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关于举行学生资助政策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1-11-01 11:17   审核人:   (点击: )

新乡学院关于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

相关知识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11670号)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加强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征信基础知识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我院决定举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望各个院系周密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大赛目的:

1、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征信基础知识等相关知识。

2、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推动我省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开展。

二、大赛主题:普及知识    铸就诚信 

三、时间安排:20111110日至20111225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

1110129日进行。由各院系以班为单位,精心组织、宣传、发动,比赛具体时间自行掌握,各院系从中选拔一支代表队参加复赛。

2、复赛、决赛

12121225日期间进行学校举行的以院系为单位的比赛,具体比赛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内容:命题范围为新修订的《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问答》和《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奖项分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个。

七、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新乡学院学生处

                                      2011年11月7

 

 

 

附件:

竞赛规则和流程

(一)竞赛规则

1、大赛采取淘汰制,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和场次。每场可由6-7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每支队伍出场3名选手,成绩优秀的队伍进入下一轮;

2、各代表队底分均为 100分,以答题得分累计各队成绩。遇积分相同无法排出晋级名次时,采取加赛3道抢答题的办法决出最终排名。

3、选手必须起立回答问题,不能超过限定时间,答题完毕后,由主持人宣布是否得分或扣分。如选手答题不明确,主持人难以判定时,由比赛仲裁委员会讨论裁定是否得分。

4、各参赛队必须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服从主持人意见。如有异议,由仲裁委员会共同讨论裁定,不得在赛场内争执。

(二)大赛流程

1、第一部分:个人必答题

1)每支参赛队伍3题,每题10分,按照面对观众从左到右的顺序,每名选手答1题,不能相互讨论和补充;

2)主持人直接口头提问,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开始记时,每道题限时30秒;

3)选手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回答完毕,超时回答以答错处理;

4)必答题设选择题和简答题,答对加分,答错不予扣分。

2、第二部分:第一轮抢答题

1)本轮共10道抢答题,每题10分;

2)主持人直接口头提问,参赛者只有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并宣布“开始”后,才能按抢答器,违反规则,扣去抢答队伍10分,本题作废,该题由观众做答。

3、第三部分:集体必答题

1)题型为简答题,每题20分,限时40秒;

2)参赛选手可以进行讨论,集体作答,可以补充和纠正,但以最后纠正结果为准。

4、第四部分:第二轮抢答题,要求与第二部分相同。

5、第五部分:风险题

1)此项设有10分、20分、30分题,包括选择题(10分)简答题(20分)和辨析题(30分),每支队伍给予两次答题机会,分两轮进行;

2)参赛队伍可自选三类分数题中的一类做答,答对加相应的分,答错扣相应分;

3)每道题回答限时100秒,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回答问题,超时按答错处理。可以弃权不选,弃权不加分也不扣分。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