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一期
2013-03-05 15:22   审核人:   (点击: )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第1期   总第30

主办:学生处

 

 我校音乐剧《让理想飞翔》喜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

 艺术展演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2012213日,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剧《让理想飞翔》从全国2千多所高校中经层层遴选而出,作为河南省高校的优秀节目代表参加了此次展演,并在展演中荣获表演类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参演前期,为确保此次展演的顺利进行,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杨宏志院长两次召开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并专门成立了以刘翔副院长为组长,学生处贺杰处长、团委欧阳豫樊书记、音乐系陈华书记、李国伟主任为成员的大学生艺术展演领导小组。刘翔副院长多次召开协调会,认真听取系里意见,准确分析实际情况,科学安排人员参与,周密部署参演工作,尽最大可能调动师生们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学生处、团委尽一切可能提供最有利的排练环境和后勤保障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参演氛围和条件。27日,刘翔副院长又亲自带队到杭州参演,现场指挥、协调,有力地保障了此次参演活动的顺利进行。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05年起每三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广大学生参与艺术实践活动,提高人文素质和修养,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在全国各项大学生比赛活动中,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本届展演活动由教育部、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青春·使命”,是为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而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我校参演音乐剧《让理想飞翔》以我校史臣帅同学“残当益坚”、自立自强的事迹为艺术来源,以高雅的审美品位、精湛的艺术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精神风貌,是我校长期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注重提高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重视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硕果,也是近几年我校坚持构建“四育人”体系,努力培育实践育人办学特色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校音乐剧《让理想飞翔》承载着全校广大师生的殷切希望,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使我们站在了更高的起点,必将为我校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满载着新的希望,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学生处  团委  音乐系  供稿)

 

红旗飘飘,律动我心

——历史系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1963 35 ,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题词,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此后,每年的 35成为“学雷锋纪念日”。历史系部分老师和全体学生在 201235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了学校隆重的升旗仪式。

三月的清晨,虽已有春的气息却仍挡不住扑面的清冷袭身,然而这一切都熄灭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升旗仪式还未开始,同学们就已早早来到了国旗广场,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七点三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衣着洁白军装的护旗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地升起了国旗。雄壮的《国歌》点燃了同学们心中深埋的爱国热情。大家昂首挺胸,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怀都得到了充分的提升。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将永远铭记红旗升起、迎风飘扬的那一刻。我系将会组织同学们以建团9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而努力。

(历史系 供稿)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以“宿舍文化建设”为抓手

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为了贯彻我校“质量年”的工作精神,积极参与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也为了促进我系学风建设更加持续深入的开展,我系将开展党小组进学生宿舍、党员宿舍挂牌、党员接待日等一系列的活动。为了使这些活动有效顺利的开展,近日系党总支书记崔光云、副书记苏辉在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到我系学生宿舍进行调研。

在学生宿舍中,崔书记通过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的环境和氛围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的影响,并询问了同学们在思想、生活、学习上的疑问和困难,并着重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苏书记表示:从这学期开始,我们将着力进行宿舍文化建设。以大家喜欢、接受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并且进行评比,这其中包含了学风、纪律、思想、卫生等多方面,务必将学风建设真正有效的渗透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

宿舍建设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建设是和谐校园建设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系将大力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这对于营造一个和谐优雅的育人环境,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供稿)

 

播种文明,见证文明,感受文明

         ——政法系“文明言行伴我行”活动正在进行中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文明言行、文明举止,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巩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三月初,政法系倡议在全校开展“文明言行伴我行”主题活动,并张贴倡议书,进一步促成我校大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

这次“文明言行伴我行”活动,号召学生在教室、宿舍、校园等公共环境中,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文明在举手投足间体现。列举了教室文明规范:遵守课堂纪律,与老师做好互动,搞好教室卫生,文明着装进教室等;宿舍文明规范:定时起居,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节约用水,不乱接用电器,确保宿舍安全等。室友之间,互帮互助,互尊互谅,宽容友善,和睦相处等;校园文明规范:自觉维持校园清洁卫生,见到不文明行为主动制止等;在食堂用餐,需礼让排队,不吵嚷,不拥挤,不随意乱扔饭菜,礼貌用语等;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不随便摘花折枝,不随意横拉乱扯;尊师重道,不随意对老师评头论足,议论教师隐私等;了解、掌握并牢记遵守升旗礼仪、图书馆、阅览室等公共场所礼仪、乘车礼仪等。

月末,政法系将制定相关评比办法,开展评比活动,评出系“十佳个人”、“文明月学雷锋十大好人好事”和“先进文明班集体”,并予以表彰。

本次活动与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活动月”相呼应,紧扣文明月活动主题,将使文明习惯的养成更加具体化,更具可行性,文明之风必将更加深入人心,吹遍整个校园。

              (政法系  供稿)

 

生命阳光牛初乳 温暖新乡孤儿院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1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一班、二班的全体学生于201235日下午两点来到新乡市孤儿院新区,开展了以“关爱孤儿儿童,托起爱的蓝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孤儿院打扫即将搬迁的新区孤儿院卫生。通过与孤儿院工作人员的协商,我们把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分组分工,对走廊地面及墙壁灰尘进行打扫,有人擦玻璃,有人扫地,有人拖地,大家争着抢着做脏活累活,干得热火朝天,全然感觉不到这倒春的寒气。大家我帮你、你帮我,很快,原本灰尘飞扬的新区就被我们打扫的焕然一新,孤儿院的领导也倍加欣慰,最后和孤儿院的领导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孤儿这个特殊群体,同时也加深了我院与孤儿院的情感。在此,我们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孤儿这个特殊群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展现辩论风采,闪耀智慧光芒

 

3 13 7:00,历史系辩论赛决赛在A-01-308教室激烈展开。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2010级综合文科教育1班和2011级历史学2班两个代表队脱颖而出,成为最激烈的擂主争霸赛的焦点。

此次辩论,双方围绕“人的自我价值的实现在于结果还是过程”辩题展开。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开篇陈词阶段,正方一辩破题准确,立论机智;反方论据得当,引证有力。进入攻辩阶段后,正反方二辩和三辩针对过程与结果的重要性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严密的逻辑、缜密的思维和犀利的语言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唇枪舌战,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甚是精彩。辩论场上,辩手们机智的应答和诙谐的语言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给整场辩论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反方2011级历史学2班代表队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本次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经过几轮比赛,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增强了团队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历史系 供稿)

 

迎筹风筝节,展文化魅力

 

我系于20120306日在我校东区操场举行了风筝节比赛的前期筹备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政法系和历史系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比赛,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三月微风轻扬,扬起了大家青春的梦想;时光浅唱流转,转动着同学们儿时的记忆。 微风和煦,白云朵朵,色彩斑斓的风筝在天空中飘舞着,有可爱的笑脸、有绚烂的彩条、有搞笑的卡通……一个个的参赛者像风筝一样激情高涨。其中最为突出的是一只红色的“蝌蚪”,像颗星星般在高空中轻舞飞扬。欢笑追逐之余,大家都努力让风筝飞得更高更稳。此次测试中,比赛的场地、天气、风向和风速全都适合,完全具备比赛的要求。

此次风筝比赛是我校科技文化节中的一项活动,是我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只要你有信心、有激情,就来加入吧!同时预祝本次风筝节圆满举行。

(土木工程与建筑系 供稿)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