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2019-09-30 12:12   审核人:   (点击: )

9月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威同学的作品《故事》获得一等奖,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陈希同学的作品《助学贷款,逐梦前行》获得二等奖,我校在本次大赛中组织得力,亮点突出,活动效果明显,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活动自6月20日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比赛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的通知》(院政办字〔2019〕38号),并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资助专管员开展活动,鼓励全校学生积极投稿。各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全校共收到上百篇优秀作品。从征集来的作品中能够深切体会到他们克服困难的勇气,努力奋斗的拼劲和获得资助的感恩之情。经过各学院初审,提交到学校49篇作品,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整理、汇总各学院上报的作品,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修改,最终遴选出6篇优秀作品报省资助中心。

资助育人,重在育人,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形成关注资助政策,关爱贫困学生的良好氛围,是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资助育人,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

资助育人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汇万涓而终成河。我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深挖资助内涵,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抱诚守真、心存感恩的良好氛围,培养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