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2019-05-29 09:53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528日,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莅临决赛现场并为获奖老师颁奖;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团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宿舍楼长和学生代表近400余人观摩了比赛。大赛评委由赵海青、侯玉印、韩辉、段虎、程玉良、田大治、沈银华、李喜仁、郑宝霞老师担任。

决赛分谈心谈话现场情景模拟)理论宣讲两部分经过前期初赛,从101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9名辅导员和2017年入职的3名专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和精彩展示。最终,经过9位评委的评定:教育科学学院杨哲老师、张利博老师荣获大赛特等奖;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陈一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常小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杨颖莹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吴亚旗老师、外国语学院李颖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孙中雯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张莉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在初赛阶段2项成绩排名靠前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伟老师、艺术学院韩冰老师、新闻传播学院王星老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王佳老师、教育科学学院 谢腾云老师、商学院 甄珠老师、教育科学学院赵然老师、机电工程学院 张沙沙老师、新闻传播学院肖靓玥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宋宁宁老师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于3月下旬开始发动、筹备,自42日正式开始,共历时近2个月,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已分别于4月2日和9日结束的初赛由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2个环节组成;决赛由谈心谈话(情景模拟)和理论宣讲两部分组成历时两个半小时,12位辅导员老师在比赛中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和风采。在两个比赛环节结束后,担任大赛评委的图书馆馆长李喜仁老师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各省教育厅承办的一项辅导员专项比赛,目的是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本届大赛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并以此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

通过连续届校级大赛的举办,一是在学生工作体系中形成了一个长期的导向,以赛代训、以赛代练,让辅导员老师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熟悉、熟练了辅导员日常工作技能,以此推进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二是通过历次比赛,选拔出了多名优秀辅导员代表我校参加了省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三是通过比赛一方面让辅导员发现了个人目前在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日后逐步提升,另一方面是能让学校和学生处发现在当前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于对下一步的学生工作进行规划、改进和完善,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四是通过集中比赛,打造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各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能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同时通过比赛,向学校、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集中展示,让领导、老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工作。在教育部43号令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和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校全体辅导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责任担当,积极主动的开展学生工作,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关心和关爱每一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助力添翼,为学生实现梦想服务。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