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20-01-03 08:04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考风建设,以考风促学风,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新乡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新乡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等规章制度,将有关学生考试作弊的认定与处理规定,所有对学生处理、处分材料将真实完整地归入学校文书档案和本人档案的规定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使学生能知晓规定,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培养学生“尊重知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的意识。

   2.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班级,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学生安心复习备考;做好受过考试作弊处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鼓励他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避免二次作弊受到更严重的处分;主动关心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扎实做好有心理异常表现的学生教育和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缓解学生考试压力,避免和预防各种意外事件发生。

   3.各学院要提醒学生提前到达考场,带齐相关证件,告知学生不得替考,不得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不得利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接收或发送信息,不得将书籍、参考资料等留置在抽屉内。

   4.对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学生,取证后要严格按照《新乡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修订)》按程序进行处置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处管理科。

                            

                                学生处

                               2020年1月3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