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一届运动会
2018-04-18 14:32   审核人:   (点击: )

    4月18日上午8点,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阎宏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以及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阵、会旗方阵、红旗方阵、鲜花方阵、青年志愿者方阵、裁判员代表队和十八个学院的代表队依次入场,每个学院都组成了独具特色的方阵队伍,展示出每个学院的精神风貌各具特色、风采和成就。

    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之后,校长刘兴友致开幕词。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筹备本届运动会的组委会、教练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表示良好的祝愿!刘校长讲到,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一流的师生要有一流的体格。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因运动而精彩。学校自升本以来,大力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竞技体育成绩显著,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改革不断深化。学校注重过程性评价,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现全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学校加大了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力度,完善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维修,为全校开展体育运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学校不断创新公共体育服务模式,在精心组织三大球类比赛、越野赛、拔河赛等传统体育赛事基础上,积极举办趣味运动会、健身操、啦啦操大赛,体育艺术文化节等活动,拓展体育活动组织形式,掀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潮。

    刘校长讲到,2017年,我校在河南省跆拳道锦标赛、网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中,获得金银铜牌3项,为学校的竞技体育续写了新的辉煌。2018年是深入推进学校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运动会的召开,将有力的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检阅各参赛单位的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刘校长最后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此次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拼搏、和谐的盛会。他同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运动员代表艺术学院杜学宇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朱超老师分别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最后,党委书记丁庭选宣布我校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各项比赛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