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志,永远跟党走
2016-05-22 12:48   审核人:   (点击: )

    5月4日,是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畏艰难、顽强斗争、追求进步的精神,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为了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丰富校园爱党文化,5月3日晚,新乡学院举行了“汇聚青春志,永远跟党走”大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世纪中国梦”四个篇章。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参与热情、宏亮的美妙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唱响了同学们的热血青春,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比赛进行到一半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登场,演唱的歌曲是《国家》。当高亢的音乐响起,同学们集体缓缓抬头,就像看着朝阳冉冉升起。紧接着女生深情的歌声唱起,而男生雄浑豪迈的嗓音则把歌曲推向高潮。整首歌中,女生的婉转细腻与男生的波澜壮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将歌曲中包涵的家国情怀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最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不负众望,以超强的实力夺得了一等奖。

    青春是绚丽的朝霞,在斑斓中飞扬;青春是烂漫的百花,在斗艳中绽放。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团结精神,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激发了大学生争当先进青年的积极性,陶冶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操。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将五四精神弘扬并传承下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