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喜获第五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5-11-05 17:34   审核人:   (点击: )

 

  第五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全国共有包括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共计108所高校的31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90所高校提交了225件参赛作品,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今年首次参赛,共提交了三件作品。大赛设一等奖15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5项。经过激烈角逐,丰贵鹏、陈国胜两位老师指导的由我院2012级制药工程专业俞晓亭、赵欢乐、孙灿灿、于瑞芳、王辉、张国杰6名本科生组成的“翔宇”团队获得第五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结合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工程设计、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方面有作为和潜力的优秀人才,推动全国大学制药工程和相关专业教育的发展。

  2015年4月接到竞赛通知以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立即着手参赛团队的组建工作,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选派由俞晓亭等6名同学组成的“翔宇”队代表我校参赛,同时丰贵鹏、陈国胜等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老师全程指导。竞赛期间,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查阅了大量资料,自学相关知识,大胆创新,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提交出了完善的设计作品。

  “翔宇”团队的参赛设计作品为“年产25吨无菌化学原料药美罗培南车间工艺设计”,改进了以缩合物为起始原料,经过还原、精制等工序生产可作为无菌原料药的美罗培南成品的生产工艺,同时进行了生产设备的选型及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及设计说明书的编制,设计出了符合GMP要求的无菌化学原料药生产车间。设计方案本着“绿色制药”的设计理念,得到了竞赛组委会评审专家们的高度评价,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