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24 10:39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广大学生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宗教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我校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大学生宗教知识讲座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及统战工作,在新学期伊始便开展了2018级新生的宗教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郭超英、程桦主讲,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副书记陈卓,团总支书记周岩参加活动。

首先,郭超英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宗教、我国现存主流的宗教类别、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方针、为什么要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无神论的宣传、什么是合法的宗教活动以及如何识别邪教,邪教的危害性等问题。程桦老师着重讲解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等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2018级新生对宗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宗教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月19 日下午三点在A11-423教室对我院学生开展了宗教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毛群英首先为同学们举出日常生活中遇到涉及宗教问题的正确做法,如当遇到发传单参加宗教的应该果断拒绝、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的坚决回绝、若有些人有传教行为,应当及时联系辅导员;随后毛书记毛老师介绍了国家的宗教政策,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宗教知识,在场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勾勒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宗教知识框架,内容丰富,使广大学生对宗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们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念。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宗教安全教育活动

9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郭连心在A01 524给全体新生开展了宗教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初步入大学的新生加强宗教安全教育,让他们了解认识一些不法宗教对大学生的危害,同时加强他们对于自身安全的保护学会如何防范抵制不法宗教。老师重点讲解了宗教的性质非法宗教活动对于大学生的危害以及大学生该以何种态度去面对宗教宣传。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宗教安全防范意识。

 

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宗教知识主题教育

体育学院于10月11日在A 01 119开展大学生宗教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活动的有体育学院辅导员冯毛弟老师以及体育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们。

首先,冯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并对三大宗教的起源、意义以及宗教与邪教的不同点进行讲解。最后,冯老师对宗教渗透进行了重点剖析和深刻阐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而且提高了我院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

 

各学院通过开展以宗教知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使我校大学生在提升科学认知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尤其是高校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提升了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