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传承家风文化 助力成长成才”主题演讲比赛
2019-05-15 08:17   审核人:   (点击: )

5月14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以“传承家风文化 助力成长成才”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A01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是通过全校各学院的推选以及在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马东俊、教务处副处长姬清华、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梁记安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全校20个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中,20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讲演,或激昂慷慨,或娓娓动听,抒发了个人对家、对亲人的深厚情感,以真情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传承发扬家风文化,争做新时期优秀大学生的风采。

经过了2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的张雷、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张梦娜、文学院的陈博摘下此次比赛桂冠;商学院的邢家豫、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游宇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利莎、管理学院的邵琳涵荣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刘世龙、教育科学学院的梅雪、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郭晓婧、医学院的闫齐鹏、3D打印学院的王梦琳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我校“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在全体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国情怀,推动我校大学生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学风、好校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同时,还为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对我校青年大学生起到了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