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推进劳动实践课程多样化
2019-04-15 08:39   审核人:   (点击: )

为丰富大学生劳动实践的多样性培养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根据劳动实践课程安排学生处于3月26日开始,有序组织大学生配合后勤管理处进行校园植树活动。

参与劳动实践的同学完成基本的劳动实践任务后,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学校东门北侧开展植树活动。在专业老师的讲解指导下,同学们一边了解树木、苗圃的基本知识,一边动手进行植树;如北方的花卉大多是宿根花卉春天气温上升,就开始萌芽而南方的花卉基本就是常绿;不同种类树木应该分别采取不同的栽种方式,如树坑的深浅,怎样掘土围圈不流失水分,填土在根部二指以上,要交替填土二次,且一层土要实,二层土要虚......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劳学结合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树木品种的了解,使同学们掌握了简单的植树技能,提高了团结协作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重塑新时全面育人的教育观,注重在“劳”的方面着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