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8-09-08 10:51   审核人:   (点击: )

    9月7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授、副教授代表,博士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会上宣读了《新乡学院加强教风建设承诺书》《新乡学院学生学风建设承诺书》,吴中副校长和刘翔副校长分别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签订了承诺书。

    刘兴友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笃教敏行促教风,勤学慎思树学风》主题讲话,详细剖析了当前为什么要抓教风学风建设、抓什么、如何抓、以及要抓出什么成效。刘校长指出,立德树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是当务之急,是重中之重。

    刘校长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深化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本为本的内生需求,是改善育人生态的必由之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要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一是抓师德,坚定不移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绩效考核、职称(职务)评聘、岗位聘用和奖惩的首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二是抓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教学效果。要聚焦教风建设“十二个率”,规范教学管理,规范实施新课程教学大纲,规范考试程序,优化学业评价体系,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三是抓提升,持续加强师资培养。以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聚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工作能力。四是抓重点,切实增强学生发展动力。围绕学风建设“八个率”,实事求是,深挖问题根源,转变观念,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创新引飞,发挥导师育人作用。

    刘校长还强调,提升教风学风质量要多措并举,一是思想统领,明确教风学风建设目标。学校出台了《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新乡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鼓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做爱岗敬业的楷模,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服务”,实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帮助学生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理念。二是多方评价,全面考核和激励。继续深入开展“课堂教学奖”评选活动,坚持以日常教学为主,建立多主体、多渠道、全过程的评价与激励机制。三是深化落实,建立和完善保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教风学风建设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评教制度,完善教师教学评价体系。

    最后,刘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确保成效,让“倾心育人、潜心问道、苦练技术、尊师重教、发奋学习、见贤思齐”成为我们的育人之风、治学之风、读书之风、做人之风”,让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如和风细雨浸润师生心田,共创新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校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赢得参会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