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级英语(旅游)专业
2016-05-22 13:48   审核人:   (点击: )

    为响应学校转型发展的号召,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安排2013级英语(旅游方向)专业115名学生于2016425日至201658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学见习活动。见习地点有南阳丹江大观苑、云露山旅游风景区、新乡市佳日旅行社、新乡市鸿雁旅行社和新乡市铁通旅行社。院系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确保了教学见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束。

    为总结经验,收集合理建议,便于今后的教学见习工作更好地开展,2016513日下午在A11-513教室,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教学见习工作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刘守平院长、院办公室李玉宏主任、教研室主任李洁老师、2013级辅导员和2013级英语(旅游方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教学见习经验交流会。

    首先,由各见习小组学生代表发言,谈见习收获、感受、建议,杨静伟、张静欣、焦景云等共八位同学分享了见习心得体会。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见习活动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了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更坚定了认真学习的决心等,收获颇多。同时也提到了存在的问题,如旅行社不需要太多实习生见习中企业管理制度的不健全,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衔接不够,在外地见习学生的食宿安排等等。并结合切身体会,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如在课堂上增加社交、语言等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开展提升专业技能的教学实践课;见习活动提前,可分批开展,便于学生较早完成自我认识,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增加导游见习岗位等。

    其次,李玉宏老师针对见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和说明。主要针对见习安排的初衷和目的、本次见习活动地点的选择与考察、见习期间是否有工资、见习内容与工种的分配、见习内容和专业的关联性、见习经费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更加融洽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关系,让大家更加理性地认识和总结本次见习活动。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洁老师针对学生见习中反馈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和教学相关的建议,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在下一步教学工作安排中作出相应的调整,使教学更加贴近实际,增强技能性和实践性。

    最后,由刘院长做总结,对在本次教学见习中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对本次见习活动中收获的经验,院系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对学生提出期望,提升专业技能,端正态度,勤奋学习,德随量进,量由识长,在锻炼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相信外国语学院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在《仰望星空》歌声中,大家一起回忆着见习经历的酸甜苦辣,在一片掌声和笑声中,本次见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教学见习工作的安排做了很好的总结和认识,并对取得的成绩与今后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外国语学院的凝聚力,为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