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活动
2017-05-05 15:53   审核人:   (点击: )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活动动员会

2017年5月5日下午2:20分,外国语学院在A07外国语学院外语实践教学中心影视放映厅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动员会”,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由鲁静副院长主持,崔向红副书记首先宣读了《新乡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郑小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了我院学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即上课迟到、上课不认真听讲、上课不积极发言、课堂上玩手机、课下不看书、不认真复习功课、不做作业、考试作弊等。这一部分学生时间观念较差,自律能力也较差,对学习漫不经心,对课堂缺乏敬畏之心,对知识没有强烈的渴求欲望。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些不良习惯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教育学生每天改一点,每周改一些,每月前进一步,逐步把自己培养成严于自律、勤奋学习、积极生活的优秀大学生。

学生代表2015级英语四班呼玲秀的发言讲得非常好,她也讲到了学生的上述问题,为少数学生不懂得珍惜大学时光感到痛心。刘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在大学时代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信息时代,大学生要学会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他告诫同学们,大学四年不仅要积累专业知识,更要多方面、立体化的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动员会上,学生干部们聆听了师长的教诲,受到了做人、治学的深刻教育,收到好较好的效果。我院一定遵照学校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力争改变我院学风面貌

IMG_5575.jpg

                             外国语学院

                              2017/5/5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