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还款倡议书
2013-01-09 11:07   审核人:   (点击: )

 

诚信还款倡议书

全体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你们好!

往事如诗,青春如歌。经过大学生活的锻炼,风华正茂的你们,带着成熟而自信的微笑,即将迈向广阔社会,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在校学习时光,你们见证了母校的变化,感受着责任和成长,此时你们眼前或许正浮现着老师上课时苍劲的板书,耳畔或许正回荡着校园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但是我们相信,此刻你们一定不会忘记在你们面临学费筹集的巨大压力时,给予你们最有力扶助的国家助学贷款。正是因为有了它,使你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没有后顾之忧地学习和生活,最终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国家助学贷款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自己的诚信作为担保的信用贷款,是国家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大举措。它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大学生的关爱,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因此,能否按期偿还贷款,成为检验大学生是否诚实守信的重要体现。目前,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控制贷款风险举措,措施之一就是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严重违约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等信息。同时,国家征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在全国范围正式运行。各商业银行在受理个人贷款申请、贷记卡申请等业务时,可以向该数据库查询申请人的信用报告,并将其作为是否办理业务的重要参考。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新乡学院有幸获得个人信用贷款的学生,你们的信用不仅关系到个人的信誉,同时也关系到母校的信用,直接影响着母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影响到将来学弟学妹们信用贷款的难易程度,学校相信你们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强烈的诚信意识,不会出现在未来的诚信“黑名单”上。在此,希望你们毕业后保持与学校联系,关注学院网站,确保按照约定及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群鸿飞四海,诚信留校园最后,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