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宗教知识培训
2018-10-22 17:01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在辅导员中普及宗教知识,增强防范非法宗教渗透的意识,提高抵御非法宗教渗透的能力,10月22日下午,学生处A-01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宗教知识培训,我校全体在岗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处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全体人员一起再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等重要思想进行了再次深刻的学习和领会。

接着,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86号),进一步深刻理解到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对妥善处理宗教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宗教知识系列培训中的一部分,旨在丰富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的宗教工作理论知识,了解把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观点和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学生工作人员的宗教政策法规意识,指导工作实践,提升辅导员对开展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宗教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