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3-01-09 11:26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6/18 10:34:27 来源:学生处


 

 

关于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工作即将结束。为了做好期末及暑假各项学生工作,特作如下安排,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放假与开学 

1.根据学校安排,学生暑假开始时间为201272日。各班全部考试结束后,由辅导员组织召开班会,总结本学期工作,安排假期有关事宜,打扫教室、宿舍卫生;关闭门窗及电灯开关,确保安全。

2.2012912日, 200920102011级学生到校报到,93日正式上课。各院系辅导员91日上午安排学生打扫教室、宿舍卫生,做好上课准备。学生报到时先到指定地点交费,然后持交费收据和学生证到院系注册。未注册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3.及时上报学生返校情况和注册情况。各院系要将学生报到情况于201293日上午1000前报学生处。对无故未返校学生要密切关注,及时上报信息。并于2012917日前将学生注册情况报学生处。

二、期末及假期注意事项

1.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放假前,要对学生进行一次普遍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期末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电等安全,杜绝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假期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不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钱财。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误入传销组织,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安全、活动安全、乘车安全。暑假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购买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不吃生冷、不卫生食品,不饮用污染水,不要接触各种传染源。假期从事勤工俭学活动的学生,要把握安全健康、合理安排时间的原则,注意打工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到不安全的地方游玩。要注意乘车安全,遵守各项乘车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品乘车,开心回家去,平安返校来。

2.全体同学要充分利用假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积极参加“诚信中原行”等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认真回顾、反思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作、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得失,利用暑期搜集学习、工作及就业等方面的信息,预习下学期将开设的课程,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3.全体同学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坚决抵制和反对赌博、酗酒及封建迷信活动,严禁打架斗殴、聚众滋事,树立文明、礼貌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三、 做好假期间值班工作

各院系要安排好假期值班,院系领导、辅导员老师要保证通信畅通,联系及时。

四、严格请销假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

学生在假期结束后要如期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延期返校者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发现学生出现误入传销组织等情况时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

五、组织辅导员培训

7月中上旬,学校将组织辅导员培训,请各院系、各位辅导员老师做好准备。

六、补录新生等军训

7月中上旬,学校将对2010级补录新生、2011级补录新生及因病、因事请假而未参加正常军训获得军事实践学分的学生进行军训补训。

祝全体同学假期愉快,合家欢乐!

                                  学生处

                          二○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