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13 10:20   审核人:   (点击: )

    6月12日上午8:30,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我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宣读了表彰优秀毕业生和卓越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选年宣读了表彰考研先进单位及考取研究生学生的决定,副校长陈业宏宣读了“最美老师”表彰决定和聘任毕业生联络员决定。

    随后全体校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卓越毕业生和“最美老师”颁奖。

    校长刘兴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题为《坚定梦想 奔赴前程》的讲话。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近20分钟的时间里,刘校长的话语不时激起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肺腑之言,留待别时,刘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期,大家要以一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中国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基层去,怀着对生活的热爱,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建设者!二是新担当做勤学善思信念坚定的追梦人。毕业走向社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而是学习干事创业的开始。要始终把“德行”修炼放在首位,做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要坚持学习和思考,通过学习思考求得真学问;要勇于实践,通过实践练得真本领。面对挫折、面对困惑,要敢于担当,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去改变。三是新作为做知行合一奋斗不息的实干家。伟大事业和伟大作为来自于一点一滴的积累,一丝一毫的努力。“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今年的毕业晚会大家用行动践行了“垃圾不落地,新院更美丽”的倡议,用小行动展现了大文明,小细节彰显了大情怀,新时代,新青年,要脚踏实地,成就新作为。二十几岁的年纪,正是大家经历成长变革的重大阶段,希望大家明晰并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要盲目攀比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不要害怕可能出现的失败,在新乡学院“行胜于言”的校风鼓舞下,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成就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不负使命、不负大好时光的青春之我、奋斗自我,拥有无愧于内心的美好未来!

    刘校长最后讲到,此时此刻,不仅是大家在新乡学院的最后一课,也是行将立业的一次庄严誓师。和谐湖畔,柳荫路边,依旧飞扬着你们的个性与风采;同窗数载,自此天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成为新乡学院的独家记忆。启程的今日,鹏程万里的明天,母校始终在新乡这座城市为你加油,始终在金穗大道191号等你凯旋。

    89届优秀校友孙文琴在会上发言,她回忆了往日在校经历,希望学弟、学妹始终牢记和践行学校的校风校训,不断克服困难、一路前行。卓越毕业生徐涛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生向母校和恩师表示感谢和祝愿并同母校、恩师惜别。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吴中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援正流苏。

    会场上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母校的依依眷恋。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