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学雷锋活动
2016-04-28 19:10   审核人:   (点击: )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积极响应学校“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的号召,3月5日这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

  上午14级生物技术一班的同学们对学校附近的餐馆进行了帮扶活动。他们或是当传菜员,或是在前台接待,还有的深入后厨干起了洗菜的工作。客人走后,他们擦桌子、扫地,给顾客和餐馆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摆放自行车的活动分为两组,主要对D-06和E-13号学生公寓楼自行车摆放不整齐的情况进行整顿。15级生物技术一班班长和团支书各带一组,看到不在指定区域的自行车便小心翼翼放回去,与原来的摆放一致,保证校内交通顺畅。同学们热情澎湃,发扬志愿精神,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本色。接着,他们把车与车拉开一定的距离,保证同学们方便推自行车。最后,他们又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摆放情况,把没摆整齐的重新摆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更认识到学雷锋应是一件常态化活动。我们应该深刻总结之前开展过的学雷锋活动,重新规划机制,真正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其实这些小事本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轻而易举完成的,但是却有很多人都做不到,这样怎么能把学雷锋做好事落到实处呢。同学们一致认为,即使是现在,学习雷锋精神依然是必要的。而且不仅仅是在雷锋月才去做好事,在平时也要要尽量帮助人,尽力做好事,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