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I的计分方法
2013-01-09 11:15   审核人:   (点击: )

心理健康调查表的计分方法

心理健康调查表验完成后,需要计算的只有一个标准,即总分。  问卷共60个问题,其中有4个测伪题(第5203550题)和4个附加单独计算。采用心理健康调查表是否选择,肯定选择的题记1分,否定选择的题计0分。 总分的计算规则是将测伪题以外的56个题的得分求总和,所以’总分最高为56分、最低为0分。

心理健康调查表的筛选规则

第一步:分出一、二、三类

 第一类筛选标准:

(1)    总分在25分(包括25分)以上者;

(2)    25题做肯定选择者;

(3)    辅助题中同时至少有两做肯定选择者;

(4)    明确提出咨询要求者。

第二类筛选标准: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应归第二类

(1)        总分在20分至25分(包括20,不包括25分);

(2)        81626题中有一题做肯定选择者;

(3)        辅助题中有一题做肯定选择者;

第三类筛选标准:

不属于第一类和第二类者应归为第三类。

 

 第二步:在第一类学生中分出ABC                                                                                 第一类是以问卷判断为可能有较明显心理问题的学生,由辅导员和院系应尽快以多方式、方法约请学生进行咨询,通过15分钟的面谈,进行ABC分类。

 

A类:各种神经症{(恐怖症、强迫症、焦虑症、严重的神经衰等),有精神分裂倾向、悲观厌世、心理矛盾冲突激烈,明显影响正常生活、学习者。这类学生可立即邀约到心理咨询室咨询。(A-11-0218心理咨询室。电话3685499

 

B类:存在一般心理问题,如人际关系不协调,新环境不适应等。这类学生有种种烦恼,但能够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对他们提供帮助的同时请他有问题时,随时咨询。

 

其余为C类,对他们通过面谈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他们的症状暂时不明显或已解决,以后出现症状,知道咨询机构可以提供帮助。

 

                                               新乡学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