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东华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
2015-11-07 17:37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历时近四个月后落下帷幕。在学校和院系领导的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陈可可、陈恒、谢艳新三位老师带领我院三支队伍首次参加了此项比赛,最终由1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袁启超、韩仪明、荆鹏杰、张盼盼、白宾五人组成的“Super Team”在比赛中成绩突出,荣获全国大赛二等奖和成功参赛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该赛事自2007年开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本科生的顶级赛事。该赛事能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

  本届赛事从2015年5月4日起,历时近4个多月,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56所高校,1562支队伍,4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老师的指导,成员间的密切合作,我校参赛队伍采用先进的清洁生产乙二醇技术,结合现代化工设计方法,按照此次大赛设计任务书的相关要求,提出了“年产20万吨清洁生产乙二醇项目”的详细设计方案。

  乙二醇是重要的基础有机化工产品,主要用作生产聚酯的原料。我国乙二醇自给能力还存在巨大缺口,清洁生产乙二醇技术的研发成为我国化工科技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设计组以合理选择乙二醇生产原料为切入点,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强化环保控制,实现乙二醇的安全绿色生产,其中体现的创新性和环保型得到有关专家的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