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2015-11-20 17:3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的意识,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构建平安校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5年11月1日至18日期间,组织学院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中,各班通过小故事、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生理危害、心理危害、社会危害,让学生知道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教育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各班以具体的案例感染学生,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征文比赛中,让同学们意识到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至关重要。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教育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而且使同学们明白了不但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