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温馨提示
2019-01-11 17:57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寒假温馨提示

各位亲爱的同学:

岁末辞旧,纳福迎新!忙碌了一整个学期,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了,为了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祥和、健康充实的寒假和春节,特将寒假安全及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安排

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期末本专业课程实际考试结束之日起第二天至2019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十八);2019年2月23、24日报到,2019年2月25日(周一、农历正月廿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时返校注册。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寒假期间宿舍不再开放,1月1520:00闭楼,2月22日8:00开门,20:00开始供暖

二、离校注意事项

1.整理好宿舍内的个人物品,将现金、存折、电脑、有效证件和其他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勿留存宿舍,以防丢失。

2.打扫好卫生,关好宿舍门窗,拧紧卫生间、洗漱池水龙头并关闭总阀门,离开宿舍时切断全部电源。

三、旅途中注意事项

1.旅途中注意安全,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购票乘车,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切勿搭乘站外“黑车”,谨防出现安全事故。

2.如有可能,旅途中尽量结伴而行,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形形色色的诈骗和勒索。

3.注意随身财物安全,钱财不要外露,行李、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4.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向陌生人透露。

5.假期外出打工的同学要提前与家长沟通,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要签订劳务协议,谨防不法中介的诈骗,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做高危工作。

6.保持通讯畅通,旅途中保持与家长联系;到家后或到达目的地后电话、短信或其他方式给辅导员报平安。

四、 假期注意事项

1.请大家本着“于己负责,于他为安”的原则主动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预防能力。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无”车辆、超员车辆。

3.倡导社会主义道德新风,提倡与亲朋、好友文明交往,不抽烟、不酗酒、待人诚恳有礼,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4.学会感恩,回家后多与父母交谈,多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5.增强法纪观念,注重礼节礼貌,在假期中自觉遵纪守法,不参与非法集会、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传销、邪教组织。

6.提倡健康娱乐,文明上网,不传播网络谣言,不在网络发表不正当言论,坚定信仰,不跟随不正确的网络舆论导向。

7.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年成就和国家其他惠民政策方针;积极向亲戚、朋友、同学、校友正面宣传学校,实事求是评论学校。

8.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寻找实践机会,复习和巩固自己所学专业知识。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各位同学和你们的家人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新乡学院学生处

20191月11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