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二期
2013-03-05 16:41   审核人:   (点击: )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第2期   总第31

主办:学生处

  我校代表队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 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复赛(F组赛区)一等奖

从刚刚结束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复赛(F组赛区)赛场上传来捷报,新乡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2012 412 ,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复赛(F组赛区)在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参赛选手周晓燕、张圆圆、陈双玲、陈许鹏同学在带队老师王秀芳、朱永利的精心指导下,通过数月的艰苦努力,充分准备,在比赛中通力协作,沉着冷静,出色发挥,以优异的表现战胜了其它院校代表队,最终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以F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5月中旬将在新乡医学院举行的全省总决赛。

(学生处 供稿)

政法系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维权,擎起消费者一片蓝天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使广大学生能够更多的了解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消费与安全”主题的宣传,政法系于 3 25 在我校文化广场举办了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展板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观看。主办方通过漫画、问答的形式生动的向大家讲解与维权相关的法律知识,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消费意识,从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中,政法系对他们做了相应的问卷调查,为他们讲解问卷上的相关问题,系学生会还设置了咨询区,由法学专业的同学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认识到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

                                         (政法系  供稿)

创建优良学风   构建和谐校园

    为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发展,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养成优良的学风,努力把我系学风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4 10 下午,我系隆重召开了“生命科学与技术系优良学风班级评比总结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程玉良、系团总支书记以及201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总结会上,围绕我系学风建设工作,针对2010级不同班级存在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如何增强学生的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强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着2010级各班学生代表,分别就本班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校级、系级活动以及本班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最后程书记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取得的丰硕成绩,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他还强调,学风建设体现出我校的办学理念,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我系办学质量的基础,关系到我系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关系到我系同学的成长与成才。

通过这次总结会议,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意义和目的有了更深层的认知。使大家充分的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次学风班级评比总结大会将为我系的学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学与技术 供稿)

 

外国语学院在全院开展“如何与他人相处”主题班会

针对大学生在与同学相处过程中经常发生矛盾的问题,20123月,我院在各年级陆续开展了“如何与他人相处”主题班会。

目前在校的大学生多是九十年代出生,有相当一部分还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他们性格鲜明、自我意识强,在人际交往中表现出强势,不能严于律已、宽以侍人,不懂得为人处世之道,导致了关系紧张,矛盾加剧,影响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这固然与家庭教育和个人的性格有关,但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奉献社会,没有健康的人格和心理素质很难在社会立足。在此次讨论中,有的学生从如 何与 老师、同学相处谈了自己的看法,还有的同学从如何与室友相处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在班会上,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词语是真诚、宽容、理解、信任,这次活动在我院学生中掀起了一个反思自我人际交往能力的高潮。

此次班会,主题明确、针对性强。班会后每位学生都写出了一份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班会的讨论,他们开始认真反思自己在与人相处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希望通过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为自己赢得一个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

 

                 (外国语学院 供稿)

行走在文化中

                ——记2010级文化事业管理专业“文化艺展”

3 19 27日,历史系10级文化事业管理专业在A01楼一楼大厅开展了以“文化艺展”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图片的方式,主要展示的有赏心悦目的软、硬笔书法作品,有色彩斑斓而富有个性的文化图案,如中国的古典建筑和世界顶级的创意建筑,还有传统的刺绣、精美的雕刻、京剧脸谱等。为增强趣味性,本次活动还悬挂有猜字谜、歇后语等娱乐文化知识卡片,以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从中找到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这次艺展,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文化底蕴,外国的创意作品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我们行走在文化中,让文化充盈在我们的周围,边看边学,边看边做,做到更强。

           

                                                (历史系 供稿

秀伊人风采  展女生魅力

 

       为丰富广大同学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女生的青春与自信、智慧与芳华,同时引导女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帮助她们养成内外兼修的品行,提高她们的全方位审美和塑造美的意识,由我系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魅力女生风采大赛”在 3 21 3 31 成功举办。

    本次“魅力女生”选拔赛面向我系女生,比赛流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宣传动员阶段、为期四天的培训阶段、比赛阶段。比赛阶段分为初赛和复赛,包括魅力展示环节和知识问答环节,诠释我们女生“魅力和智慧兼并、美丽与芳华共存”。经过紧张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我系选出了三名选手,并准备代表我系参加下阶段校级的魅力女生选拔赛。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展现女生们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也让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的自信。充分让她们真正的了解到女生真正的美是通过内心的不断充实来实现的,进而不断完善自我,充分展示当代女大学生青春洋溢、奋发向上的美丽风采。

(生命科学与技术系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