得也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生处 供稿)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

及相关知识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12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决赛于 51718日在新乡医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斩获两项荣誉,分别获得大赛决赛银奖和优秀组织奖,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活动中取得了最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本次大赛从20119月开赛以来,全省一百多所高校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36所高校闯入决赛,我校以F组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在决赛开赛之前,我校代表队四位选手张圆圆、周晓燕、陈双玲、陈许鹏同学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学生处副处长张继梅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秀芳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鼓励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从而保证了他们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

本次大赛于517日正式拉开序幕,共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 36支代表队被分为六组,每组取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第二轮,晋级的12支代表队被分为两组,取6支代表队进入第三轮总决赛;第三轮总决赛只赛一场,并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在决赛的前两轮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稳扎稳打,从36所高校的14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由6所高校代表队所组成的总决赛,并最终收获了大赛银奖和大赛优秀组织奖两项荣誉。

                            (学生处 供稿)  

五一假期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学校关爱节日留校学生,实行节日免费午餐计划。为体现学校创建和谐校园的精神和增加人文关怀,使节日留校的学生在不能回家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学生处于五月一日上午在学校东、西餐厅门口进行免费午餐劵发放活动。

根据各个院系学生的住宿区域分布情况,学生处老师和助理共分成四个小组,负责餐劵具体发放工作,留校学生可凭本人学生证就近领取午餐劵。在学生处的精心组织和学生助理积极的工作及广大学生的配合下,发放工作于上午十点开始到下午一点结束。此次免费午餐劵的发放活动拉近了学校和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学校创建和谐师生关系、创造和谐校园氛围的办学思想,受到广大师生一致赞许。

         (学生处 供稿) 

                       

我系代表队荣膺校“三冠王”

419日至21日举行的第五届运动会上,我系运动健儿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校运动会上展现自我,荣膺“三冠王”。

从仪仗队员的选拔训练到参赛运动员的精心准备,全系上下为能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系运动健儿和全体学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赛场上的呐喊声就是运动员的强心剂,志愿者的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了精神上的物质上的充分保障,“团结,协作,拼搏,奋进”铸就了我系在校运动会历史上的辉煌成就,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更是我系加强学风建设最好的写照。

当赛场上的呐喊声渐渐平息,优异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而“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精神必将激励着我系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的探索追求,为我系的各项建设迈向新的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 供稿)

音乐系成功举办第二届音乐技能大赛

5 8 晚上7点,新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音乐系第二届音乐技能大赛汇报演出在A-01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音乐系承办,新乡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民、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王选年应邀观看了比赛。

首先出场的是女生小合唱《回娘家》,节目旋律轻快活泼,声部时和时分、错落有致,以典型的卡农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人气组合“五哈组合”带来了无伴奏小合唱《rolling in the deep》,独特的艺术风格及精彩的演唱使整个会场活跃起来;舞蹈《罗敷行》凭着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将这首古乐府民歌演绎的淋漓尽致,一再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原创歌曲《杭扇丹青》别出心裁,集舞蹈、和声、说唱、乐器融于一体,凸显了表演者的综合音乐素质,随着歌曲的展开,逐渐将江南水乡的意境带给了观众,似在如画的姑苏穿行,沁人心脾。随着颁奖音乐的响起,校领导为此次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各位领导在演出后给予了音乐系高度评价。陈兴民书记首先祝贺此次技能大赛圆满成功,对音乐系以大赛的形式来促进学生的技能培训非常赞同,认为以赛代训的模式,加强实践环节能更快、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演绎技巧。同时强调,文艺汇演与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与放飞梦想的平台,使他们收获了自信与快乐,精彩的节目也真实体现了音乐系的艺术水准和文化修养。最后陈书记讲到,音乐系抓住了特点,找对了方向,路子是正确的;不光要创品牌,在全国获大奖,为学校闯名气,还要练好基本功;不仅要抓尖子学生、抓高质量高水平的节目,还要提高音乐系学生的整体素质,以便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就业。

听了陈书记的讲话,音乐系领导与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学校和音乐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音乐系  供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0-2011学年奖学金证书发放仪式

4 23 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本院会议室举行了2010-2011学年奖学金证书发放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副书记崔向红、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发放仪式。高军老师主持发放仪式。

