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新乡学院关于切实落实高考期间安全责任的通知
2019-05-28 09:40   审核人:   (点击: )

各单位: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切实落实普通高校高考安全责任,确保考试安全、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保高考安全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维护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为高考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宣传,让每个学生知晓,组织作弊、帮助他人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提供或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统一文具、人脸识别以及指纹、照片、身份证比对验证等有效措施,严防严打违规舞弊。对违规报考、预谋参与作弊、试图充当“枪手”的,只要在考前主动退出,一律不予追究,否则,一经查出,不仅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而且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今年高考适逢端午节放假,学生处、各学院要建立学生假期离校报告制度,采取灵活多样、切实有效措施,掌握每个学生假期活动情况。辅导员要切实履行责任,督促每名学生保持手机畅通,6月7 日、8 日高考考试期间(上午 9:00-11:30,下午 3:00-5:00),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专人与学生本人通话联系,实时掌握考试时间内学生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并做好电话记录,学生处负责及时统计。对考试时间内无法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的,要及时弄清原因,一旦出现去向可疑、无法联系且原因不明的,要及时联系其家人或向公安部门报告,尽快查清情况,确保每个学生安全。

四、保卫处要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防止不明身份人员进校张贴广告,及时排查清理校园内及周边兜售作弊器材、招募枪手、组织替考、非法助考等广告信息。对发现的涉考作弊线索要及时学校报告。对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对举报涉考作弊犯罪线索有功人员,要给予保护。

五、高考期间,学校要做好 24 小时值班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六、各单位要将此通知要求迅速传达到本单位全体教师和学生,学生处将本通知文稿放大张贴在学校大门、食堂、学生宿舍、公告栏、快递领取处等公共活动场所,并通过网站、广播、QQ、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学校将安排督促检查,确保有效落实。

 

 校长办公室

                                               2019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