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
2016-05-24 18:22   审核人:   (点击: )

 

 

 5月16日下午,商学院在A03-515教室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江波、院长马光华、副书记张胜利、副院长韩楠、团总支书记王鑫、办公室主任李蛟、科研秘书韩丽娜、教学秘书李益求、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商学院14个毕业班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利主持

 翟江波书记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谈话,鼓励大家多提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大家畅所欲言,并主要就毕业生目前的工作实习情况、思想状况、就业感受以及对院系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请毕业生谈谈对我校、我院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代表们情绪高涨,反应热烈,主要谈了目前的工作情况及就业感受,他们表示部分学生已找到就业单位,但也有一些同学仍未找到单位,对未来定位仍然迷茫。同学们普遍认为校外工作的确比想象中的有压力,并没有在校时想象的那样简单,实习中也遇到了诸如能力不足,理不清头绪等状况,但大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很多问题,自身素质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学生还向领导们咨询了毕业时人事档案提取及考研时的档案安排等一些问题、毕业生体检问题、学校对毕业生创新创业有何扶持政策等问题,在座的领导与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回答,以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为例,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非常支持,将此项工作入了我院十三五规划,毕业生可申请政府与学校的政策或资金支持,同时,我校每年一度的创新创业大赛也对毕业生敞开怀抱,毕业五年之内的学生都可参加,且奖励非常丰厚。

在专业知识方面,同学们普遍认为理论知识比较欠缺,希望能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希望会计专业能多开设技能与实训课程;审计学是核心课程,建议在大三之前开设;可设专业选修课,如证券投资学、税法等;所学计算机知识较浅显,希望开设计算机软件方面的课程;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希望核心教材选用注会教材,有助于学生考注册会计师。

关于就业创业方面同学们主要希望学校在以下几方面提供帮助:多举行招聘会,对招聘公司严格把关,杜绝虚假信息;希望学校在实习之前对毕业生进行实习培训,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和辅导、开展一些与校外企业的联谊活动。学院领导一一将毕业生的建议与要求记录下来,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最后马院长、翟书记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代表说,走上社会后,要做好职业规划,要脚踏实地,踏实肯干,企事业单位需要的是具有吃苦耐劳精神,有很强执行力的人才,只要你有才干,任何单位都会欣赏你,都会需要你。也希望毕业生将来都有美好的前程,在发展好自己的事业、走好人生路的同时,不忘母校,常与母校联系、常来母校看看,多念及母校的好,多向社会宣传母校的优点,与母校共同发展成长。

                                        (商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