会上,崔书记首先向获得年度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奖学金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国家给予品学兼优大学生的崇高荣誉。她希望获奖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因为有理想学习才有动力,生活才有方向;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其次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提高各方面素质,无论在学校还是将来走入社会,不仅学知识,更要学做人,不仅向书本学习,还要向别人和社会学习;要培养坚强的意志,认准目标,锲而不舍,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立志回报父母、社会。她强调,奖学金的背后蕴含的是一份爱心,一份期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获奖同学应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强化奉献意识,增强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胜男,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肖芳芳和石颖等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对党和国家、学校领导以及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要珍惜荣誉,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走好人生每一步;并一定会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党的关怀 和学校 老师的辛勤培养。

本次奖学金证书的发放,对于加强我院学生管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定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获奖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下,我院一定会掀起一个争创优良班风和学风的新热潮。

(外国语学院  供稿)  

管理学院顺利完成贫困生认定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和要求,管理学院在近期进行了贫困生认定工作。

首先,我院制定了贫困生认定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各班成立了包括辅导员、导师、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贫困生认定小组。由个人提交申请材料,认定小组根据本人申请材料和掌握的情况对其进行认定。在班级贫困生名单产生之后,及时在班级内部进行公示,以接受学生意见反馈和监督。由于我们在贫困生认定工作中贯彻了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认定工作进展顺利。

截止目前,我院贫困生认定工作基本完成,这为下一步我院助学金评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 供稿)

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共建安全文明宿舍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精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给学生创造安全、良好、文明的宿舍环境。我院对所有在校学生宿舍展开了一次大规模的宿舍安全和卫生大检查。

4 10 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以及学生会纪检、生活、安管会、宣传等部门,针对宿舍内是否存在大功率用电器及酒精炉、私拉乱接电线以及插座的安置不当等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涉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996人,宿舍150个。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总体卫生、安全状况良好,绝大部分同学有较强的防火、防盗、防事故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遵守校纪校规,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明显减少,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

通过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文明宿舍20个。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规范了对宿舍安全的监督与管理,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整洁、安全、温馨、创新”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把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历史系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检查

根据校园综合治理会议工作安排,历史系于53日中午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

检查组由党总支李东风书记带队,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检查。检查小组兵分两路,逐个宿舍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检查有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做饭等现象,二是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私拉乱扯电线、使用非国标插座等,三是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从检查结果来看,经过“五一”前的宣传与动员,大部分学生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但也有个别同学仍抱有侥幸心理,使用电饭锅、电热锅做饭,被检查小组没收。

经过此次检查,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所增强,他们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纪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历史系  供稿)  

政法系领导慰问并检查我系学生宿舍

5 3 下午,政法系党总支书记董洁茹,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深入政法系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指导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检查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宿舍检查中,系领导与学生作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发现学生在宿舍管理方面、学生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后,现场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普及学生宿舍安全知识,不断强调“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拒绝大功率电器,注意宿舍安全。

这次检查,系领导对开展的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成果也给予了肯定。精美的书画作品、同学们动手制作的手工墙,彰显出学生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室友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同时对被评为文明宿舍的精心创意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通过检查指导,不仅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解决了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对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政法系  供稿)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5 8 下午三点,机电工程学院在A05-0308教室举办了201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有考研意向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保学及张国智博士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陈佼佼老师主持。

在热烈浓厚的氛围中,今年成功考入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位同学和现场同学就考研经验做了亲切交流。

已被录取的同学们就考研复习时间安排、考研期间的心态及生活安排,学习方法等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指出:大一阶段首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实际、可操作的计划,确定目标,全心准备。其次就是打好基础,稳固实力。考研重在坚持,不要半途而废。其三就是学会调节学习压力,做一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人。要学会谅解,学会宽容,追求和谐的人际关系。关于复习方法,他们提出课本是最好的资料,应该熟悉课本的知识点。再者,考研不要孤军奋战,与同学、老师多交流,会使自己获益不少。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他们取得来年考研的成功鼓舞了斗志、指明了方向!

今年我院参加研究生考试的有90人,过线的有54人,已被录取的有34人,其中被985211工程重点大学录取的有15人。我院考研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取得了新的成就,它激励着全院师生向着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