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2018-05-19 12:17   审核人:   (点击: )

 

5月14日-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河南省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决赛,在许昌学院隆重举行。经过激励角逐,我校从晋级省总决赛的36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大赛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风采奖等多项荣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银监局副局长李焕亭,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李刚,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副院长郭涛及各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观看了总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诚信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是河南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推进资助育人的重要平台,是全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所构建的“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本届大赛历时9个月,经过校内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省共有134所高校参与。

我校高度重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活动,自2017年10月活动启动以来,认真组织、全面动员、大力宣传、精心筹备,从学校层面发起动员,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在校内初赛阶段,开展比赛80余场,参与人数120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作为省赛复赛区(B组)的承办高校,我校根据省资助中心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校赛区大赛顺利有序进行。4月23日-25日,我校代表队以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荣获复赛区(B组)一等奖,成功晋级省级总决赛。

总决赛历时三天,分四轮进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刘慧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金振振、梁冠敏、机电工程学院李默涵四名选手凭借前期的充分准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赛场上沉着冷静、表现优异。经过36进24、24进12、12进6和总决赛四轮艰难鏖战,最终获得大赛特等奖、最佳风采奖,我校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多年来,学校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努力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构建“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助学育人体系,在校内全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的基础上,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有效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一八年五月十九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