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字〔2016〕58号 关于发放2016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补助的通知
2016-09-01 17:04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发放2016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补助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保障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我校设立绿色通道,并为2016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发放临时性困难补助,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标准  

根据《新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文件规定,按照每生1000元的标准发放特殊困难补助。    

二、资助对象  

我校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三、申请条件  

(一)无直接经济来源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或其他优抚家庭子女。  

(二)单亲家庭、父母年事已高或患病、丧失劳动能力等,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三)学生家庭或本人突遭不幸(如因疾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无其它经济来源的。  

(四)享受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  

(五)由于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支付在校期间必要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的学生。  

四、申请程序  

(一)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并填写《新乡学院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出具家庭所在地有关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二)院(系)初审并进行逐一联系、排查,确认无误后,经所在院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审批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院(系)上报材料审核、汇总,上报新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发放。  

五、工作要求  

(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特殊困难补助是我校对2016级困难新生群体的关怀与爱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材料。    

(二)各学院要严格评审条件和评审程序,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让真正需要的同学得到资助。  

(三)各学院要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具体情况,认真做好学生入校后的资助和帮扶工作。根据需要,协助其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情感关怀。  

   

2016年8月30           

   

   

   

  新乡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6年8月30日印发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