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日常请假、出校等规范申请的通知
2021-04-13 08:52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加强学生日常请假、出校等规范申请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简化学生日常事务办理流程,提升工作时效,倡导厉行节约减少纸质文档流转,目前学生日常请销假、外出审批、证卡补办、盖章申请等多项工作均使用线上审批,自此项工作推广来,为广大同学日常事务办理提供了便利。但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同学在申请操作中存在不规范的现象,对审核、审批整体工作造成影响,也给管理工作带来一定隐患,针对以上现象,将相关事项告知、要求如下:

1.学生因病或特殊情况需请假,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确因紧急情况无法提前的,经与辅导员联系、获批后,可临时提交请假申请。

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且未提前履行手续的请假申请将不会被审核通过

2.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提前履行外出申请(报备)手续,确因紧急情况无法提前的,经与辅导员联系、获批后,可临时提交申请。

学生须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校园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且未提前履行手续的外出申请将不会被审核通过

3.学生提交请假、出校、证卡补办、盖章等申请时,须提前与辅导员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说明事由或原因,再于系统内提交申请,确因特殊情况已完成申请提交的,须及时与辅导员联系获准

原则上,未与辅导员联系说明事由或原因的申请将不会被审核通过

4.学生提交的请假、出校、证卡补办等各类申请,原则上由各级审批人于24小时内完成审核、审批,学生特殊、紧急类的申请审批不超过6小时

学生如因特殊、紧急情况,提出的申请需加急审批的,请与辅导员直接电话联系说明情况,由辅导员提醒各级审批人加急审批。

5.学生在填写各类申请事由时,须简明、清晰说明相关情况第一级审核人须根据学生填写的事由填写详细审批意见,其余各级审批人对前一级审批意见进行复核后,按照核实的情况填写本人审批意见。

6.自本通知发出后,对不按照相关规范提交的申请,各级审核、审批人应退回或拒绝,并及时将相应信息告知学生,提醒学生修改或重新按照要求提交。对于恶意胡乱提交、多次不按要求提交且经教育仍不改正的,由学院或学生处根据相应情况进行通报或处理。

                               学生处

                              2021.4.13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