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的通知(通知51号)
2020-08-25 18:50   审核人:   (点击: )

各单位、各工作专班、全体师生: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要求,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2020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一)在校生

第一批:2017级本科生返校时间9月12日;

第二批:2018级本、专科生返校时间9月13日;

第三批:2019级本、专科生返校时间9月14日;

第四批:2019级本、专科生返校时间9月15日;

返校具体时间、人数由学生处通知。

(二)2020级新生

新生报到时间10月10日、11日,具体错峰时间由学生处安排。

(三)教职工

全体教职工报到时间9月1日。

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开学前

1.所有师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报到前进行连续14天体温检测,如实记录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并坚持做好“今日校园”APP填报工作。同时,提醒家人做好健康管理,认真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

2.来自(含长时间停留)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3.师生返校前应提前准备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

4.学生不得私自返校、提前返校。

5.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的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及个人防护物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加强自我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留存好乘车记录。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暂缓返校。

(三)进校时

1.师生入校时要自觉接受体温测量,配合工作人员出示查看健康码和行动轨迹,经检查通过后方可入校。

2.学生家长等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3.入校后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三、其他要求

1.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按照《2020年秋季学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防控办(通知50号)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和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切实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2.各单位、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协调、提前筹划,认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3.全体师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学习《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