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会
2018-03-13 15:44   审核人:   (点击: )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A01报告厅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会,就新学年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及近期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政委任建新、学生处、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主持。

在会议上,团委书记苏辉对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安排。新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犯罪侦查支队政委任建新就校园安全有关注意事项,特别是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剖析。保卫处处长沈银华对我校2018年学期初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对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副校长刘翔讲话,他首先总结了2017年的学生工作,对于学工战线的同志们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进取,求实创新,在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均取得的显著成绩,确保我校大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予以肯定。为了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刘校长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齐心协力开创新乡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做好学生特色工作的总结提升、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开展理论探索和科学研究;三是要切实维护好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落实政治责任、树立大局意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最后,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讲话,他在总结中讲到:2017年学生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此次会议也是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指导和服务下一阶段工作的会议,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密切掌握学生各种动态,确保学生思想稳定。他要求学工战线一定要努力做到,一要认清形势,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团学工作的重要意义。确定管理行为在多元价值体系中的评价和制度立场,促进学生个性张扬、自由发展,又能使学生平等相处、和谐共存,保证育人目标顺利实现;二要整体推进,重点突出,不断提升团学工作的效果和影响力。要革新思想政治教育理念,推进提升内涵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统筹,强化内涵,创新形式,把各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创新机制,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团学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提高队伍素质,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形成制度,定期开展学生工作评估,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为团学工作提供组织制度保证,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

    此次会议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为我校2018年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好的开端。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